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鵝肉|台北必比登美食:煙燻鵝肉、臭豆腐、杏鮑菇香腸必點!雙北最強鵝肉店無誤!

阿城鵝肉封面
分享到 FB

阿城鵝肉是一家連續4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美食小吃,提供鵝肉、鵝油飯、鵝肝…等鵝類小吃,在 Google 上擁有超過 6,000 則好評,目前在台北中山區和新北土城區都有店面,也是雙北非常有名的鵝肉店。

其實這家阿城鵝肉,小編已經吃過好幾次了,可以拍胸口保證真的好吃,而且除了鵝肉之外,店內還有非常多隱藏人氣美食,像是杏鮑菇香腸、臭豆腐…等,是值得一訪再訪的優質店家。

不過為了提供給讀者更多阿城鵝肉的細節,本次會再回訪這家店,並且提供最完整的資訊,包含交通、價格、外觀、菜單,趕快看下去吧!

※本篇文章主要提供阿城鵝肉-吉林店的資訊

阿城鵝肉|交通停車資訊

阿城鵝肉位在台北市吉林路上,距離捷運行天宮站路程僅需7分鐘,如果是自駕前往,可以停在附近的「安婷停車場」,距離僅3分鐘路程,不過該家停車場不是24小時營業,需注意營業時間。

  • 搭乘捷運:距行天宮站步行約7分鐘
  • 自駕前往:距安婷停車場步行約3分鐘

比較可惜的是,阿城鵝肉附近沒有什麼景點,附近大多都是餐廳,所以吃飽後附近也沒什麼好逛的。

阿城鵝肉|店家外觀

阿城鵝肉_外觀

阿城鵝肉店面總共有三層樓,而且近年有重新裝潢過,外觀非常新穎。從店門口滿滿的排隊人潮就知道,阿城鵝肉到底有多受歡迎。

阿城鵝肉_候位

阿城鵝肉可以透過線上訂位平台預訂,非常適合作為招待朋友的餐廳。即便是現場候位,也可以在取得號碼牌後,掃描QR code 即時查詢候位狀況,非常方便。

訂位方式

阿城鵝肉|店家內部

阿城鵝肉_內裡

一般鵝肉店的廚房都是開放式的,阿城也不例外,可以看到師傅在剁鵝肉的樣子,看著看著口水就忍不住留下來。

阿城鵝肉_2F
阿城鵝肉_3F

室內環境乾淨整潔,而且有三層樓,座位間隔也夠遠,是非常舒服的用餐環境,座位從2人的小桌到10人以上的圓桌都有,適合各種類型的約會與聚餐

阿城鵝肉_醬料區

阿城鵝肉的自助吧區有很多特色醬料可以選,像是鵝油辣椒、鵝油醬油、鵝醬,都是蠻少見的沾醬,不過跟他們提供的餐點非常搭,建議多少裝一點試試口味。

阿城鵝肉|菜單

阿城鵝肉的招牌當然就是鵝肉,有分白斬和煙燻,如果沒有特別勾選白斬,預設就是給煙燻。鵝肉有不同價格並且標註建議人數。

除此之外,他們還有很多不錯的小菜,以下稍微列出幾個有特色的餐點,更多詳情可以參考菜單。

餐點價格
鵝肉半隻$820
前段(較瘦)$320-$420
後段(較肥)$320-$420
鵝油拌飯$25
香辣臭豆腐$90-$150
魯鵝內臟(鵝肝、心、胗)$100
杏鮑菇香腸$45

阿城鵝肉_菜單

價位短評

單以他們的售價來說,我個人覺得算是中等偏貴一點,但就所提供的服務和環境來說,絕對也在可接受的範圍,但不會特別用 CP 值高來形容,不算真的銅板美食。

阿城鵝肉|評價

鵝肉

阿城鵝肉_鵝肉
阿城鵝肉_鵝肉紋路

由於我是2人用餐,所以沒辦法選部位,就是交給店家自己配,如果人多一點就能選前段或後段。不過他們的鵝肉非常好吃,口感軟嫩,而且煙燻的鵝油香味超濃郁

阿城鵝肉_鵝肉沾醬
阿城鵝肉_鵝肉沾辣椒

建議可以沾他們的鵝油辣椒或是鵝醬,前者會把鵝油的香氣再往上堆疊一層,並且增加辣椒的味覺刺激;鵝醬則讓鵝肉增加一點甜味,兩者我都覺得很讚,同一種鵝肉但卻有不同的組合,超級滿足!

香辣臭豆腐

阿城鵝肉_臭豆腐

臭豆腐也是必須大推!是清蒸的臭豆腐做法,照理來說味道應該要很臭,但卻聞不到什麼臭味,可是只要咬下一口,臭味瞬間會在嘴中散出,無形中還能感受到臭氣從嘴吧跑出來

阿城鵝肉_臭豆腐2
阿城鵝肉_臭豆腐3

除此之外,豆腐的口感也非常綿密,可以咬到內餡一絲一絲的質地,同時內餡吸附了湯汁的精隨,是許多人來阿城必推的美食。

杏鮑菇香腸

阿城鵝肉_香腸

另一個我私心推薦的就是杏鮑菇香腸,必須說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心理就在想怎麼會有這麼天才的組合。

阿城鵝肉_香腸2

杏鮑菇的彈牙的口感,取代了香腸內的肥肉,所以吃起來更軟Q,配上焦脆的外皮,一脆一軟的口感真的是頂。重點是,完全不會有豬肉的腥味,杏鮑菇本身的蕈菇香完美了化解香腸的油膩感,是我這輩子吃到數一數二好吃的香腸

X.O醬意麵

阿城鵝肉_麵
阿城鵝肉_麵2

X.O醬意麵我個人覺得很普通,要不是因為鵝油拌飯賣完了,不然應該不會特別點。最大的原因我認為是醬不夠濃厚,雖然口味很重,但是味道只到舌頭卻沒到味蕾,感覺可惜了一點,作為主食類應該會有更好的選項。我是非常推薦鵝油拌飯,之前每次吃每次都好吃,可惜這次沒有點到,如果有機會去阿城鵝肉,鵝油拌飯會比X.O醬意麵好吃很多。

阿城鵝肉|店家資訊

吉林店

店家資訊

  •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
  • Google評價:4.4星(6,551則評價)
  • 電話:0930 105 66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1:00

    土城總店

    店家資訊

    • 地址:236新北市土城區清水路78號
    • Google評價:4.1星(9,659則評價)
    • 電話:02 2265 0484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2:00

      阿城鵝肉|總結

      總結來說,如果想要來台北吃好吃的鵝肉,阿城鵝肉絕對是最佳選擇。雖然CP值不高,但是價格相對也合理,重點是環境、餐點、服務品質都是接近滿分的水準,不論是朋友聚會、家人聚餐都很合適。作為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餐廳,我覺得實至名歸,是值得一訪再訪的好餐廳。

      阿城鵝肉是一家連續4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美食小吃,提供鵝肉、鵝油飯、鵝肝…等鵝類小吃,在 Google 上擁有超過 6,000 則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