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鍋|板橋區火鍋開箱:平價 CP 值石頭火鍋!食材新鮮但鍋底濃度略顯不足!

初鍋
分享到 FB

初鍋是一家位於板橋的平價火鍋店,以台式石頭火鍋為主打,不需要花高昂的費用,即可享受石頭火鍋獨有的爆香美味,是很多台灣人喜愛的火鍋店之一。

初鍋在 Goolg 上的評價良好,擁有 400 則以上,平均 4.5 星的高評價,蠻多人推薦其食材新鮮、服務親切、用餐環境。

不過究竟初鍋的真實狀況如何,就由叮咚團隊來為大家開箱,以下內容將提供最完整的初鍋懶人包,從交通、訂位、食材、評價全介紹。

初鍋|交通停車資訊

初鍋距離最近的捷運站為「府中站」,兩者相鄰約 15 分鐘路程。對於驅車前往的朋友,路邊的停車較難找位置,建議到「俥亭忠孝國中停車場」,走路僅 5 分鐘即可抵達。

  • 搭乘捷運:距捷運府中站路程約 15 分鐘
  • 自駕前往:距俥亭忠孝國中停車場路程約 5 分鐘

※ 板橋還有另外一家「初鍋玉軒屋涮涮鍋」,跟本篇介紹的初鍋不同,記得不要走錯了。\

初鍋|店家外觀

初鍋-外觀
初鍋-外觀2

初鍋的外觀並不大,門口鄰騎樓,所以即便人很多,也至少有一個寬敞的空間可以等候。門口放了一尊人型雕像,上面還有幫店內飲品打廣告,非常可愛,能感受到這家店相對於傳統石頭火鍋店來說,更加年輕、有活力。

訂位方式

  • 電話:02 2959 6188

初鍋|店家內部

初鍋-內裝
初鍋-內裝2

店內空間狹長,座位不多,約可容納10-15桌。桌與桌之間距離較近,稍嫌擁擠,但店內卻散發著一種熱鬧、溫馨的氛圍。

初鍋-醬料區
初鍋-飲料區
初鍋-冰淇淋

自助區主要提供調味料、飲品、冰淇淋三種選項,提供的內容都偏普通,每個項目大概有3-5種選項,該有的都有但缺乏特色,不過若回歸到價格的角度,也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初鍋|菜單

初鍋的點餐方式比較接近小火鍋,選擇一個肉品後,根據不同的鍋底進行加購。肉品的選擇非常豐富,包含牛肉、豬、雞、海鮮…等多樣選擇。

初鍋-菜單
鍋底加購價
鮮蔬鍋
黑金爆炒石頭鍋$20
韓式泡菜$60
川味麻辣$80
初鍋-蔬菜

※ 每鍋均附菜盤、主餐、副餐

※ 免收服務費

※ 共鍋費用 180 元,可折抵單點餐點

此外,若怕吃不夠也可以另外加點,價格也不貴,只要用銅板價就能幫餐點升級,算是很划算的選擇。

價位短評

除非特別升級到厲害的肉品或海鮮,一份火鍋餐點普遍價位約落 $250-350 上下,真的只能用「便宜」來形容,升級成主打的石頭炒鍋也只需要加價 $20,放眼雙北也很難找到如此 CP 值高的石頭火鍋可選。

初鍋|用餐心得與評價

初鍋-食物

黑金爆炒石頭鍋

初鍋-食物2
初鍋-石頭鍋炒料

店員會準備好蒜頭、洋蔥進行爆香,接著倒入高湯,就可以下火鍋料了。不得不說,洋蔥在爆炒時所散發的香味,真的讓人胃口大開。

初鍋-石頭鍋

但我認為比較可惜的是,在爆炒的過程中,並不會將肉品加入一起炒,所以湯底就少了一層油脂的香味,湯頭的濃郁感也稍嫌不足,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阪腱牛

初鍋-牛肉
初鍋-肉煮熟

阪腱牛超大片,油脂的部位偏少,看看這個顏色以及肉質的紋理,等級算非常不錯。在火鍋湯底內涮個幾下,等肉色變成粉紅色就可以吃了,口感偏韌,但還算可以接受,而且可以品嚐到牛肉原始香氣。

初鍋-泡菜
初鍋-泡菜+豬肉

強烈建議可以搭配他們的泡菜一起吃,他們家的泡菜是正統韓式泡菜,味道偏酸,跟阪腱牛搭配起來嘟嘟好。

梅花豬

初鍋-梅花豬

以小火鍋的等級來說,初鍋的梅花豬絕對是數一數二的,不論是肉的色澤、油花分布,真的是肉眼能看出差異。

初鍋-梅花豬煮熟

吃起來口感也是一流,肉質軟嫩Q彈,有一種淡淡的青草香氣,份量也比一般外面的還多,可以更加享受咀嚼豬肉的爽感。比較可惜的是火鍋湯頭不夠濃郁,所以肉汁的鹹度稍嫌不足。

海鮮(鯛魚片/白蝦/蛤蜊)

初鍋-鯛魚

海鮮的整體鮮度也沒話說,不論是鯛魚片、白蝦、蛤蜊都非常鮮甜,而且給的份量都蠻多,重點是用銅板價就能加購,或者是選擇海陸鍋,就能同時享受肉品和海鮮的美味。

初鍋-鯛魚煮熟

鯛魚片建議川燙2-3分鐘即可,這樣的鯛魚片鮮度不會流失,也不會過於軟爛,吃起來剛剛好。

初鍋-蛤蠣

蛤蜊的體型中等,不是那種塞牙縫的劣質蛤蜊,鮮度很高,肉質也很彈牙,而且放到石頭火鍋湯底裡,還能間接增加湯頭的鮮度,推薦可以點個一盤幫湯頭提鮮。

初鍋-蝦子
初鍋-蝦子2

蝦子的體型也不錯,雖然無法媲美高級火鍋店的大蝦,但等級也高過一般的小火鍋店,看看這煮熟的蝦子,不論是色澤還是肉質,都能感受店家在品質上的用心把關

初鍋|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

初鍋|總結

整體來說,初鍋就是一家超高 CP 值的火鍋店,尤其是食材的等級、鮮度、份量都超乎水準,讓一般人也可以用非常親民的價格,享受高級的肉品與海鮮,跟網路上顧客對於店家的評價完全相同,我個人覺得得到 4.5 星的評價絕對沒問題,實至名歸。

比較可惜的是,店內空間較小,舒適度略顯不足,石頭火鍋少了炒肉的環節,湯頭濃郁度不夠,而且石頭火鍋還是主打鍋物,明星商品反而不給力。

即便如此,我個人還是會願意二訪這家店,初鍋也仍然會是板橋值得推薦的一家火鍋店。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