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東牛肉麵|台北必比登美食:湯頭、牛肉、麵三者近乎完美!西門老字號牛肉麵開箱!

老山東牛肉麵
分享到 FB

老山東牛肉麵是一家位於西門的知名美食,一開始沒有店面招牌,但老闆有著濃濃的山東腔故而得其名,傳承到現在已經由第三代接手,是台北非常有名的牛肉麵店,甚至有許多外國旅客都是店內的忠實顧客,是很有代表性的台灣美食小吃。

此外,老山東牛肉麵已經蟬聯6年的必比登美食推薦,堅持使用手工刀削麵、數十種藥材熬煮的湯頭,讓顧客能以划算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美味。

本篇文章將會開箱這家老字號牛肉麵店,探訪這家店有名的原因,並且提供交通、菜單、料理…等全方面資訊,趕快看下去吧。

老山東牛肉麵|交通停車資訊

老山東牛肉麵位在西門町商圈附近,距離「捷運西門站」步行約5分鐘,若要開車前往可以停在「峨眉停車場」,步行僅1分鐘即可抵達,額且峨眉停車場是屬於公有停車場,因此相較台北私有停車場,收費更加親民。

  • 搭乘捷運:距捷運西門站步行約5分鐘
  • 自駕前往:距峨眉停車場步行約1分鐘

由於位處西門商圈,因此附近有許多特色店家、街頭表演可以逛逛,吃飽後是一個很好的散步的選擇。

老山東牛肉麵|店家外觀

老山東牛肉麵_招牌

老山東牛肉麵位在萬年大樓地下室一樓,由於萬年大樓是年代悠久的建物,因此周遭環境和設施就比較老舊,這點算是他的一大缺點,畢竟有許多觀光客慕名前來,難免會影響觀感。

老山東牛肉麵_外觀

只要走進大樓內就能看到店面的指引,雖然大樓舊歸舊,但至少店外看起來還是挺吸引人的,大大的招牌訴說著老山東的歷史,跟一旁的人潮配在一起,即便只是路過,都能感受到這家店的不一般。

老山東牛肉麵不接受任何訂位方式,只能現場排隊候位。

訂位方式

  • 無訂位方式

老山東牛肉麵|店家內部

老山東牛肉麵_內裝
老山東牛肉麵_內裝2
老山東牛肉麵_內裝3

店內的空間雖然不小,但是可能想要容納越多的客人,因此提供的桌數非常多,顯得特別擁擠,走道基本上就是一個人可通行的寬度,隨時都會有需要「會車」的情境,在用餐舒適度上有一點小扣分。

老山東牛肉麵_調味料
老山東牛肉麵_牛油辣椒

店內的醬料區提供客人自助取用,最特別的莫過於牛油辣椒,暗紅的醬體散發一股牛油香,看了都忍不住挖一匙來試試。

老山東牛肉麵_小菜'

此外,店內的冰箱裡也有各式小菜,如果想吃什麼,直接從冰箱內取用即可。

老山東牛肉麵|菜單

老山東主要提供各類麵食、小菜、飯、餃類,其中又以牛肉麵最為有名。以下列出他們家牛肉麵的系列與價格。

品項價格
牛肉家常麵$190
全筋家常麵$220
半筋半肉麵$220
牛三寶麵$230

詳細的價格可以參考菜單:

老山東牛肉麵_菜單

價位短評

以麵食館的等級來說,老山東的價格還算OK,最便宜的牛肉家常麵只要 $190,在台北算是符合行情的價位,至於其他半筋半肉、牛三寶採用其他部位,價格自然高上一階,也並不無合理,整體來說,算是合理的價格,並沒有因為高人氣而將其反應在價格上

老山東牛肉麵|評價

牛三寶麵

老山東牛肉麵_牛肉麵
老山東牛肉麵_牛肉麵2

牛三寶麵匯集了牛肉、牛肚、牛筋,並且麵體是手工刀削麵,麵體偏寬,搭配濃郁的牛肉湯頭,一碗 $230 價格中等。

老山東牛肉麵_牛肉麵湯頭

湯頭類似紅燒的處理方式,味道雖然濃郁,但可以嚐到大骨和其他中藥材熬出的清甜味,油而不膩,非常好喝

老山東牛肉麵_牛肉麵麵體

麵體是手工刀削麵,麵體非常Q彈,而且帶有一點彈牙的嚼勁,咬起來軟Q軟Q,非常好吃,再加上麵體吸附了湯汁,夾上一麵快速吸入到嘴中,只能用過癮來形容。

老山東牛肉麵_牛筋
老山東牛肉麵_牛肚
老山東牛肉麵_牛肉

三寶是由牛肉、牛肚、牛筋組成,各有其特色,牛肉燉煮的恰到好處,咬一咬就能下肚,還能時不時聞到牛肉的原始風味,而牛肚的軟、牛筋的入口即化,都大大增加這碗麵的口感變化,非常好吃。

老山東牛肉麵_牛油辣椒2

如果不怕辣的人,推薦可以加入店家特製的牛油辣椒,讓牛油和辣椒增加整碗麵的風味。

酢醬麵

老山東牛肉麵_炸醬面

酢醬麵我覺得也不錯,麵體同樣是使用刀削麵,同樣軟嫩、Q彈、有嚼勁,即便是跟一般的家常麵館相比,也豪不遜色。

老山東牛肉麵_炸醬面2
老山東牛肉麵_炸醬面面體

酢醬的調味也剛剛好,不會過鹹或過淡,雖然是很普通的麵食料理,但卻發揮的淋漓盡致。

如果同行友人不能吃牛肉,至少也還有這個選項可以參考。

豬皮凍

老山東牛肉麵_豬肉凍

豬皮凍是店內的小菜,由於是凍狀的,因此吃起來異常滑嫩,碰到牙齒就會直接化開,此外還能咬到一絲一絲絲的豬頭皮,增加口感上的變化

我個人推薦可以把豬皮凍放到牛肉湯裡,浸泡後的豬皮凍會添增一股牛肉的香氣,兩者完全不衝突,搭配在一起特別好吃。

老山東牛肉麵|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

  •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之15室
  • Google評價:4.1星(3,366則評價)
  • 電話:02 2389 1216
  •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 11:30–21:30

老山東牛肉麵|總結

整輪吃完下來,真的只能用驚艷來形容,很少看到牛肉麵的湯、麵、肉三者都非常出色的店,加上店家提供的牛油更是頂天,特色性十足。

雖然店內比較擁擠,而且人潮很多,但快速的翻桌率,也不至於影響久候的心情。也能怪這家店能多年上榜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是名符其實的牛肉麵店,推薦給喜歡吃牛肉麵的朋友們。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