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延長線推薦|mobile01、ptt、dcard網友精選10款好看、安全品牌延長線推薦

分享到 FB

隨著科技不斷蓬勃發展,各式電子設備益加普及,包括如手機、電腦、平板,或是平時攜帶使用的行動電源、藍芽耳機等都需要充電,不過或者因為距離插座較遠,或者因為插座的數量不敷使用,可能經常會發生有些設備無法充電的窘況,這時就得透過延長線昇華與擴大插座的使用範圍,提供更便利的日常。以下小編介紹精選10款延長線推薦。

延長線挑選重點

◇ 能夠延伸的長度與外殼材質

購買延長線的首要關鍵便是其可以延伸的長度,並非愈長愈好,建議先確認自身的需求,選擇適當的長度,過長不僅會導致收納不易,若長期捆綁著使用,更可能造成電線過熱而減使用壽命短,甚至有走火的風險。而外殼材質的部分,則可以留意是否為防火PC材質或較耐高溫的ABS材質,相對來説使用的安全性更有保障。

◇ 插座的形式、電流規格及可負載的總功率

選購延長線另一個核心要素便是其插座規格。首先為插座形式,一般較為常見的是兩孔式與三孔式,三孔式插座可與二孔式通用,也有具備T型插座的款式,而為了因應目前大部分使用者充手機等設備的需求,許多廠商也有推出包含USB或Type-C充電孔的延長線,如果為日常使用不妨可以留意是否有此設計。而電流規格是另一個關鍵,由於台灣插座的電壓普遍來說都是110V,故基本上建議選購額定電壓125V、額定電流15A(額定功率1650W),兩項分別代表延長線在長時間下可以耐受的最高電壓與台灣插座的總電流量,此範圍內的規格使用上更安全。

◇ 是否有BSMI商品檢驗合格標章與安全防護措施

延長線是需要通過BSMI檢驗的商品,故挑選時不妨留意是否有合格標章,商品本身會更有保障。除此之外,選購時也可以一併將過熱自動斷電、有防水防火材質或突波與抗雷擊等保護措施的功能選項納入考量,不僅使用壽命更長,安全性也更佳。

延長線推薦:mobile01、ptt、dcard網友精選10款好看、安全品牌

延長線推薦:台灣製 過載斷電多開延長線 $209 – $429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 蝦皮優選

此系列延長線主打皆有過載斷電的功能,並擁有多種長度,從約120cm到約450cm應有盡有,插座數量也包括3開關3插頭、4開關4插頭、6開關6插頭三種可以選擇。其可依照需要的功能設計選購,包括加大間距的款式,適用個頭較大的插頭;還有通過新安規或是防雷擊的款式,可以防止雷擊或瞬間過大電流帶來的危險。另外,延長線本身插頭部分有分為直插式、扁平式、薄型易拉式與2P轉向插頭,後面兩種插頭款式可以依使用環境凹折插頭,靈活性更高,若有攜帶使用的需求,不妨可以考慮看看。

延長線推薦:宏晉 全方位延長線 防雷電源延長線 $349 – $399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 蝦皮優選

宏晉為來自台中的團隊,在地深耕已有20年的時間,這款全方位延長線插頭部分為直插式,具備過載自動斷電,且有搭配抗雷擊的功能,可以將瞬間異常高壓轉換為安全穩定的電壓。其外觀有淺淺的荔枝紋,並使用安全抗阻燃、耐高溫的材質,擁有4個三孔插座、2個USB孔與1個Type-C孔,不過由於商品本身變壓器只支持5V,故Type-C孔並不支持9V快充,iphone充電也不會進入快充模式喔。

延長線推薦:TESSAN 台灣專用延長線插座 $379 – $679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 蝦皮優選

不同於普通長形的延長線,此系列外型設計相對起來較扁且較薄,在空間擺放上更靈活,且另一大特色在於線材相對來說更扁平,可以直接收納在延長線插座本體上,頗為適合外出時攜帶使用。其採用阻燃材質,擁有短路保護、防雷擊突波保護、過電壓保護等,延長線上還有過載保護開關可以操作,讓使用壽命更延長。插座格式的部分則琳瑯滿目,有許多可以選擇,每一種都有包括USB插孔,部分款式還具備止滑效果及壁掛槽孔,需要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延長線推薦:小米延長線 $295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 蝦皮優選

小米這款延長線cp值相當不錯,全長180cm,擁有3個三孔式插座、3個USB充電孔,支援5V2A快充,並包括防止電線走火的過載即時斷電功能、防範火災隱患的高阻燃標準,以及避免兒童誤觸受傷的獨立安全阻力設計,三重保護讓使用更安心。另外,此款延長線尺寸也相對迷你,搭配正面的磨砂加工與側邊鏡面拋光工藝,輕巧又有質感,螺絲處則加上防滑墊,有利於固定擺放位置,插頭為獨家超薄小插頭,可以協助最大化利用空間,開關提示燈採用舒適的柔柔白光,整體使用更舒適愜意。

