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麵炎仔|台北必比登美食:銅板美食王者!$20 乾麵、$50 紅燒肉 飄香超過 80年的好味道!

賣麵炎仔
分享到 FB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是位於大橋頭附近的老字號麵店,從早上7點就開始營業,已經開業超過80年,目前由第三代接續傳承,是很多大同在地人回憶裡的好味道。除此之外,賣麵炎仔也同樣上榜 2022、2023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清單,是一家實力與名氣兼具的小吃店。

究竟這家麵店有什麼獨特之處,讓客人甘願從巷口排到巷尾,以下就來實際開箱,提供最完整的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介紹,趕快看下去吧!

賣麵炎仔|交通停車資訊

賣麵炎仔位在台北市大同區,距離「捷運大橋頭站」走路約 5 分鐘,若要開車前往可以考慮停在「台北大橋橋下停車場」,步行約 3 分鐘。

附近有許多知名景點、地標、人氣店家,包含大稻埕碼頭、滋養和菓子、迪化老街。吃飽後去這些景點、小店走走會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 搭乘捷運:距捷運大橋頭站步行約 5 分鐘
  • 自駕前往:距台北大橋橋下停車場步行約 3 分鐘

賣麵炎仔|店家外觀

賣麵炎仔_外觀

賣麵炎仔位在巷弄內,位置隱密且招牌非常不起眼,不過只要從延平北路轉進安西街,遠方長長一條人龍,不用看招牌也能知道店面的確切位置。店面外觀非常小、老舊,看起來跟一般的小吃店沒有太大的差異,如果不是上網查,還真的很難發現在陋巷內,有這樣一家人氣美食。

賣麵炎仔_外觀2

由於賣麵炎仔7點就開始營業,雖然是賣麵,但很多在地人其實是當早餐在吃,如果接近中午才去,很有可能就像我們一樣,至少要排隊 30 分鐘以上才能吃到。而且賣麵炎仔也不接受任何訂位方式,想吃到必比登推薦的小吃,就只能乖乖排隊。

賣麵炎仔_內裝

訂位方式

  • 不開放訂位

賣麵炎仔|店家內部

賣麵炎仔_內裝2

店內光線昏暗、牆壁斑駁,重點是容納人數非常有限,目測最多容納 10-15 人。跟大部分的小吃店一樣,入口處就是老闆的作業區,想吃什麼就直接畫單,然後等待入座。

賣麵炎仔_雞
賣麵炎仔_小菜

多數的食材都是現切加熱即食,所以一定可以看到,蠻多客人都是看到什麼點什麼,雖然以衛生來說不太合格,但畢竟是銅板小吃店,所以也不會太過要求。

賣麵炎仔_廚房
賣麵炎仔_廚房2

值得一提的是,在點餐及用餐階段,老闆和員工都非常友善,仔細說明各個食物,不會因為客人多、生意好就不耐煩,這點超級大加分,印象非常深刻。

賣麵炎仔|菜單

賣麵炎仔_菜單

店內主要提供麵食及小菜,小菜比較接近黑白切,像是內臟、肉類。網路上多數人都推薦乾麵、湯麵、紅燒肉、粉肝。

現場看到炸得通紅的紅燒肉放在門口,讓人超想吃。

雖然菜單上沒有標示價格,但以現場點和網路上提供的資訊,一份乾麵只要 $20,紅燒肉、豬心、豬肝一份約 $50

單看價格來說,這家店真的是便宜到誇張,殊難想像在台北市竟然有 $20 的乾麵,這個價格即便放到南部,也非常有競爭力。

賣麵炎仔|評價

入座後沒多久餐點就上桌了,出餐效率極高,這次開箱的包含乾麵、紅燒肉、鯊魚煙、豬肝。

乾麵

賣麵炎仔
賣麵炎仔_油麵

乾麵只要 $20,份量不多。麵體是傳統油麵,配上特製的甜醬,讓味道不會過於單一,比較不容易吃膩。

跟一般的小吃攤的比較起來,乾麵算是水準之上,而且這個價格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絕對可以當作填飽度子的選項。

賣麵炎仔_油麵2

後來爬了網上資料,很多人推薦點湯麵,原因是煮過鵝肉的高湯,在味道上更勝一籌,若下次還有機會,想必湯麵也是值得一試的主食。

紅燒肉

賣麵炎仔_紅燒肉
賣麵炎仔_紅燒肉2

紅燒肉絕對是必點項目,我點的是紅燒赤肉,瘦肉比例更高,因此不會過於油膩。外皮炸得恰恰好,紅燒肉的調味也夠,沾上一點甜醬,每一口都是享受

賣麵炎仔_紅燒肉3

不過紅燒肉肉本身有帶到一點點油耗味,可能是炸完後放冷的緣故,但整體來說無傷大雅,好吃的程度大於這點小瑕疵,是非常出色且兼具 CP 值的紅燒肉。

豬肝

賣麵炎仔_小菜2

豬肝也是許多網友齊聲推薦的,看到這粉色狀態,就知道口感一定非常軟嫩。雖然豬肝本身沒有過多的調味,但也完全沒聞到腥臭味,食材品質絕對沒有問題。

賣麵炎仔_豬肝

沾上一點店家提供的油膏,帶出更多豬肝本身的鮮甜,進而豐富味道的層次。喜歡吃內臟的朋友真的不要錯過。

鯊魚煙

賣麵炎仔_鯊魚煙
賣麵炎仔_鯊魚煙2

由於本人是鯊魚煙愛好者,所以還是點了一盤。相較於紅燒肉、豬肝,鯊魚煙我覺得就遜色許多,食材的品質仍沒話說,口感也不錯,吃得到鯊魚肉一絲一絲的質地,可是煙燻的香氣稍嫌不足,所以吃的時候一直覺得少了一個味道,算是比較普通的選擇,可以自行決定要點或不點。

賣麵炎仔|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

賣麵炎仔|總結

這家店能上榜米其林必比登真的不意外,首先,完全符合銅板價美食的定位,提供非常親民的價格,不需要花大錢也能體驗傳統小吃。再來,食物非常好吃,而且特色性也強,從乾麵、紅燒肉到內臟,真的無一不讓人驚艷,也會希望下次來再嘗試其他的小菜,是一家值得一訪再訪的台北小店。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