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櫻花季】東京櫻花3月底滿開!絕不能錯過的10個東京賞櫻景點報你知

分享到 FB

日本的春天即將到來,賞櫻不只是當地人的年度盛事,對於喜愛去日本旅遊的台灣人來說,更是人生必去的夢想清單之一。在東京這個大都市裡,就有大大小小的賞櫻景點可去,不僅可以在櫻花樹下野餐,還能在河邊看櫻吹雪、搭船在湖上賞櫻!想在2024東京櫻花季留下美好回憶,這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絕對不能錯過~

2024東京櫻花季 東京櫻花3月底滿開 絕不能錯過的10個東京賞櫻景點報你知 (1)

(圖1:在東京街道漫步,隨時都能看到春天限定的夢幻場景。圖片來源:freepik)

日本氣象協會以及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每年都會提供各地的開花預測,今年因氣候比較溫暖,各地的開花時期會比往年的平均開花日還要提早。根據日本氣象協會最新的2024年開花預測,東京的櫻花今年大約會在3/20開花,差不多一周後達到滿開,因此東京地區的最佳賞櫻時間會落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

2024東京櫻花季

(圖2:東京櫻花預計3/20綻放,3/29左右滿開。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官網)

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1-目黑川

2024東京櫻花季

(圖3:櫻花盛開的目黑川景色超夢幻,人潮也爆炸多!圖片來源:freepik)

全長8公里的目黑川可以說是日本最受歡迎的賞櫻地點之一,最精華的賞櫻景點集中在中目黑站約1公里的步道,河岸兩側種植超過800棵櫻花樹,櫻花盛開時宛如在河道商搭起一座座櫻橋。每年約3月底至4月初會舉行「中目黑櫻花季」,夜晚時河岸旁會點上燈籠,照亮盛開的櫻花。兩旁的商店及攤販會販售清爽的啤酒及多種小吃,附近居民也都會鋪著藍色野餐墊聚集在櫻花樹下,非常悠閒~而且目黑川周圍有不少文青景點,像是蔦屋書店、藍瓶咖啡及日本唯一、規模最大的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很適合花一整天時間在這裡散步、享受浪漫景色。

交通資訊:JR 山手線目黒站步行5分鐘/ 東京地鐵東急東横線中目黒站步行2分鐘

開放時間:09:00~ 17:00

賞櫻季節:3月下旬至4月上旬

門票資訊:無門票

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2-新宿御苑

2024東京櫻花季

(圖4:位於市中心的新宿御苑,櫻花季期間會有許多家庭在這裡野餐。圖片來源:新宿御苑官網)

新宿御苑過去曾經是日本皇室接待賓客的御花園,佔地非常廣大、有58.3公頃,裡面除了日式庭院,還有英式、法式的異國風庭園,四季來看都非常美麗,尤其春天來到這裡真的是百花盛開。新宿御苑的櫻花種植範圍很廣,櫻花種類也很豐富、擁有超過1000棵、約65種的櫻花,最早從2月中旬就有河津櫻開始綻放,一路到4月上旬還有一葉櫻與關山櫻等相繼綻放,因此有將近2個月可享受各式各樣的櫻花接力盛開,是東京唯5入選為日本櫻花名勝地100所之一!由於新宿御苑有寬廣的草地,許多日本人都會和家人、好友一起野餐。

另外,3月至4月的櫻花季期間,每週六日與日本國定假日需要事先預約才能入園,確切時間及預約規則可以在出發前再次上官方網站查詢最新資訊喔。

交通資訊:東京地鐵丸之內線「新宿御苑前」站1號出口、副都心線「新宿三丁目」站E5出口,步行5分鐘

開放時間:09:00~ 17:30

賞櫻季節:3月下旬至4月上旬

門票資訊

全票500日圓

半票250日圓(65歲以上長者、高中以上學生)

中學生以下免費

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3-上野恩賜公園

2024東京櫻花季

(圖5:上野櫻花祭是日本最大的櫻花祭之一,每年都吸引超多人前來賞櫻。圖片來源:日本觀光局 Visit Japan from Taiwan FB)

上野公園是日本最古老的五大公園之一,腹地廣大、種植多達1100棵櫻花,從江戶時代就是相當有名的賞櫻名所,也入選為日本櫻花名勝地100所之一喔!每到盛開時期整座公園都會被櫻花染成粉色,特別是不忍池周邊、往動物園方向的「櫻並木區」最為茂盛,入夜後點亮燈籠,讓賞櫻變得更加唯美浪漫。許多日本人清晨就會到櫻花樹下佔位,和親友、同事來一場春日花見。

