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中山區火鍋開箱:結合手搖飲的小火鍋店! 交通、訂位、菜單、評價懶人包!

呷哺呷哺
分享到 FB

呷哺呷哺是中國知名的小火鍋連鎖專賣店,在中國和香港都擁有眾多分店。呷哺呷哺於 2023 在台灣首次進駐,開幕引起了相當大的反響,目前除了第一家中山區的南西店,還有信義區的ATT店。

呷哺呷哺以提供精緻且具有高 CP 值的火鍋餐點而聞名,讓顧客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仍能品味到高品質的服務與餐點。此外,他們還推出了自家創意手搖飲品牌「茶米茶」,讓顧客可以一邊享受美味的火鍋,一邊品嚐道地的台灣風味飲品。

本篇文章將實際走訪呷哺呷哺中山創始店,為大家開箱他們的服務品質與餐點,提供最完整的呷哺呷哺懶人包。

呷哺呷哺|交通停車資訊

呷哺呷哺位在中山區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三館7樓,就在捷運中山站旁邊,不論是搭公車、捷運、自駕前往都非常方便,而且吃飽還能在百貨公司內逛逛。

  • 搭乘捷運:捷運中山站旁
  • 自駕前往:停車至新光三越停車場

呷哺呷哺|店家外觀

呷哺呷哺外觀

搭乘手扶梯前往新光三越7樓時,就能看到呷哺呷哺外觀整片玻璃牆面,搭配木質系的地板與Q版的招牌字體,時尚與質感兼具。門口也設有座位區,動線規劃良好

呷哺呷哺招牌

建議事先訂位,訂位的方式可參考:

訂位方式

呷哺呷哺|店家內部

呷哺呷哺內裝

店內是狹長型的空間,內部乾淨整潔、燈光明亮,此外,金色的燈飾和橘皮沙發也讓內部看起來更加氣派。

呷哺呷哺內裝2

店內除了 4-5 人的座位區之外,還配有單人的吧台區,即便是一個人來吃也不會顯得尷尬。

呷哺呷哺_自助吧
呷哺呷哺_醬料

自助吧的選擇非常多元,除了常見的沙茶醬、蒜頭之外,還有特製的「呷哺芝麻醬」以及適合沾肉的「水蜜桃醋」,特色性十足。

呷哺呷哺_麵體

主食有咖哩飯、泡麵免費自取,值得一提的是,泡麵有「火龍果麵」、「南瓜麵」可選,看起來就超好吃,完全不想理旁邊的王子麵。

呷哺呷哺_小菜

小菜則有木耳、醃百香果可以吃到飽,作為飯前的開胃選擇剛剛好。

呷哺呷哺|菜單

呷哺呷哺的點餐方式,先選一個主食套餐,然後選擇鍋底,再選擇飲料。

主食的肉品選擇不少,分別有牛肉、豬肉、雞肉、羊肉、海鮮、蔬菜可選,詳情可以參考菜單:

呷哺呷哺_菜單

鍋底五選一

  • 昆布柴魚鍋
  • 脫俗番茄鍋
  • 南洋咖哩鍋
  • 麻辣靈魂鍋(加購+38)
  • 暖心豬肚雞鍋(加購+58)

飲料基本三選一

  • 炭焙烏龍
  • 滿園紅茶
  • 茉莉綠茶

若要選擇其他飲料需要補額外的差價:

呷哺呷哺_菜單2

單點區

呷哺呷哺_菜單3

可單點肉品、海鮮、火鍋料、小食…等等

※餐點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價格短評

如果只單點火鍋湯底,不做其他的加購,一個人用餐均價約 $500 上下,從用餐環境、餐點的品質、小菜的豐富度,我個人覺得還算可以接受,算是符合預期的價格。

呷哺呷哺|用餐心得與評價

呷哺呷哺_火鍋

昆布柴魚鍋

呷哺呷哺_昆布柴魚鍋
呷哺呷哺_昆布柴魚鍋湯頭

昆布柴魚湯底就比較基本,但也比一般小火鍋店的還要清甜,算是好喝但比較沒有特色性。

呷哺呷哺_菌菇鍋

值得一提的點,他們家的每一款鍋底,旁邊都會附上一小鍋的菌湯湯底,類似單人鴛鴦鍋。菌湯湯底舀一杓就能聞到非常濃郁的菌菇香氣,配上火鍋料更是美味

我覺得菌湯 + 昆布的組合非常好,清甜的湯頭喝膩了,想要來一點重鹹的菌湯也沒問題,算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靈魂麻辣鍋

