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切仔麵|台北必比登美食:銅板價小吃,油蔥飯、切仔麵、黑白切評價心得分享!

阿國切仔麵
分享到 FB

阿國切仔麵是一家台式小館,可以吃到許多台灣道地小吃,像是切仔麵、油蔥飯、粉肝、紅燒肉…等小菜。該店不只是台北老饕口袋的三大切仔麵名單之一,更是上榜多次台北必比登美食推薦,雖然歷經多次搬遷,但人氣仍然不減,是在地口碑極佳的小吃店。

本篇文章會實地走訪阿國切仔麵,開箱他們家的小吃,並提供交通、店內店外、菜單資訊,以及餐點評價,趕快看下去吧!

阿國切仔麵|交通停車資訊

阿國切仔麵位於台北中山區,介於「民權西路」和「雙連捷運站」之間,距離兩個捷運站步行僅約5分鐘,若要自行開車前往,可以考慮停在「成淵高中地下停車場」,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 搭乘捷運:距捷運民權西路、雙連站步行約5分鐘
  • 自駕前往:距成淵高中地下停車場步行約3分鐘

阿國切仔麵的附近有雙連市場、台北文昌宮…等地標,對面還有另一家以羊肉火鍋聞名的「下港吔」,不過本篇主要介紹切仔麵,有機會可以再開箱這家火鍋店。

阿國切仔麵|店家外觀

阿國切仔麵_外觀
阿國切仔麵_外觀2

阿國切仔麵雖然是一家老店,但是經歷數次搬家,現在的招牌已經煥然一新,從捷運站往店面的方向走去,不遠處就能看到大紅色的招牌,店門口旁邊的牆上,還有大大的 logo 標誌,讓整個店顯得格外年輕,跟以往開箱必比登其他店家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幸運的是,去的當下店外排隊的人不多,大約只有3組客人,而且翻桌率高,一下子就輪到我們。順帶一提,阿國切仔麵不提供訂位方式,但有和 foodpanda 和 ubereat 合作,可以透過外送平台享受美食

訂位方式

  • 不提供訂位

阿國切仔麵|店家內部

阿國切仔麵_內裝
阿國切仔麵_內裝2

店內環境明亮、空間寬敞,很明顯是新開幕的環境,給人一種舒服的用餐氛圍。店內目測約可以容納10組左右的客人,而且幾乎都是2-4人的小桌,牆上也有提醒客人店內不適合談生意、划手機,進一步提升翻桌率,也讓外頭久候的客人可以盡快享受到店內的餐點。

阿國切仔麵_內裝3
阿國切仔麵_招牌菜

牆上也有店內精選的菜單,如果看完菜單不知道要吃什麼,直接看牆上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阿國切仔麵|菜單

阿國切仔麵除了以麵食為主打商品,黑白切這類型的小菜也非常有名,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一份主食,然後點幾盤小菜做搭配。大略可分為以下幾個類別:

阿國切仔麵_菜單

主食

包含招牌的油蔥飯、切仔麵、湯麵、乾麵、炒手…等。

湯類

提供魚丸湯、餛飩湯、菜頭湯…等台灣常見的湯料理。

小菜

總共有超過20種選項,包含透抽、豬心、豬舌、沙魚煙、紅燒肉、五花肉、肝𦟪…等

價格短評

雖然頂著米其林必比登的光環,但其實價位並不高,一份切仔麵也才$45,小菜大約落在$50-$100元,這個價位在台北已經算相當便宜的價格,因此在只看用餐品質的條件下,這樣的價格只能用佛心來形容,是 CP 值極高的選擇。

阿國切仔麵|用餐心得與評價

油蔥飯

阿國切仔麵_油蔥飯

油蔥飯是很多人推薦的必點之一,滿滿的油蔥酥撒在淋上豬油的白飯上,真的香氣逼人。油蔥酥是店家自製的,又香又酥超級涮嘴,一口飯配一口油蔥酥,真的超級美味。

阿國切仔麵_油蔥飯2
阿國切仔麵_油蔥

而且一碗油蔥飯也僅需$35元,既可以填飽肚子,又可以搭配店內其他好吃的小菜,是很好的主食選項。

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_切仔麵

切仔麵是他們的主打麵食,用大骨熬煮數小時的精華湯頭,配上清爽的黃麵,吃起來有一種簡單卻幸福的感覺,雖然清淡但又不是完全無味。

阿國切仔麵_切仔麵條
阿國切仔麵_切仔麵湯頭

配上其他店內比較重口味的滷味、黑白切剛剛好,一淡一鹹的搭配,即便只是簡單的切仔麵也能吃到不一樣的滋味。

肝𦟪

阿國切仔麵_小菜
阿國切仔麵_肝𦟪

肝𦟪非常軟嫩,而且每一塊肝𦟪都非常飽滿,不會像某些店家的肝𦟪肉是乾扁的狀態,淋上醬油後,鹹香鹹香的味道,是我私心推薦的一道小菜。

粉肝

阿國切仔麵_豬心

店家把粉肝處理的很乾淨,完全沒有豬肉的腥臊味,咬起來粉嫩粉嫩,略帶一點脆脆的口感,吃起來非常享受。很少可以看到一般的店可以把粉肝處理的這麼好,可以感受出阿國切仔麵的不一般。

豬心

阿國切仔麵_豬肝

豬心也非常不錯,看看這個切面處的紋理,就知道豬心的品質非常好,而且滷到恰恰好,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既能吃到內臟獨有的風味,又能讓油膏的香氣助攻,鮮嫩多汁的口感真的一絕,是牆上菜單沒有放的美食,推薦大家一定要吃吃看。

油豆腐

阿國切仔麵_油豆腐
阿國切仔麵_油豆腐2

在我們點完油豆腐之後,油豆腐就賣完了,所以一開始對油豆腐期待值拉滿。不過很可惜的是,實際吃完覺得有一點普通,滷汁沒有完美的滲入豆腐的核心內,沒有滷到入味。雖然豆腐的口感綿密,而且價格公道,但如果下次去的話,我就不會在菜單記上油豆腐一筆,會考慮點其他沒嘗試過的小菜。

阿國切仔麵|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

阿國切仔麵|總結

整體來說,我覺得阿國切仔麵即便放在必比登內,也是屬於頂尖的店家,幾乎找不到任何的缺點。有別於其他老店可能會有設備老舊、環境堪憂的問題,阿國切仔麵不只從環境,乃至食物、價格到服務,都是數一數二的。

我個人特別喜歡阿國切仔麵的小菜多元、主食好吃,目前隨便點幾乎都是無雷好評,會讓人更想嘗試其他的小菜,阿國切仔麵絕對是值得一訪在訪的店家,能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絕非偶然,喜歡吃台灣傳統小吃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