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冰品特輯】2024涼一夏,北部冰店推薦,一起爽爽吃冰趣!

2022涼一夏,咱們一起爽爽吃冰趣!|北部篇
分享到 FB

《雙北》特色冰品推薦

瑰季|板橋巷弄內的高水準霜淇淋!想吃還要碰運氣

圖1、瑰季冰品店面
瑰季店面

隱身在板橋府中的小巷內,這間霜淇淋專賣店外觀小巧可愛,不過一個禮拜只開三天,且每週更換口味,這禮拜會吃到什麼口味完全看運氣。

簡單的座位區,牆上還貼著多種口味,等之後來搜集。

圖2、百香果鳳梨霜淇淋

百香果鳳梨霜淇淋|NT$70

這次吃到的是百香鳳梨口味,因為這個口味沒加牛奶,所以味道完全是水果的清香,酸甜平衡的恰到好處,而且還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回甘,口感讓P編聯想到輔大食科系的霜淇淋,冰體非常細緻,配著表層點綴的鹹餅乾吃相當涮嘴,和朋友默默的五分鐘完食,真心好吃無可挑惕。

瑰季手工霜淇淋 |店家資訊


晴子冰室|民初懷舊冰室,好拍又好吃

店面
晴子冰室店面

晴子冰室位於板橋巷弄的精華地段,整體裝潢採中日混合復古風,從店外至櫃台甚至到廁所都用上了老式的亮面磁磚,搭配上桌椅感覺像是回到了七零年代~

店內擺設滿滿的民初懷舊感,櫃檯旁一角是設計師葉忠宜操刀的「勇氣雜貨商行」,專賣一些古早味小物,也挺有晴子的風格。

一場烏龍般的奶茶鬧劇

一場烏龍般的奶茶鬧劇|NT$140

也就是紅烏龍桂花冰,鹿野紅烏龍和桂花釀香氣十足,內餡會吃到爆米花,以及底層的桂花釀凍,兩種餡料都讓人驚艷,焦糖爆米花是脆的,也是這碗冰最主要的甜度來源,桂花凍非常清爽不甜膩,整體搭配的非常棒!

晴子冰室|店家資訊


Gelato Bar ZEIT 采時代冰淇淋吧|東區最有品味的冰店!當義式冰淇淋遇上酒吧

Gelato Bar ZEIT 采時代冰淇淋吧
招牌
座位區
座位區

位在東區商圈內的「采時代」,光看店面裝潢會以為來到紅酒吧,其實這是一間結合了冰淇淋、咖啡廳和酒吧的店,已經存在P編的口袋名單中一段時間,今天終於要來一探究竟。

奔騰鐵觀音佐雪利酒

奔騰鐵觀音佐雪莉酒 Wineffogato|NT$200 

✦上桌時會有一杯冰和一杯酒,建議先各別品嚐,最後再把酒淋到冰上一起吃。
✦鐵觀音冰淇淋的奶香、茶味都非常濃郁,裡面還可以看到茶葉,吃完還會有種像是回甘的尾韻。冰體本身口感扎實又細膩,蠻接近P編在歐洲吃到的義式冰淇淋。
✦雪莉酒主調是蜂蜜甜味,還帶有一股木質香氣及焦糖味,配上鐵觀音的回甘,彷彿把吃冰提升到品酒的層次,只能用驚艷形容,極度推薦!

芒果優格漂浮冰

芒果優格漂浮冰淇淋|NT$200

✦芒果優格冰單吃相當清爽,聞得到淡淡的芒果香氣,尾韻是優格的乳香味,連有點害怕芒果味的P編也覺得好吃。
✦咖啡通寧水本身通寧的酸味,加上精品咖啡豆的苦味,融入芒果優格的味道,喝起來就是一種非常獨特、酸酸甜甜的大人口味,這杯會推薦給想嚐鮮的人。

開心果聖代

開心果聖代佐奶酪|NT$280

✦老闆特別推薦的招牌,可愛的小熊造型擔當本店的最高顏值,得先讓相機先吃一輪才能開動。
✦甜甜鹹鹹的開心果冰淇淋下鋪了超美味的奶酪,這味覺的神搭配,不禁讓人覺得他倆根本是靈魂伴侶!吃到最底層有幾片迷你鬆餅餅乾,像吃甜筒冰淇淋一般滿足,表層裝飾的水果麥片和巧克力脆笛酥,讓整個吃冰的過程有趣又驚喜。

采時代冰淇淋吧|店家資訊


霜霜 日式霜淇淋 霜淇淋專賣|台北人的秘密花園!來老宅庭院裡吃杯霜淇淋,放空一個下午吧

圖2.門口
門口

隱藏在中山區巷弄內,鬧中取靜的老屋前,不仔細找很容易錯過。
推開庭院矮門一進來,就被滿滿的植物迎接,這片小叢林彷彿馬上隔開台北市區的喧囂,而庭院前方的小推車就是霜霜所在。
你可以直接坐在院子裡吃冰賞植物,會怕熱的話,旁邊的老屋也有桌椅可以坐著吹冷氣。

