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鍋 shabu|板橋區火鍋開箱:日式壽喜燒吃到飽!500 元就有的精緻火鍋!

巢鍋
分享到 FB

巢鍋 shabu 是一家主打平價、精緻的吃到飽火鍋店,在 Google 上擁有超過 1700 則,平均 4.4 星的好評,是板橋區小有名氣的火鍋店。

巢鍋提供多元的火鍋湯底,其中更以壽喜燒為主打火鍋,讓顧客能用實惠的價格,享受高品質的日式壽喜燒。

接下來就跟著叮咚團隊的腳步,一起來開箱這家火鍋店,包含交通、訂位、菜單、餐點的完整介紹。

巢鍋 shabu|交通停車資訊

巢鍋 shabu 位在板橋市中心,距離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走路不用5分鐘,不論搭乘捷運、火車、高鐵都能輕鬆抵達。附近也有民權立體停車場、台灣聯通府中站停車場…等選擇,不用擔心開車沒有地方停。

  • 搭乘捷運:距離板橋捷運站走路5分鐘
  • 自駕前往:距離民權立體停車場、台灣聯通府中站走路3分鐘

巢鍋 shabu|店家外觀

巢鍋_外觀
巢鍋_外觀2

巢鍋的店面至少有兩層樓,採用黑色柵欄包覆二樓以上的外牆,格狀的設計也讓整家店顯得格外有質感,日系氛圍濃厚。

巢鍋_等候區

店門口還特別規劃了等待區,利用簡單的日系元素,提供良好的空間給久候的客人使用,可以感受店家滿滿的用心,

訂位方式

  • 電話:02 2956 0011

巢鍋 shabu|店家內部

巢鍋_座位
巢鍋_座位2

店內空間寬敞,環境整潔,溫馨可愛的黃燈營造了更加舒適的氛圍。提供一般的桌位區與吧台區,不論是3-4人的小家庭,或者1-2人都有適合的座位選擇。

巢鍋_飲料區
巢鍋_醬料

自助區提供免費的飲料、調味料,不過調味料的選擇較一般,都是常見的佐料,比較缺乏特色性。

巢鍋_自助

值得一提的是,巢鍋 shabu 沒有提供火鍋料、青菜的自助選項,反而是定期會有菜車到桌邊服務,這點跟部分大型連鎖壽喜燒相同。

巢鍋 shabu|菜單

巢鍋是吃到飽的火鍋店,價位有兩種

  • 平日午餐:$469
  • 例假日/晚餐:$549

※ 需額外加收一成服務費

選擇鍋底後,就可享受店內的供應的肉品、時蔬吃到飽。

鍋底的選擇如下:

湯底加購價
昆布柴魚
日式壽喜燒
上癮麻辣$50
濃牛奶$50
麻麻奶奶$80
剝皮辣椒$80

提供的肉品有牛、豬、雞、羊總共7種可選,可以參考店內的菜單:

巢鍋_菜單

價位短評

以價格來評比,算是 CP 值非常高的一家店,即便是熱門晚餐或假日,600 元就有找的價位,跟同級的火鍋店比較,真的非常有競爭力

巢鍋 shabu|活動

在店內用餐滿 500 元集一點,集滿10點享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巢鍋 shabu|用餐心得與評價

壽喜燒

巢鍋
巢鍋2

他們家的壽喜燒我認為是絕對必點,非常傳統的日式壽喜燒湯頭,底蘊十足,如果覺得太鹹或太淡也能自己彈性調整。除此之外,湯底內會加入洋蔥,讓洋蔥的甜味隨著鍋底的熬煮後,漸漸地釋放在湯頭中,讓濃郁的湯頭多了洋蔥的甘甜。

巢鍋_生雞蛋
巢鍋_肉沾醬

若選擇壽喜燒鍋底,將會免費附上雞蛋。將蛋黃與調味料混合在一起,即可創造出完美搭配壽喜燒的沾醬。將煮熟的肉片浸泡在這醬汁中,蛋黃便會在肉上形成滑順的質感,進一步提升了整片肉的口感,是選擇壽喜燒湯底必用的靈魂沾醬

牛肉

巢鍋_肉

巢鍋 shabu 牛肉提供三種選擇,包括雪花牛、低脂牛、霜降牛。

巢鍋_澳洲低脂牛

澳洲低脂牛我個人不太推薦,因為即使不煮得過久,它的肉質也容易變得太老、太硬,且缺乏油脂,口感上較為平淡

巢鍋_霜降牛
巢鍋_霜降牛2

相較之下,霜降牛是我更推薦的選擇。不只提供適量的油脂,同時保留了牛肉本身的口感。再搭配上壽喜燒鍋底的助攻,點個五盤以上絕對沒有問題。

豬肉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大18 4
巢鍋_豬肉

豬肉的部分,我極力推薦萬年不敗的豬五花。雖然豬五花含有豐富的油脂,搭配壽喜燒的濃郁味道,可能稍嫌油膩,但品嚐時的美味程度仍然令人難以抗拒。肥美的五花肉與壽喜燒醬相輔相成,相當完美的組合。如果真的吃膩了,喝口昆布湯,吃點青菜沖淡油膩感,3分鐘後又可以繼續再戰!

附餐(菜盤、白飯)

巢鍋_菜盤

只要有點火鍋,都會附上菜盤,不過因為已經有選擇多樣的菜車,所以菜盤比較像是過過場,可有可無的存在。

巢鍋_附餐

另外,主食建議可以點白飯,因為他們家的白飯會灑上香鬆,日式質感完全拉滿,一口飯、一口肉,真的會以為來到什麼日本的小店。

火鍋料/配菜

巢鍋_鴛鴦鍋

店家時不時或推菜車經過,如果有想吃的可以直接加點。菜車的選擇性非常多,包含季節性蔬菜、火鍋料都能選擇,新鮮度更是沒話說。

巢鍋_菜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水蓮,至少點了3-4次了。搭配上昆布湯頭剛剛好,可以品嚐到蔬菜本身的清甜,以及水蓮的清脆口感,非常美味。

巢鍋_龍蝦丸

另外,如果考慮火鍋料的話,我推薦龍蝦球,性價比很高,而且味道極佳。再配上壽喜燒鍋底,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甜點

巢鍋_甜點
巢鍋_布丁

甜點有麻糬冰淇淋和奶酪可選,比較推薦奶酪,奶香濃郁、甜度剛剛好,作為飯後的甜點選項非常適合。

巢鍋 shabu|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

巢鍋 shabu|總結

總結來說,巢鍋 shabu 提供給喜歡吃壽喜燒的族群,一個精緻卻平價的新選擇,而且不論是交通的便利性、環境舒適度、服務品質,甚至到餐點的美味度,至少都有 80 分以上的水準,是板橋區性價比非常高的火鍋店,推薦給大家。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