通常上野公園會在3月中至4月中舉辦「上野櫻花祭」,會有古董和花草市集,還有機會看到日本傳統雜技表演,假日時一天最多可以吸引30萬人前來賞櫻!而且公園附近還有日本最古老的動物園、6個博物館,以及觀光客必去的阿美橫町商店街,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交通資訊:JR山手線、Metro銀座線、Metro日比谷線「上野」站下車徒步 2 分鐘,京成本線「京成上野」站下車徒步 1 分鐘

開放時間:5:00 – 23:00

賞櫻季節:3月中至4月上旬

門票資訊:無門票

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4-千鳥之淵

2024東京櫻花季

(圖6:徜徉在櫻花樹下,一抬頭就能看到花瓣飄落,真的浪漫無比。圖片來源:freepik)

如果想拍到明信片般的景色,那就一定要去千鳥之淵!位在皇居西北邊的護城河區,千鳥之淵綠道全長7百公尺,沿著護城河周邊種滿數百棵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山櫻等櫻花樹。護城河從3月開始提供船隻租借服務,櫻花季期間正好能划著小船遊河,感受完全包圍在櫻花的粉色之中。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千鳥之淵也會舉辦「千代田櫻花季」點亮夜櫻,映在在河面上的倒影,完全是不同體驗喔!

交通資訊:東京地鐵東西線、半藏門線、都營新宿線九段下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賞櫻季節:3月下旬至4月上旬

門票資訊:無門票

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5-飛鳥山公園

2024東京櫻花季

(圖7:飛鳥山公園在江戶時代號稱是平民的賞櫻地點,夜晚的櫻花也很迷人。圖片來源:飛鳥山公園官網)

在東京都北區的飛鳥山公園,和上野公園一樣都是日本最古老的公園之一,園內約有600株櫻花樹,早在江戶時代就開放給平民賞櫻。公園雖然沒有上野公園那麼大,櫻花盛開時一樣非常壯觀,也會有許多在地攤販舉辦市集,吸引大批人潮。另外,飛鳥山公園內有不少親子遊樂設施,還展示蒸汽火車和都電列車,公園附近也設有「飛鳥山公園纜車」可以到山頂上的觀景台,小朋友一定玩得不亦樂乎!

交通資訊:JR 京濱東北線「王子站」/ 都電荒川線「飛鳥山站」步行約1分鐘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賞櫻季節:3月下旬至4月上旬

門票資訊:無門票

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6-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2024東京櫻花季

(圖8:昭和紀念公園有一大片綿延的櫻花林,非常壯觀。圖片來源: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在東京如果要賞花在地人一定都會到國營昭和紀念公園,這是東京最大的公園,由『駐日美軍空軍機場』改建而成,占地共165公頃,是上野公園的3倍大!這裡種植各種花卉,全年都有不同風景可以欣賞,春天的櫻畫、夏天的煙火、秋天的楓葉和銀杏,以及冬天聖誕點燈,園內可以租借腳踏車或搭遊園車,還有附設運動場及天鵝船,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戶外戲水廣場與兒童遊戲區,玩一整天都不會無聊!

昭和紀念公園內共有1500多棵櫻花、有兩處賞櫻景點:在公園中心的「櫻花園」有約200棵的櫻花、樹齡多為50年以上的歷史,許多人都會在樹下草地野餐、欣賞枝枒低垂的櫻花;沿著三堀川沿岸也有一排櫻花樹,搭配連翹樹的嫩黃花朵,非常春意盎然。在每年3月下旬到5月下旬舉辦「Flower Festival」,盛開的櫻花之外,還能看到油菜花、鬱金香、罌粟花、芝櫻等輪流盛開,真的就像風景畫一樣美麗~

交通資訊:JR 青梅線「西立川站」,步行2分鐘

開放時間:09:00~ 17:00

賞櫻季節:3月下旬至4月上旬

門票資訊:高中生以上410日圓、65歲以上長者210日圓、小學、國中生以下免費

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7-六義園

2024東京櫻花季

(圖9:樹齡悠久的六義園枝垂櫻,是東京較早開花的櫻花樹。圖片來源:東京旅遊 Go Tokyo FB)

