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條老宅|中山區火鍋開箱:辣、香兼備的重慶麻辣鍋底!必點溫體黃牛胸肉!

八條老宅
分享到 FB

八條老宅麻辣鍋位在林森北路,由於位處8條通,並以麻辣鍋湯頭而得其名,在台北可是跟詹記、老四川…等知名麻辣鍋齊名的店家。

而八條老宅除了麻辣鍋底厲害之外,肉品也是它們的賣點,尤其溫體黃牛胸肉就是主打之一,獲得網路上許多人的大力推薦,是去店內必點的肉品。

究竟這家麻辣鍋實際好不好吃,以下就由叮咚團隊來開箱,提供交通、店面、食材、評價…等完整資訊。

八條老宅麻辣鍋|交通停車資訊

八條老宅位處中山區林森北路8條通內,距離「捷運中山站」路程約 10 分鐘,若要開車前往可停在「台灣聯通停車場-七條通場」,走路僅需1分鐘。

雖然停車場就在旁邊,不過該處巷弄狹小、人潮不少,開車很容易卡在巷弄內,因此建議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前往,或停在遠一點的停車場。

  • 搭乘捷運:距捷運中山站路程10分鐘
  • 自駕前往:距台灣聯通停車場-七條通場路程1分鐘

八條老宅麻辣鍋|店家外觀

八條老宅_招牌

八條老宅有兩家店,兩者相距不遠,這次開箱的是二號店。

八條老宅_外觀

鑽進林森北的巷弄內,走沒多久就能看到店面,淺色的招牌配上古色古香的大門,有一種低調奢華的感覺,再加上店面隱身在巷弄內,更添增一股神秘的氣息。

由於八條老宅是人氣名店,至少都要提早一個月前訂位

訂位方式

  • 電話:02-2562-2015、02-2562-2515
  • 線上訂位:inline

八條老宅麻辣鍋|店家內部

八條老宅_裝潢
八條老宅_裝潢2

八條老宅內部用餐環境很不錯,採用許多木質的裝潢和桌椅,再加上室內空間額外挑高,所以在視覺上就顯得典雅氣派,再加上環境也非常乾淨、整潔,讓用餐的心情大好。

八條老宅_醬料區
八條老宅_醬料
八條老宅_啤酒

自助的調味區有多種選擇,而且每份調味料都有用蓋子,旁邊還使用小電風扇吹風,保持醬料區的乾淨整潔,旁邊也有附有冰櫃,同時還有啤酒機,幾乎該有的都有,設備齊全。

不過有一點算是小缺點,就是店內座位區大部分都是可容納 6-8人以上的大桌,即便2-4人也會分配在大桌,雖然可以擺盤置物的空間更寬敞,但就是有點太大了,不過仍然瑕不掩瑜,不太影響用餐的體驗。

八條老宅麻辣鍋|菜單

八條老宅是走單點的方式,選擇鍋底、肉品、蔬菜、火鍋料…進行點餐。以下分享八條老宅的菜單資訊:

鍋底

八條老宅_菜單

鍋底提供招牌麻辣鍋、豬骨白鍋、牛尾白鍋,可以單鍋或者是鴛鴦,然後選擇份量:

單鍋/豬骨鴛鴦鍋牛尾鴛鴦鍋
小份$500
中份$650$1050
大份$1050$1900

肉品

八條老宅_菜單2

肉品有牛肉、豬肉、羊肉可選,而且都是比較高級的部位,平均的價位約落在 $500-$1000。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台灣限量黃牛胸肉」是招牌,而且相較其他肉品也不貴,是來八條老宅必點的肉品。

海鮮/丸類

八條老宅_菜單3

海鮮的選擇也非常多元,除了一般的海鮮之外,還可以提前預定帝王蟹。另外也有各式丸類、海鮮漿可以選。

內臟/火鍋料/蔬菜/主食

八條老宅_菜單4

內臟有豬腸頭、牛筋、牛肚、毛肚、豬心管,當然也有火鍋料、蔬菜、主食,主食的部分蠻多人推薦蔥燒牛香飯。

飲料

八條老宅_菜單5

各種酒水、飲料

價位短評

如果要吃飽、吃好的話,一個人平均的價格大約落在 1,300-1,800,算是比較高單價的麻辣鍋,而且鴨血和豆腐也不能無限續,CP 值相對不高,不過大部分的食材份量都不少,想要吃飽絕對沒問題。

八條老宅麻辣鍋|評價

八條老宅

麻辣鍋底

八條老宅_鴛鴦鍋

八條老宅的麻辣鍋底辣度非常高,店內的辣度標準都比外面還要辣上一階,不過由於湯頭底蘊豐富,並非只有辣油的辣,反而是結合了各種辛香辣去提味,因此會越吃越過癮。尤其配上牛肉、豬肉、內臟、油條,當湯頭滲入配料中,跟著食材的鮮味進到嘴裡,真的是又辣、又香、又好吃。