延長線推薦: Xiaomi 智慧延長線 20W 快充版 $695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 蝦皮優選

小米這款延長線相當特別,可以連接專屬的米家APP開啟及關閉電源,也能透過小米智慧型個人助理小愛同學進行開關,相當便利。其擁有20W高功率,支援iphone的PD快充,具備3個三孔插座、2個USB充電孔及1個Type-C充電孔,如果過熱或超載時,延長線會發出嗶聲警示,15秒內若使用者沒有主動關閉,則就會自動斷電,確保使用的安全性,其材質具備高溫阻燃性能,插孔設有安全閥門,全線長1.8m,外觀潔淨簡約,若是小米電器愛好者則絕對不能錯過。

延長線推薦:iCooby NX1 四開三插 PD + QC 雙快充 延長線 $599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 蝦皮優選

iCooby此款延長線的本身的插頭為三孔插頭,其有4個開關、3個三孔插座及PD和QC 雙快充孔,整體來說相當夠用。其擁有一個總開關,三個三孔插座也具有自己的開關,可以個別使用而不相互影響,若延長線感測到過溫的情形,會啟動PTP過溫斷電功能,這時可能仍須按下側邊的總電源重新啟動。另外,延長線也具備突波吸收器,可以協助穩定電流與保護電器安全,插座上也有防塵蓋設計,避免幼童觸摸與灰塵掉入,是一款功能相當完善的延長線。

延長線推薦: KINYO 過載斷電3插座+USB延長線 $399 – $599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 蝦皮優選

KINYO這系列延長線主要分為三種組合:1開關3個兩孔插座搭配2個USB充電孔,支援2A快充、1開關3個三孔插座搭配3個USB充電孔,支援3.5A快充、3開關3個三孔插座搭配3個USB充電孔,支援3.5A快充,長度分為6尺及9尺可以選擇。三種內部皆有無熔絲過載斷電保護器,在用電量超載的情況下自動切斷電源,並使用模組銅片降低電阻,減少耗電更安全。兩個三孔插座款式還有內置突波吸收裝置,可以吸收異常電壓,達到穩定及保護的作用。

延長線推薦: 群加 PowerSync USB+1開4插防雷擊延長線 $254 – $509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 蝦皮優選

群加此系列延長線有兩種插座規格,一為1開關4個三孔插座,一為1開關4個三孔插座搭配2個USB充電孔,兩者都具備一個專為變壓器設計的三孔插座,有特別拉開與其他插座的間距,並擁有突波保護措施,吸收異常電波的同時也增加使用壽命,另外,過載保護裝置在總電流過載瞬間,便會啟動裝置自動關閉電源。延長線本身的插頭為三孔插頭,上頭有拉環設計,可彎折之餘更方便插拔,讓使用者更靈活應用家中空間,使用也更省力。

延長線推薦: SAMPO 聲寶延長線 $249 – $789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 蝦皮優選

聲寶延長線擁有相當多規格的插座開關可以選擇,並提供4尺、6尺、9尺及12尺四種長度搭配。其皆採用扁平180度轉向插頭及拉拔環,對於居家空間收納或使用都更加輕巧與省力,每一個插座都有獨立安全開關設計,相對起來也較節能省電。另外,聲寶延長線也都具備15A無熔絲自動斷電開關與防電擊保護蓋,安全更有保障。

延長線推薦: Buzz 桌夾式延長線 桌孔式延長線 Zmoji雙向多功能延長線 $1,380 – $1,699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 蝦皮優選

BACKBONE推出的延長線相當特別,為了有效防止延長線本身易滑動的特性,故擁有可以固定在桌上的設計,像是Buzz延長線擁有桌夾式及桌孔式兩種,可以牢固在桌邊,空間擺放與使用更具彈性,另一款Zmoji雙向多功能延長線也同樣可以固定在桌邊,且具有雙向插座,延長線的正反面皆可以充電,使用更加不受限,且有自動斷電的安全機制,無需擔憂過載發生意外。若平時不喜歡延長線在桌面插拔電源時,很容易就移動而難以施力,不妨可以參考BACKBONE推出的系列產品。

延長線推薦|結語

在大量運用各式電子設備的生活裡,一條合適的延長線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實用物品。小編本身有使用CD player的習慣,再加上常用的電腦、手機、藍芽耳機和行動電源等,真的需要更多插座,才能夠滿足日常需求。希望上面的小整理可以幫助大家找到心儀的延長線款式,不再因充電而煩惱!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