在1695年動工、歷時7年時間建造的六義園,是江戶時期具有代表性的迴游式假山泉水庭園,庭園圍繞著池水而建,走在步道中宛如漫步景色當中,這裡也是東京九大庭園之一、更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喔。六義園最著名的就是夢幻的「枝垂櫻」,一進正門就能看到像瀑布般壯麗的枝垂櫻,高約15公尺寬約20公尺,不論白天晚上看都非常如夢似幻。另外如果繞園內一圈,還能看到另一株枝垂櫻,這株櫻花高聳入雲,垂掛的櫻花枝條只可遠觀,和正門的櫻花樹風格十分不同。

交通資訊:JR 山手線、東京地鐵南北線「駒入站」,步行7分鐘/ 東京地鐵三田線「千石站」,步行10分鐘

開放時間:09:00~ 17:00

賞櫻季節:3月中下旬

門票資訊:全票300日圓、65歲以上150日圓、小學生以下免費

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8-隅田公園

2024東京櫻花季

(圖10:隅田公園位於距離淺草寺約5分鐘路程,就能看到櫻花和晴空塔互相輝映的景色。圖片來源:日本觀光局 Visit Japan from Taiwan FB)

隅田公園同樣被選為「日本櫻花名所100選」之一,靠淺草寺、沿著隅田川東西岸兩側種滿了染井吉野櫻、大島櫻、里櫻等多達5百多棵的櫻花樹,約一公里、綿延不斷的櫻花步道,從江戶時期就是非常高人氣的賞櫻名所!而隅田公園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可以同時拍到櫻花和晴空塔,夜晚點燈後,也能搭乘隅田川夜間屋形船或水上巴士,觀賞令人難忘的浪漫夜櫻。

交通資訊:東京地鐵銀座縣或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淺草站」,步行3分鐘/ 東武線「淺草站」,步行5分鐘

開放時間:09:00~ 17:00

賞櫻季節:3月下旬至4月上旬

門票資訊:無門票

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9-小金井公園

2024東京櫻花季

(圖11:小金井公園有大片櫻花林以及遊樂場,大人小孩都能盡興。圖片來源:東京旅遊 Go Tokyo FB)

比起前面提到的景點,位在東京郊區的小金井公園算是東京人私藏的賞櫻景點,公園內種植了50多種、多達1700多棵的櫻花樹,占地80公頃的面積甚至是上野公園的1.5倍大,每到春天櫻花盛開宛如一片海洋般、非常壯觀,和上野公園及新宿御苑等並列為日本櫻花名勝地100所之一!園中有一片歷史悠久的山櫻林,粗壯的枝枒甚至低垂至草地;還有濃厚歷史氣息的江戶東京建築物園前廣場有株染井吉野櫻,更是最佳的賞櫻景點。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都會舉辦小金井櫻花節,設有當地美食及地方名產等40多家攤位,並邀請日本及西洋音樂演奏、舞蹈和太鼓等的表演,非常熱鬧。除了帶野餐墊靜靜賞櫻,公園內也有運動場、兒童遊樂場和大滑草區,適合帶小朋友進行各種戶外活動。

交通資訊:JR中央線「武蔵小金井」站或「東小金井」站徒步約20分鐘,西武新宿線「花小金井」站徒步約15分鐘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賞櫻季節:3月下旬至4月上旬

門票資訊:無門票

東京10大熱門賞櫻景點10-櫻神宮

2024東京櫻花季

(圖12:櫻神宮兩側的河津櫻會繫上粉色蝴蝶結做為祈福。圖片來源:櫻花神社 )

離中目黑區不遠的櫻神宮,本身佔地不大、櫻花樹也不多,但近年來這裡卻湧入超多觀光客來拜訪,主要就是因為它的御守以及御朱印!以櫻為名的櫻神宮,特別注重櫻花圖示,除了可以在粉色緞帶寫上心願、並繫在神社兩旁、名為結緣之樹的河津櫻花樹,就連繪馬及御守都有櫻花圖案,而且櫻花御守還是蕾絲材質,繡上河津櫻及染井吉野櫻顏色代表的絲線,真的超值得收藏啦!另外,櫻花季期間,櫻神宮的御朱印也會換成櫻花樣式的,今年還特別使用兩種不同款式,喜歡櫻花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交通資訊:從櫻新町站步行約2分鐘

開放時間:09:00~ 17:00

賞櫻季節:2月中旬至3月上旬

門票資訊:無門票

2024東京櫻花季總結

看到這麼夢幻的櫻花場景,是不是想趕快訂機票、在櫻花季飛到東京去呢~趕快安排時間,把這10大賞櫻景點排入行程中,來一場粉色浪漫的花見之旅吧!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