不過可能是沒有加太多的花椒,所以我覺得麻度稍弱,缺少一絲椒麻的香氣,但整體的湯頭底蘊、香氣、辣度都是 PR 95 以上的水準,是值得特地來吃的麻辣鍋。

豆腐、鴨血

八條老宅_鴨血

麻辣鍋裡面會有豆腐和鴨血,份量會根據鍋底的大小而定。首先來說鴨血,它們家的鴨血質地很像是果凍鴨血,吃起來非常軟嫩,再加上麻辣湯頭滲入鴨血內,轉化成獨特風味的精華湯汁,咬破鴨血讓湯頭在嘴中散開,真的是一大享受。

除了鴨血非常厲害之外,最猛的絕對是他們的豆腐,豆腐的顏色滷到黝黑,不認真看根本分辨不出到底撈到的是鴨血還是豆腐。

八條老宅_豆腐

豆腐本身帶有濃濃的滷香,吃起來非常夠味。最厲害的是口感,雖然看起來像是百頁豆腐,但口感很綿密、軟嫩,幾乎只要用舌頭一半的力量就能化開,雖不到入口即化這麼誇張,但也絕對能顛覆一般人對豆腐軟嫩程度的想像。

肉品(黃牛胸肉、梅花豬肉)

八條老宅_黃牛

八條老宅最有名的就是黃牛胸肉,黃牛胸肉跟一般的牛肉不同之處在於,白色的筋膜部位比較多,只要放入鍋底快速川燙一下即可食用。

八條老宅_黃牛煮熟

除了油脂少的區塊非常軟嫩之外,重點是筋膜在煮熟後非常脆口,雖然帶一點點的嚼勁,但獨特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是來八條老宅必點的肉品。

八條老宅_梅花豬

梅花豬肉也不錯,從油花的分布和色澤,就知道肉質不一般,吃起來口感也確實軟嫩,可以聞到豬肉淡淡的香氣,即便煮久肉質也不容易過老

雖然我點的都是小份,但其實肉片還蠻多的,如果人數在2-4人內,建議各點一份小份的就很夠吃。

綜合手工漿

八條老宅_蝦滑
八條老宅_蝦滑煮熟

綜合手工漿有軟絲漿和蝦仁漿,我個人比較不喜歡,他們家的手工漿煮起來比較軟爛,有些厲害的手工漿吃起來會脆脆的,而我比較喜歡後者。因此比較之下,八條老宅的手工漿對我來說吸引力就比較低,還是牛肉比較厲害。

滷雙拼(豬腸頭、牛筋)

八條老宅_內臟
八條老宅_大腸
八條老宅_牛津

內臟類絕對也是必點,我選擇的是雙拼,包含豬腸頭和牛筋,兩者在麻辣鍋底內煮透後,真的非常好吃。尤其是牛筋,不只散發淡淡的香氣,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一絕。

老油條

八條老宅_油條

油條也是吃麻辣鍋一定要點的,尤其他們家的湯頭濃郁、麻辣帶勁,一口氣吃下吸飽湯汁的老油條,酥脆的口感配上麻辣湯底的精華,也是一大享受

烏梅汁

八條老宅_酸梅汁

由於麻辣鍋的口味非常重,所以點一杯烏梅汁解膩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他們的烏梅汁帶一點桂花香第一口雖然會有苦澀味,但是隨之而來的回甘,讓味覺再次重新開機,即便前面已經吃很多大魚大肉,也能繼續再戰。

甜點(龜苓膏)

八條老宅_龜苓膏

飯後的甜點會附上龜苓膏,他們家的龜苓膏會加上蜂蜜,使用前需要攪拌一下,讓蜂蜜的甘甜中和龜苓膏的苦味,作為吃完麻辣鍋後的甜點非常適合,超級好吃。

八條老宅麻辣鍋|店家資訊

本店

店家資訊

二號店

店家資訊

  •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7號之 1 號
  • Google評價:4.4星(240則評價)
  • 電話:02 2562 251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7:00–00:00

八條老宅麻辣鍋|總結

由於八條老宅是很難訂的麻辣鍋店,必須在月初的時候就訂位,所以這餐我也是期待已久。吃完後的感覺,我認為非常值得,也能理解為什麼這家店具備如此的高人氣。

從基本的用餐環境、服務品質、餐點多元,到大家比較在意的食材美味度、特色性,都是超乎水準的表現,尤其是黃牛胸肉更是驚艷,即便到現在還是懷念那筋膜的脆口感。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價格,不過回推上述的優點,花點小錢吃一頓令人愉悅的大餐,也是非常划算的一件事情,若想體驗這家厲害的麻辣鍋,就趕快上網預訂起來吧!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