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咖哩開箱】濃郁的咖哩醬+異國的辛香料是什麼味道!3種口味無雷好評推薦!

無印良品咖哩
分享到 FB

無印良品咖哩是由知名日系品牌「無印良品」所推出,由於口味選擇眾多,而且主打加熱即可食用,因此廣受消費者好評。

但除了方便料理之外,咖哩的售價、美味度、如何購買,想必也是眾多讀者關注的議題,因此本篇文章將開箱無印良品咖哩,實際試吃三款口味,並且提供最完整的咖哩包介紹。

無印良品咖哩|基本介紹

無印良品咖哩

無印良品是日本知名品牌,販售許多日常用品,包含食物、廚具、服飾、傢俱…等等,並以環保、極簡為產品核心理念,在台灣擁有多家實體店面。

無印良品咖哩2

而無印良品咖哩則包含在食品類別,提供小份量的咖哩醬,只要加熱後淋在白飯上即可享用,是很多租屋族、小家庭都會購買的調理即食包,而且在網路上的人氣也非常高。

無印良品咖哩|口味選擇

無印良品的口味選擇非常多,而且各國的咖哩口味都有:

無印良品咖哩_口味
圖片來源:無印良品官網

印度咖哩

濃郁奶油雞肉$190、起司奶油$180、喀拉拉雞肉$130、豆咖哩$130、奶油口味雞肉$130、馬莎拉香料雞肉$130、椰奶鮮蝦咖哩$130、肉末咖哩$130、蔬食椰香根菜$110、蔬食馬鈴薯青豆$110、蔬食茄子芝麻$110、蔬食紅腰豆$110、辣味菠菜雞肉$180、胡椒雞肉$130、雞肉蔬菜辣味$130、辣椒大豆$130、辣椒雞肉$130、蔬食鷹嘴豆$110

日本咖哩

雞肉野菜湯咖哩$180

馬來西亞咖哩

仁當雞$130、椰奶雞肉$130、馬來西亞風味咖哩雞$130

泰國咖哩

馬斯曼$130

無印良品咖哩|價格

一包咖哩的重量大約是 180g,依照不同口味的售價皆不相同,整體價格約落在 $110-$180 之間,以咖哩包來說,算是非常昂貴的售價,也難怪網路上對於他們的調理包,多半的負評都是在價格上。

哪裡買得到?

無印販售的通路比較少,除了可以在實體店面,以及官網網站購買外,也可以到蝦皮上找評價優質的賣家:

  • 無印良品官網
  • 無印良品店面
  • 蝦皮賣家

建議可以到蝦皮上購買,運費相對親民,買起來比較彈性

無印良品咖哩怎麼煮?

無印良品咖哩_煮法

官方建議的料理方式有兩種:

微波加熱

開封後,將醬包倒入容器內,並且用保鮮膜封口,然後放入微波爐中,500W 的火力2分鐘,加熱後即可食用。

隔水加熱

無印良品咖哩_隔水加熱

不需拆封,將調理包放進沸水中煮5-7分鐘即可開封食用。

無印良品咖哩|試吃心得

濃郁奶油雞肉

無印良品咖哩_濃郁奶油雞肉
無印良品咖哩_濃郁奶油雞肉2

濃郁奶油雞肉咖哩的醬體油脂比較高,開封後建議先攪拌一下,讓咖哩醬和油脂結合,才不會影響食用的口感。咖哩醬顏色偏淺,醬體非常濃郁,勾芡感很重。

無印良品咖哩_濃郁奶油雞肉3
無印良品咖哩_濃郁奶油雞肉4

這個口味在無印良品的分類上,屬於印度咖哩,吃起來辛香料味道也非常重,吃第一口的時候有點嚇到,因為味道非常陌生,不過馬上就會想再舀一匙,異國香料的特殊香氣,配上濃濃的奶香味,讓醬體的甜中帶鹹,超級下飯

無印良品咖哩_濃郁奶油雞肉5
無印良品咖哩_濃郁奶油雞肉6

而且咖哩醬配什麼都是百搭,因此額外準備的配菜配上咖哩醬也完全沒問題,非常好吃。

無印良品咖哩_濃郁奶油雞肉7

醬包內還有一些雞肉塊,不過老實說有點太小塊,吃起來沒什麼感覺,而且濃郁奶油雞肉咖哩一包要賣 $190 ,這樣的價格配料給這樣不太合理。

我覺得這款咖哩口味比較適合小朋友,因為奶味和偏甜的醬體應該比較符合年輕族群的胃口,不過缺點就是價格和雞肉份量不足,若想要兼具營養和飽足感,準備其他的配料是必要的。

辣椒雞肉

無印良品咖哩_辣椒雞肉封面
無印良品咖哩_辣椒雞肉
無印良品咖哩_辣椒雞肉醬

辣椒雞肉咖哩醬是它們家唯一的「激辛」咖哩,也是最辣的一款,醬體的顏色偏深紅,光從外觀就可以感受到辛辣感。

無印良品咖哩_辣椒雞肉醬2

吃完的第一感受是真的很辣,而且辣度有一點蓋過印度咖哩的辛香味,搶了咖哩本身的獨特風味。不過對於本身就愛吃辣的族群來說,也許會是一個好的選擇。

無印良品咖哩_辣椒雞肉_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辣椒雞肉咖哩的肉塊比較大,吃起來也更有口感,配上辛辣的醬體,香辣的滋味特別過癮。

無印良品咖哩_辣椒雞肉_肉2

我覺得辣度高的咖哩醬很適合配炸物,所以就準備了小熱狗,吃起來還OK,微辣微甜的醬配上酥脆的熱狗剛剛好,推薦給喜歡吃辣的朋友們。

雞肉蔬菜辣味

無印良品咖哩_雞肉蔬菜封面
無印良品咖哩_雞肉蔬菜
無印良品咖哩_雞肉蔬菜2

雞肉蔬菜辣味的辣度僅次辣椒雞肉,不過正因為如此,跟印度辛香濃郁的咖哩醬體搭配起來,就非常的出色,兩者不會互相搶對方的風采,反而豐富了咖哩味道的變化。

無印良品咖哩_雞肉蔬菜_蔬菜
無印良品咖哩_雞肉蔬菜3
無印良品咖哩_雞肉蔬菜_肉

除了雞肉塊之外,醬體內還有馬鈴薯、番茄…等配料,因此咖哩醬多了蔬菜的鮮甜味,也讓本就濃郁的咖哩多了一些淡雅的風味,也是三款裡面我個人最喜歡的口味。

這款口味的售價為 $130,可以吃到雞肉以及其他配料,是相對 CP 值高的選項。配料吃起來也不錯,看看這個超大塊的馬鈴薯,間接增加了飽足感。

無印良品咖哩|總結

雖然價格真的不太親民,因為一包頂多就是一餐的份量,一餐光咖哩醬就要破百元,論 CP 值而言並不高。不過印度咖哩真的非常不錯,不論是香氣、調味都有其特色,是市面上很難品嚐到的異國風味,配上辣味、奶油、蔬菜…等延伸口味,讓喜歡這種辛香料十足的咖哩愛好者,擁有更多口味上的選擇。

如果有機會,也還蠻想吃看看其他無印良品的咖哩口味,總體而言,不考量價格和份量的話,這款咖哩絕對有資格挑戰調理包的王位,推薦給喜歡咖哩調理包的朋友。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