鐵觀音霜淇淋

鐵觀音霜淇淋|NT$160

✦這杯顏值超高的鐵觀音霜淇淋表層灑著玫瑰花瓣、米香和一小塊蜂蜜蛋糕,底層則是滿滿的玫瑰茶凍,光用眼睛吃就很過癮。
✦口味上,鐵觀音茶霜淇淋非常綿密,不過茶味稍淡,老闆說是因為煮茶葉時特意煮沸以降低咖啡因,所以連小朋友也可以吃。


玫瑰茶凍
玫瑰茶凍

霜霜 日式霜淇淋 霜淇淋專賣|店家資訊


覓糖|台北最網美的台灣傳統冰品!七彩粉粿好拍又好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4
店面

被IG上的美圖吸引到,店家把傳統粉粿做成各種年輕人喜愛的口味,讓原本對傳統冰品沒什麼興趣的P編決定來踩點。

宇智金時雪花冰

宇智金時雪花冰|NT$80

原本看照片挺期待的冰品,但實品完全沒撒抹茶粉,雖然看起來是有淋醬但幾乎嚐不到抹茶味,只有粉粿吃得到一點點抹茶的感覺,而且整體過甜,紅豆也沒有特別之處,口味略嫌單調,有點失望。

七彩粉粿雪花冰

七彩粉粿雪花冰|NT80

本店招牌的七彩粉粿,分別是黑糖、芝麻、玫瑰、抹茶、山梔子、椰子、桂花,桂花和玫瑰吃得到淡淡的自然花香,是女生會喜歡的口味,個人覺得這兩種口味最有特色,本人沒有特別喜歡粉粿,但這種非常可以!

另外兩種配料可以自己挑選,我們選了仙草和薏仁,仙草意外的很好吃,薏仁則是和紅豆一樣普普通通,整碗冰煉乳加好加滿,怕甜的P編吃了兩口就不敢再吃了。

覓糖『黑糖粉粿』|店家資訊


醬吃冰|簡約的日式風格小冰店,富士山造型芒果冰帶你一同消暑

店門口
醬吃冰店門口

醬吃冰是位於捷運麟光站附近的冰店,除了吸睛的富士山造型冰,整體店內的裝潢更是簡約到讓人喜歡,同款的桌椅與簡單的灰色水泥牆,搭配上櫃台對面的深藍色牆面,光置身其中暑意就消除了一半。

芒果冰

富士山造型芒果冰|NT.200

(額外加點粉條、粉圓、黑糖粉粿三種配料)

富士山造型的冰是本店的最大賣點,壓的形體完整的清冰淋上芒果醬汁,四周布滿大塊的芒果,光是看見就感覺到清爽。對應時節的愛文芒果香甜多汁,配上芒果清冰超級消暑,挖完上層淋有芒果汁的冰層,裏頭的清冰可再搭配煉乳或配料,不會太膩反而有種吃古早冰的趣味。配料部分是溫的更顯口感,因為像粉圓這類配料就是要溫的才更Q彈,也體現出店家在製作上對細節的用心。

醬吃冰|店家資訊


秋嗨嗨かき氷|古亭站老宅日式刨冰,唸書辦公的消暑勝地

店面+環境內部
店面

位在古亭站附近,步行5分鐘抵達的巷弄內老宅,門面非常日式,掛著「日式刨冰」大大四個字,讓路過的人也不容易錯過這間可愛的小店。

用餐環境
室內用餐環境

一樓有少數單人座,如果想要待久一點,可以選擇二樓的空間,環境很幽靜,來唸書或工作挺適合的。

紅玉奶蓋剉冰

紅玉奶蓋剉冰|NT$140

今天點了店員推薦的招牌「紅玉奶蓋冰」,這個CP值,P編給它4.5顆星!刨冰一旁附了香氣十足的紅茶糖漿,表層是超罪惡的鹹味奶蓋,內餡紅豆保留口感不會過爛或過甜,一口冰配上濃郁奶蓋和茶的甘甜非常清爽消暑,吃到底層還會有令人驚喜的茶凍,軟Q有彈性,茶香和奶蓋搭配完美,唯一缺點就是冰的份量稍大,建議至少兩人一起吃。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NT$60

秋嗨嗨かき氷|店家資訊


《桃園》特色冰品推薦?