呷哺呷哺_麻辣鍋

麻辣鍋湯底是屬於純辣型的,沒有加花椒,因此少了「麻」的味道,所以在味道的層次上少了一點變化,不過湯頭辣度算中間偏高,平常沒有愛吃辣的,不建議選擇此款鍋底。

呷哺呷哺_麻辣鴨血

湯底內會附上幾塊鴨血,鴨血吃起來一般般,軟嫩度OK,但味道稍嫌不足,跟其他有名的麻辣鍋品牌所出品的鴨血,還差了一個檔次。

美國 Choice 牛板腱

呷哺呷哺_牛板腱

牛板腱是油脂比例較均衡的選擇,光看色澤和油花的分布,就讓人食欲大開。放到鍋中涮煮一下就可以吃了,肉質軟嫩不乾柴,而且瘦肥肉的比例剛剛好,每咀嚼一次口感都會略有不同,牛肉本身的香氣十足,整體吃起來非常過癮。

呷哺呷哺_牛板腱2

不論是搭配昆布、麻辣、菌菇湯底,都有不同的感覺,品質沒什麼好挑剔的,不過缺點就是份量較少,如果可以再多來幾片就完美了

香草雪花豬肉

呷哺呷哺_豬

雪花豬肉的特色就是油脂比例較低,所以比較不會咬到太多的肥肉,吃起來會帶一點淡淡的香草味,也非常好吃。

呷哺呷哺_豬2
呷哺呷哺_豬3

不過雪花豬肉比較適合跟昆布湯底配合,更能品嚐到肉質散發出的獨特香氣,但如果是放到麻辣和菌湯湯底,味道就會被蓋過去。

古早味炸蛋

呷哺呷哺_蛋

古早味的炸蛋賣相100分,從器皿到食物本身,整體看起來非常有質感,但是!吃起來真的有點普通,因為正常來說,看到炸過的蛋就會聯想到半熟的蛋黃,享受咬下時蛋汁流出的爽感,但他們家的是全熟的蛋黃,吃起來就沒什麼特別的,雖然外皮炸的金黃焦脆,但整顆吃完好像沒有太大的記憶點。

呷哺呷哺_蛋2

咖哩飯

呷哺呷哺_咖哩飯

咖哩飯是他們提供的免費主食,可以無限吃到飽。咖哩醬內有一些胡蘿蔔絲,吃起來比較不會無聊。醬體調味適中,介於清淡和濃郁間,淋在白飯上恰恰好,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嗑光一碗飯。

火龍果麵/南瓜麵

呷哺呷哺_火龍果麵
呷哺呷哺_南瓜麵

火龍果麵/南瓜麵是他們家的特色主食,口感吃起來很類似刀削麵,軟嫩彈牙、咬勁十足,但除了顏色之外,我沒有品嚐出火龍果或南瓜的味道,極有可能是因為配的是麻辣湯底,若是用昆布湯煮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炭焙烏龍奶茶

呷哺呷哺_飲料

我覺得他們家的飲料比火鍋還要出色,難怪會另起一個飲料品牌,我點的是「炭焙烏龍奶茶」,烏龍茶香味濃郁,還能聞到陣陣的炭香,奶茶的甜度也剛剛好,不會太甜、太膩,喝下去還會回甘,烏龍奶茶超級推薦!

甜點

呷哺呷哺_甜點
呷哺呷哺_甜點2

點任一套餐都會附上免費的甜點,甜點的名稱是「手工冰Q粉」,是在剉冰上添加紅豆、Q粉,做為飯後甜點來說非常出色,尤其是吃完重口味的火鍋,來上一碗清甜的剉冰,是一個很好的收尾。

呷哺呷哺|店家資訊

南西店

店家資訊

  •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5號7樓
  • Google評價:4.8星(1,706則評價)
  • 電話:02 2536 6797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30

ATT 4 FUN店

店家資訊

  •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樓
  • Google評價:4.9星(11,83則評價)
  • 電話:02 7734 229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22:00

呷哺呷哺|總結

總體而言,呷哺呷哺在用餐環境、餐點特色和美味度方面表現出色。結合了傳統的火鍋和手搖飲,營造出一種全新的用餐氛圍。不管是鍋底、肉品還是主食,都保持在高水準,至少達到70分的水準。價格方面也相當實惠,以百貨公司的標準來看,甚至可以算是便宜的。是中山區值得推薦的火鍋品牌。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