詹醬油潑辣子醬 開箱|評價、哪裡買?詹姆士所推出的超人氣辣椒醬!

分享到 FB

詹醬油潑辣子醬|基本介紹

大名鼎鼎的料理人「詹姆士」大家肯定聽過,但是他推出的辣椒醬「詹醬油潑辣子醬」可能就沒吃過了吧!這款辣椒醬是詹姆士以四種不同品種的辣椒調配而成,用精準的火侯煸出香、辣、甜、濃四種味蕾享受,產生更多層次的辣,並且百搭在任何食物上。

因為我以前吃過他們家的詹麵系列,當時就覺得詹姆士的東西品質很高,而且口味在不大眾化之餘,仍然還能做到好吃,所以對這款詹醬油潑辣子醬,當然也是期待值拉滿,不囉唆,趕快看看這款辣椒醬是否值得推薦。

【開箱】詹醬油潑辣子醬

詹醬油潑辣子醬|價格

雖然很多通路都買得到詹醬油潑辣子醬,但是在價格控管上做得很到位,一罐 180g 的價格為 $220

哪裡買得到

通路價格連結
蝦皮$220點此購買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14

辣椒醬成分:

成分:芥花油、花生油(大豆油、花生油、芝麻油)、辣椒粉、香油(大豆油、芝麻油)、辣豆瓣醬(紅辣椒、黃豆、蔗糖液糖、水、蠶豆、鹽、芝麻油、麵粉、酵母抽出物、玉米糖膠、八角粉)、花椒油(大豆油、花椒、花椒油樹脂)、薑、豆瓣醬(辣椒、蠶豆、鹽、小麥、水)、酵母抽出物、糖、鹽、香蔥調味油(芥花油、大豆油、蔥萃取物)、香蒜調味油(香料、芥花油)、米酒、青花椒粉

※注意事項:產品含大豆、麥(含麩質)、芝麻、蠶豆、花生及其製品,不適合其過敏體質者及蠶豆症者食用。

試吃評價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一打開瓶蓋就能聞到淡淡的辣油清香,而且沒有過濃的嗆辣感。厚厚的辣油底部,藏著油潑辣子本體,挖的感覺有點像是沙茶醬,但卻比沙茶醬來得有質感,有別於其他咬得到辣椒顆粒的辣椒醬,油潑辣子已被研磨成幾乎粉狀

一樣來試試看到底油潑辣子醬比較適合作為沾醬,還是拌麵/配飯類型的辣椒醬。認真來評斷的話,我不太喜歡這款辣椒醬配水餃,反而很適合拿來拌麵。

原因在於,這款辣椒醬雖然辣度偏高,而且也帶一點特殊的香氣,但我個人覺得跟水餃不搭,感覺比較像水餃皮上依附一點辣油,雖然不會不好吃,但如果作為沾醬肯定有更好的選項。

拌麵的話完全就是詹醬油潑辣子醬的主場,辣椒的香氣跟熱呼呼的麵攪拌在一起,香氣跟熱氣完美的結合,厚重的辣油與麵體搭配的剛剛好,油潑辣子雖辣但是不嗆,直接將白麵上升好幾個等級!

  • 香氣 :★★★★☆
  • 辣度:★★★★☆
  • 拌麵的契合度:★★★★★
  • 沾料的契合度:★★☆☆☆
  • 推薦指數:★★★★☆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13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12

總結

總結來說,我個人覺得詹醬油潑辣子醬非常推薦,從香氣、辣度、濃厚度都是水準以上,不過比較適合拿來拌麵,或者作為炒菜時的輔料,但如果配火鍋料或者水餃這類沾醬型的食材,就比較普通一點。

《圖片皆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