冰獨.異式冰淇淋|絢爛迷幻的裝潢與口味,數十種自製冰淇淋任你選擇

店內絢麗招牌
店內炫麗招牌

冰獨異式冰淇淋位於桃園龍岡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入口處,華麗且絢爛的裝潢風格非常吸引人眼球,店名的「異」取自「義」,更能感受店家不只外觀出眾連味道上都要與人有所不同。
店家每日都有多達十種以上的口味可以選擇,從傳統香料到新鮮水果口味等等應有盡有,標榜不含化學色素、人工香料與防腐劑,讓你可以放心地大吃特吃!

冰淇淋價格部分:藍標NT80/單球、紅標NT100/單球、黃標NT120/單球,每兩球折扣20元~(實際價格,依店家標示為主)。

愛文芒果

愛文芒果

夏天就是要來點芒果你說是吧各位客官,甜甜微酸的滋味一下就消暑大半,小編特別喜歡它帶有微酸的口感,非常解膩消暑,搭配芒果的香氣小編可以來三支。

海鹽花生

海鹽花生

濃厚扎實的花生味讓小編欲罷不能,雖然標榜海鹽但不會太鹹到蓋過花生的甜味,裏頭還有花生顆粒使口感整個大加分。

藍莓優格

藍莓優格

優格的酸味在入口的第一時間散發開來,後味則是淡淡的藍莓香氣,吃起來非常清爽,酸酸甜甜的非常像是在喝真的藍莓優格。

冰獨.異式冰淇淋|店家資訊


たまたま慢食堂|來一份芒果布丁聖代,在老宅享受閒逸的下午吧

たまたま慢食堂是間隱身在熱鬧的桃園市區巷弄內的冰店,富有文青味的老式宅院設計,有著雕花的毛玻璃窗戶,配上下午三時許的陽光,正是時候來份冰品享受一下夏天的悄然致臨。

芒果布丁聖代

芒果布丁聖代|NT.250

✦來到慢食堂,就一定要品嘗一下他們的期間限定商品「芒果布丁聖代」,大片的芒果如同花般散開,中間放上自家的手做布丁。手工布丁綿密爽口,入口就能品嘗到濃厚的奶香,配上略有焦苦感的頂層與甜甜的黑糖漿,衝擊味蕾的同時也更適合七八月的熱天享用。
✦布丁的下層為各一球的芒果冰淇淋與牛奶冰淇淋,與上層芒果和布丁的味道相呼應,再次帶出夏季芒果的清爽香甜與牛奶香味,最底層則有寒天加強口感。
✦店家也貼心的附上一杯熱麥茶,享用完清涼爽口的聖代後可以暖暖胃。

たまたま慢食堂|店家資訊


花居樂花坊|在花草間享受冰品,大碗冰蘇清涼又消暑

居樂花坊位於中壢SOGO附近,大片的落地窗與滿屋子的花草非常吸引小編的眼球,很有韓系小店的風格。花居樂花坊主要業務是販售花束、乾燥花等為主,但店內販售的冰蘇與飲品也絲毫不含糊。

提拉米蘇冰酥

提拉米蘇冰酥(咖啡)|NT.200

✦冰酥起源自韓國,也被稱做韓式刨冰,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夏季甜點。冰酥主要是以雪花冰為基底,在外層淋上口味眾多的醬汁,內層則包含各式各樣的餡料,吃出驚喜感又能消暑。
✦花居樂花坊的提拉米蘇冰酥,外層灑上一層厚厚的提拉米蘇,搭配上方的鮮奶油,感覺就像是在吃提拉米蘇蛋糕,內餡則是OREO巧克力碎片,使略苦的提拉米蘇帶上一點甜味,再配上綿密的雪花冰,眾多口感一同在嘴裡爆發,值得細細品嘗味蕾上的衝擊。

花居樂花坊\在花店裡吃冰/|店家資訊


Garden 313|韓式小館的巨大冰品,炎炎夏日就來碗冰酥吧

簡約的店外觀
Garden 313店外觀

Garden 313是一間位於中壢的韓式餐館,有趣的是313指的是店剛好位於313號,主打餐品有口味多樣的韓式炸雞,還有我們本日的主角,「冰酥」。冰酥是韓式的刨冰,在雪花冰上淋上醬汁再配上滿滿的內餡,是韓國當地有名的夏季冰品。

藍莓冰酥

藍莓冰酥|NT.200

✦藍莓冰酥外層是濃厚的藍莓醬汁,一旁還附上煉乳與藍莓,可依個人喜好添加。沁涼的雪花冰搭上酸甜的藍莓醬汁非常的消暑解膩,內餡則有意想不到的切丁香蕉與起士條。
✦外層酸甜的藍莓醬與內餡的香蕉帶出十份足夠的水果香氣與甜味,起士條增加了口感與一點鹹味,讓味道非常富有層次,搭配上滿滿的雪花冰,吃起既涼爽又有趣。

GARDEN 313-桃園中壢韓式炸雞 釜山豬肉湯飯 冰酥빙수專賣店|店家資訊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