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煮瓜|台北必比登美食:黑金滷肉飯、清湯瓜仔肉必點!華西街內排隊美食!

小王煮瓜封面
分享到 FB

小王煮瓜是一家位於萬華華西街的小吃店,以滷肉飯和清湯瓜仔肉聞名,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美食之一。該店創立於1975年,創辦人名叫王明雄。當年為了避免與父親在同一條華西街經營日料店的競爭,王明雄在父親的攤位旁另開了一攤,並獨創了清湯瓜仔肉,因此名聲遠播,傳承至今已成為家喻戶曉的美食名店。

小王煮瓜除了清湯瓜仔肉之外,黑金滷肉飯也是必點,與雙北各大滷肉飯名店齊名,包含金峰、今大滷肉飯…等知名排隊美食。

本次叮咚團隊將走訪實地開箱,試吃他們店內招牌滷肉飯與清湯瓜仔肉,究竟是否如傳聞中真有一訪的價值,同時介紹交通、菜單、環境…等資訊,提供最完整的小王煮瓜懶人包。

小王煮瓜|交通停車資訊

小王煮瓜位在萬華區華西街上,距離台北捷運龍山寺站路程約8分鐘。由於位處鬧區,較不建議自駕前往,附近幾乎沒有停車場,少數幾個評價也都不好,若真的需要開車,則可停在「根基西園停車場」,雖然路程僅需5分鐘,但是停車場位子少、空間小,不是一個好的停車選項。

  • 搭乘捷運:距捷運龍山寺站路程約8分鐘
  • 自駕前往:距根基西園停車場路程約5分鐘

小王煮瓜附近有許多可逛的景點和美食,包含華西街、艋舺夜市、龍山寺、西門町,吃飽後到附近逛逛,吃其他小吃是不錯的出遊規劃。

小王煮瓜|店家外觀

小王煮瓜_外觀

小王煮瓜位在華西街的末段,從桂林路入口進去接近街尾時,若在右側看到長長的人龍,就代表小王煮瓜到了。

小王煮瓜_外觀2

店外放了一台裝飾用的小攤車,旁邊有擺放一些桌椅,店面則更靠裡面。

小王煮瓜_外觀3

相較於華西街上的其他攤位,小王煮瓜因為有重新裝潢過,並且重新塑造品牌形象,所以看起來特別有質感,配上店外長長的人龍,即便把他們的招牌名稱遮起來,也能感受出這家店絕對不一般。

訂位方式

  • 僅接受現場候位

小王煮瓜|店家內部

小王煮瓜_內裝
小王煮瓜_內裝2

除了外面有幾張桌椅外,多數客人都是分配到店內用餐。店內空間寬敞、明亮、乾淨,而且採用大量的木材設計,看起來非常有質感,完全感受不到這家店的歷史痕跡。除了可能會跟其他人併桌之外,整體的用餐環境我覺得非常OK。

小王煮瓜_開放式廚房
小王煮瓜_開放式廚房2

入口處可以看到店家的作業流程,看著店員將熬煮到黝黑的滷肉飯醬汁淋在白飯上,還有烹煮到冒白煙的瓜仔肉湯,真的讓人食慾大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王煮瓜可支援 LINE PAY 支付,這跟其他必比登美食不一樣,我覺得非常方便。

小王煮瓜|菜單

小王煮瓜的餐單選項不多,主要提供滷肉飯、滷製小菜、湯類。以下列出幾個比較有代表性的。

餐點價格
滷肉飯(大)$65
滷肉飯(小)$35
控肉飯$75
清湯瓜仔肉$70

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菜單資訊:

小王煮瓜_菜單

價格短評

雖然是上榜銅板價必比登美食,但相較於其他同級小吃來說,小王煮瓜的餐點價格偏高,大碗的滷肉飯要價 $65,而且店面所處物價相價台北其他區域便宜的萬華區,整體的餐點都貴上一階。不過嚴格說起來,這樣的價格配上用餐環境品質,撇除美味度而言,還是有它貴的道理。

小王煮瓜|評價

香菇滷肉飯

小王煮瓜_滷肉飯

小王煮瓜的滷肉飯醬體顏色偏深,因此又有黑金滷肉飯的別稱。滷肉飯比較偏南部的做法,雖然肥肉的比例較高,但是肉已經滷透了,因此都是入口即化的口感,不會有油膩噁心的感覺,反而能讓醬汁的香氣提升一個層級。

小王煮瓜_滷肉

滷汁鹹中帶甜,滷的非常夠味,可以強烈感受滷汁的底蘊,碰上粒粒分明的白飯,馬上就會化身成白飯殺手,一大碗滷肉飯一下就能喀光,這麼多人慕名而來絕對不是僥倖。

小王煮瓜_香菇

除此之外,香菇也是一個畫龍點睛的存在,不只可以降低滷肉飯的油膩感,還多了蕈菇類本身的特殊香氣,而且也能增加不同的口感,強烈建議一定要選香菇滷肉飯

清湯瓜仔肉

小王煮瓜_瓜仔湯

清湯瓜仔肉也是非常厲害,湯頭非常清甜,但是又略帶菜瓜和的甜味與肉羹的鹹味,雖然清淡但也不至於無味,配上重口味的滷肉飯剛剛好

小王煮瓜_瓜仔湯2

湯內還有肉羹,肉質紮實飽滿,非常好吃。湯底內也可以挖出幾塊菜瓜,不過吃起來的味道就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其本身的甜味已經融入湯底中。

小王煮瓜_瓜仔

我覺得這道湯品充分把食材的原味發揮的淋漓盡致,湯頭清甜但卻富有層次,每一口都能品嘗到食材本身的甜味,非常優秀的一道湯品。

滷白菜

小王煮瓜_滷白菜

他們家的白菜就比較有進步空間,感覺還沒完全煮到爛,所以還略帶一點白菜的韌性與口感,吃起來需要咀嚼。不過白菜本身是有滷入味的,靈魂的湯汁融入白菜內,跟白菜的甜味搭在一起非常讚,如果還能加上幾塊豬皮我覺得就更完美了。

滷豆腐

小王煮瓜_滷豆腐
小王煮瓜_滷豆腐2
小王煮瓜_滷豆腐3

豆腐有分一般軟嫩的百頁和油豆腐,兩者都非常優秀,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醬汁本身就很夠味,再加上滷汁有融入豆腐內,享受咬下時湯汁溢出的滋味,並再帶上豆腐本身的豆香味,作為一個輔助滷肉飯的小菜,絕對毫無違和感,建議一定要點個滷豆腐來試試。

小王煮瓜|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

小王煮瓜|總結

小王煮瓜會上榜米其林必比登絕對不無道理,不論是用餐環境、服務品質、餐點水準,都是 PR 90 以上的等級,雖然價格相較同級的小吃比較貴,但也是在銅板範圍內可點到的餐點,是我私心非常推薦的小吃店。

尤其是招牌的黑金滷肉飯和清湯瓜仔肉,兩者相輔相成,並且各有其特色,可以感受到店家為美食付出的用心。下次若有機會來到萬華華西街,除了逛夜市之外,到小王煮瓜走一趟,把這兩道都點齊,相信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