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鮮肉湯圓| 台北必比登美食:飄香60年的銅板小吃!大橋頭必吃的傳統美食!

施家鮮肉湯圓封面
分享到 FB

施家鮮肉湯圓是位於台北大同區延三夜市的知名小吃店,除了以傳統客家鹹湯圓為賣點,也有提供許多小吃、小菜,例如紅油炒手、雙醬麵、嘴邊肉、滷大腸頭…等美食。

在地飄香已超過60年,不只留下許多老饕懷念的好味道,更拿到多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殊榮,只要一到用餐時段,門口絕對是大排長龍,由此可以看出他們的高人氣。

今天,叮咚團隊就要為大家開箱這家人氣名店,真實試吃分享,提供最完整的施家鮮肉湯圓介紹,看看這家小吃店是否真的值得推薦。

施家鮮肉湯圓|交通停車資訊

施家鮮肉湯圓_外觀

施家鮮肉湯圓位捷運大橋頭站旁邊的延三夜市上,距離捷運站走路約5分鐘即可抵達。不過該處人潮較多,不建議開車前往,如真有自駕需求,可以停在「台北大橋橋下停車場」,距離店面路程約8分鐘。

  • 搭乘捷運:距捷運大橋頭站路程約5分鐘
  • 自駕前往:距台北大橋橋下停車場路程約8分鐘

施家鮮肉湯圓附近有很多美食名店、知名景點,像是另一家必比登推薦-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迪化街、大稻埕…等等,非常適合安排半天的行程來走走逛逛。

施家鮮肉湯圓|店家外觀

施家鮮肉湯圓_外觀2

施家鮮肉湯圓的店面不大,紅色的招牌設計在晚上看特別顯眼。從店門口貼著蘋果日報的採訪報導,就可以看出這家店的年代感,能飄香這麼久絕對有兩把刷子。

施家鮮肉湯圓_菜單

很幸運的是,我抵達的時間約7點多,前面大約1-2組客人,所以很快就進去了,離開的時候約有7-8組客人在外面排隊,是否排隊應該蠻看人品的,不過店內的翻桌率快,即便很多組客人也不會等太久

訂位方式

  • 僅接受現場訂位

施家鮮肉湯圓|店家內部

施家鮮肉湯圓_內部

店內的空間不大,目測約10坪左右,可容納12-14組客人,整體感覺比較擁擠一點,用餐很容易就會觸碰到前後其他客人,用餐的舒適度有一點小扣分,不過多數老店若沒有重新裝潢大概都是這樣的等級,所以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施家鮮肉湯圓_內部2

另外值得肯定的是他們的服務,雖然是人氣名店,但店內的服務員都非常友善,不會因為人潮很多就急促的催你點餐,我覺得非常加分。

施家鮮肉湯圓|菜單

除了招牌的鮮肉湯圓是必點之外,還有很多麵食、飯類以及各式各樣的小吃,以豐富性來說非常的多元,即便不吃湯圓也還有很多種選擇

以下列出幾個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的餐點:

餐點價格
鮮肉湯圓$60
湯圓餛飩$60
招牌麵(雙醬)$45
佛跳牆$125
醉雞$130
大腸頭$95

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菜單資訊

施家鮮肉湯圓_菜單圖片
施家鮮肉湯圓_內部3

施家鮮肉湯圓價格短評

施家鮮肉湯圓的價位我認為算是便宜,尤其是台北物價非常高,鮮肉湯圓一碗 $60 真的沒什麼好挑剔,其他主食例如乾麵也才 $45,算是蠻佛心的售價,會上榜必比登推薦也絕對不意外。

