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吃】基隆只有廟口美食?跟著基隆運將一起吃在地巷弄口袋名單!

分享到 FB

說到基隆小吃,大部分美食話題都圍繞在基隆廟口,有次到訪基隆,搭UBER往基隆車站,不想放過詢問在地人推薦基隆小吃美食的機會,司機大姊隨口說出一堆清單,都不在熟悉的基隆廟口裡,而且都是離火車站步行十分鐘左右的距離,大姊邊說,我邊紀錄,想吃到運將大姐的基隆小吃店推薦,繼續看下去囉~

基隆小吃想吃粗飽

到基隆,怎麼可以不找基隆媽拜碼頭,慶安宮旁邊就有兩間基隆小吃可以吃粗飽,拜碼頭也順便祭自己的五臟廟!

曾家鍋貼

基隆小吃 圖1

面對慶安宮牌坊右邊的老店「曾家鍋貼」,通常都是鍋貼配上酸辣湯的組合,在用餐時間一定大排長龍。
「曾家鍋貼」的皮是脆而且比較厚的,每一口都可以聽到清脆的聲音,皮跟餡料在嘴裡的比例很剛好,餡料不搶戲,可以好好咀嚼皮的香味卻不無聊。酸辣湯的部分就比較中規中矩,只要有醋,基本上,都給過!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二路3之2號
●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20:10
●電話:02-2423 5314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2

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1

這間咖哩炒麵炒飯,比較隱密,在面對慶安宮的右邊。咖哩炒麵撲鼻咖哩香氣加上鍋氣,送上桌很難不食指大動!什錦咖哩炒麵跟一般的炒麵一樣有蝦、蛤蜊、豬肝、香菇丸,但是豬肝是脆的,蛤蜊是新鮮飽滿的!而且一盤炒麵就吃很飽,CP值給過!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76巷6號
●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14:00 15:00~19:30
●電話:02-2428 0693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1

到基隆小吃店簡單點

如果只是想吃點東西解饞,到這些基隆小吃店,簡單吃,會一不注意吃太飽喔!

基隆孝三大腸圈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1

大腸圈是在基隆必吃小吃之一,在孝二路的巷子內的「基隆孝三大腸圈」,是饕客到基隆必吃小吃店之一,想吃什麼點什麼,這次點了大腸圈、嘴巴肉、軟管、碳烤吉古拉,每一樣都好吃,軟管不是預期的口感,是脆的!嘴巴肉不會難咬,也不會太爛,想解饞可以吃的店。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76巷6號
●時間:週二到週日 10:00~18:00
●電話:02-2428 0579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2

基隆小吃帶著走

隨著疫情解放,台灣特有的邊走邊吃小吃文化也回來了,想要邊走邊吃基隆小吃,或者帶回家當作早餐也都適合喔~

阿國碳烤燒餅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2

無意間經過的「阿國碳烤燒餅」,在一出火車站的孝四路上,是被碳燒的香味吸引,原本已經有點飽足感,但是聞到香味又不爭氣的流了口水。
買了燒餅和三角餅試個味道;燒餅的酥皮不掉的滿地屑就不酥,加上烤過的芝麻香氣,一下子就吃完了,三角餅也是外皮酥脆加上蔥的鹹香,吃完胃又開了~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21號
●時間:週一到週六 06:30~18:00
●電話:02-2421 2009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8 1

李家鍋貼饅頭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9 1

「李家鍋貼饅頭」是要帶回家當未來一週的早餐,店面在基隆孝三大腸圈的旁邊,很隱密,沒有招牌。剛烤好的鍋貼饅頭帶點淡淡的焦香味,需要很強大的意志力才有辦法忍住不吃。
饅頭貼在鍋邊的地方焦焦的,比一般饅頭多了脆脆的口感,越嚼越香嘴巴越甜,如果是澱粉控,一定會大愛!如果覺得單吃饅頭太無聊,可以夾起司片或蔥蛋。記得要先電話預訂喔!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9巷3-1號
●時間:週一到週五 08:00~15:00
●電話:02-2424 5833

廖媽媽珍珠奶茶專賣鋪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0 1

基隆人都知道隱身在孝三路二樓的珍珠奶茶店,留有以前泡沫紅茶店的漫畫區,懷舊感十足。招牌珍奶奶味比較重的奶茶,喜歡茶味重的可以點珍珠奶綠,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珍珠比較大顆,不甜,降低罪惡感又想喝手搖飲料的好選擇!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84號2樓
●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21:30
●電話:02-2423 0398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1

基隆小吃不可錯過仁愛市場

提到基隆小吃店,當然不能錯過仁愛市場,從1樓到2樓,每個攤位都是誘惑,一不小心就會挺個大肚子出來,然後再也無法吃下任何東西了。

林家三鮮水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2

一上仁愛市場二樓手扶梯,除了看到滿滿的吃水餃人潮,還有俐落包水餃的人,有基本消費顆數。皮Q餡飽滿,如果喜歡韭菜的人,這水餃韭菜的香氣,一定會讓你一顆接一顆,如果要在仁愛市場大吃一番,千萬要忍住啊!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仁愛市場 A增29
●時間:週六到週三 10:30~19:30 週四公休
●電話:02-2427 0919

峰鮨(峰壽司仁愛市場店)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3 1

仁愛市場必吃的就是生魚片!「峰鮨」在仁愛市場二樓轉角,無法預定,現場候位。等待是值得的,菜單上每道菜都可以嘗試,不踩雷!不只海鮮新鮮還保有食材的鮮甜,重點是價錢親民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攤位B42
●時間:週二到週日 11:30~15:50 16:50~19:00
●電話:02-2427 0919

鹹湯圓豬肝腸(大觀圓)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4

位在仁愛市場一樓仁四路的入口旁,,可以當做要進仁愛市場大吃一番的起手店,店內兩個招牌,鹹湯圓和豬肝腸,是包肉的湯圓,皮薄,很Q,調過味的內餡,配上清湯,不會有負擔,鹹味剛好。想吃豬肝腸就要有點運氣了,跟香腸一樣的外皮,包著豬肝,可以吃到豬肝的香氣和香腸的嚼勁。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四路31號
●時間:週二到週日 08:00~19:00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5 1

兩全天婦羅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6

位在仁愛市場轉角樓梯旁的「兩全天婦羅」,運將大姐說是基隆天婦羅扛霸子之一專賣各式天婦羅,可以現場買來吃也可以帶回家當配菜慢慢吃,再炸過或煮湯都適合,因為是純魚漿做的天婦羅,真材實料,味道很鮮美,剛炸好的天婦羅,Q彈紮實,光提在手上就能感受天婦羅的重量,而且很便宜!!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花台4號(仁愛市場轉角樓梯旁)
●時間:週一到週日 09:00~18:00
●電話:02-2424 4931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7

結語

如果你也一樣覺得開車到基隆很難停車,光想假日開車進基隆市區就會因為塞車作罷,不妨來一趟搭火車的基隆小旅行,基隆附近小吃店都是從基隆火車站步行十分鐘左右可以到達,而且基隆大部分是區間車的第一站,吃飽喝足的回程,一定會有座位,完美結束美食之旅!下次到訪基隆時,除了基隆廟口美食之外,多走幾步路,就可以享用平價在地基隆美食喔~

更多美食旅遊分享,就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