施家鮮肉湯圓|評價

鮮肉湯圓

施家鮮肉湯圓_鮮肉湯圓
施家鮮肉湯圓_鮮肉湯圓2

一碗總共有四大顆鮮肉湯圓,湯頭清澈,放了一點油蔥、幾片青菜點綴,喝起來也非常清淡,沒有太多的調味,可見主體還是在湯圓本身。

施家鮮肉湯圓_鮮肉湯圓_肉

一口咬下湯圓後,肉汁的精華跟清湯搭配在一起剛剛好,雖然油但是不會太膩,鹹香的滋味剛剛好。湯圓的外皮吃起來糯糯軟軟的,很像是元宵的口感,但是更加緊緻紮實,Q彈好吃。

施家鮮肉湯圓_鮮肉湯圓_肉2

每一顆湯圓內都包裹一塊完整的絞肉,絞肉完全沒有騷味,還散發出淡淡的肉香,跟軟嫩的湯圓搭配起來口感俱佳,吃完一顆馬上想再吃一顆,非常好吃!

紅油炒手

施家鮮肉湯圓_紅油炒手

他們家的紅油炒手比較小顆,但是份量較多,跟一般常見的炒手差別在於,他們的皮更薄,因此不會因為麵皮太厚影響口感,反而更能吃到內餡的美味

施家鮮肉湯圓_紅油炒手2

不過雖然紅油炒手是網路上許多人推薦必點,但我還是更喜歡傳統的炒手,可以吃到更紮實的內餡,比較有嚼勁,他們家的炒手因為比較小,所以連帶內餡的比例也會縮減,只有咬個幾口就吃完了,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歡。

招牌麵

施家鮮肉湯圓_招牌麵
施家鮮肉湯圓_招牌麵攪拌

招牌麵就是麻醬+炸醬的組合,份量不少。將上層的雙醬拌入白麵,兩者的香氣融合在一起非常誘人,還沒開吃就讓人胃口大開。

施家鮮肉湯圓_招牌麵攪拌2

整體吃起來,我個人認為還不錯,算是水準之上的雙醬麵,麻醬的甜+炸醬的鹹,兩者融合在一起更放大了整碗麵的香氣與滋味。如果本身食量夠大,那點一碗招牌麵和一碗鮮肉湯圓,絕對是吃得飽而且很滿足的一餐。

大腸頭

施家鮮肉湯圓_小菜

大腸頭我個人就比較還好,首先是大腸頭沒有入味,滷汁的味道和腸子有點分離,另外在口感的部分,吃起來也沒有入口即化的軟爛感,需要稍微咀嚼一下才能下肚,雖然有一點脆脆的口感很特別,但我認為跟厲害的大腸頭有一段差距。

施家鮮肉湯圓_大腸

再加上一盤大腸頭的售價要 $95,綜合各方面考量下來,我覺得算是有一點小雷的食物,就看大家自己選擇,如果真的是大腸頭鐵粉,也不妨點個一盤嘗鮮看看。

肝連、豬耳朵

施家鮮肉湯圓_肝連
施家鮮肉湯圓_肝連2
施家鮮肉湯圓_豬耳朵

肝連和豬耳朵我覺得都還不錯,至少吃起來沒有太詭異的味道,可以吃到食材本身的原味,再配上滷汁的加持,作為一個陪襯主食湯圓的角色剛剛好

尤其是鮮肉湯圓偏清淡,配一些小菜增加味道上的變化,刺激味蕾,讓整個用餐體驗變得更完整。

施家鮮肉湯圓|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

施家鮮肉湯圓|總結

全部吃完一輪,我覺得施家鮮肉湯圓最強的還是在湯圓本身,尤其鮮肉湯圓相對台灣人常見的小吃相對來說比較冷門,但是又能烹煮的人人喜愛,這就是他們的功夫所在。

清淡的湯頭放大了湯圓本身的鮮甜,咬下去的時候,會莫名發出驚艷的讚嘆聲,算是好吃又兼具特色的美食。

除此之外,價格也非常親民,即便是銅板價也能享受到的美食,非常推薦給喜歡小吃類的讀者,若下次有機會到台北大橋頭附近,一定要來吃吃看這家施家鮮肉湯圓。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