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醫美手術趨勢報你知!眼袋手術、雙眼皮手術、抽脂手術、隆乳手術完美關鍵

最新醫美趨勢
分享到 FB

總輯之前有寫過2023全球10大醫美療程排行榜是依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公布的統計數據,台灣雖然沒有類似的統計,但根據整形外科醫學會與美容外科醫學會在2022年年底舉行學術討論會上的專題報告,可以歸納出2023年台灣的醫美手術趨勢會是以雙眼皮手術、眼袋手術抽脂及隆乳手術為主。

台灣醫美手術趨勢|眼周手術

台灣醫美手術趨勢|眼周手術
by freepik

雙眼皮手術

雙眼皮手術一直都是很受歡迎的醫美手術,是醫美入門手術,因為相對簡單、風險低、恢復時間短。手術後可以改善眼皮褶皺,使眼睛看起來更明亮、有深度。
雙眼皮手術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供選擇。

縫雙眼皮手術

●適合對象-眼皮薄、眼睛一單一雙、眼皮脂肪少且沒有鬆弛的人。
●優點-手術時間短,一般情況下出血較少,術後恢復較快,且無明顯的疤痕。
●缺點-縫雙眼皮手術的效果相對不如割雙眼皮手術持久,因為手術原理是縫合提眼肌與眼皮形成雙眼皮摺痕,部分人可能在手術後的一段時間內出現摺痕消失的情況。此外,縫雙眼皮手術無法解決眼皮脂肪過多、眼形老化、眼皮鬆弛下垂等較嚴重的情況。
●價格-約15000-40000不等

割雙眼皮手術

●適合對象-眼皮脂肪過多、眼形老化和眼皮鬆弛下垂等問題的人
●優點-取出多餘的眼皮脂肪,並將眼皮與提眼肌縫合,效果永久
●缺點-手術恢復期較長,可能存在較多的術後腫脹和疼痛,也有可能留下疤痕。另外若效果不滿意,再調整的難度相對高。
●價格-約30000-80000不等

小切口雙眼皮手術

●方式-通過小孔取出多餘脂肪並綁合提眼瞼肌
●適合對象-眼皮脂肪過多的年輕族群
●優點-手術恢復期較短、腫脹減少,同時可以移除眼皮中多餘的脂肪
●缺點-效果可能不如割雙眼皮持久
●價格-約25000-50000不等

眼袋手術

消除眼袋手術通常有內開和外開兩種方式。選擇方法時需考慮年齡和皮膚狀況。若年紀輕且皮膚鬆弛度不明顯,可選擇內開手術,較輕微且風險低。若已有明顯淚溝、突出眼袋或色素沈著,需考慮外開手術,甚至結合中年提拉,達到更完美的面部提升。選擇適合的方式,需綜合考慮個人年齡、皮膚鬆弛程度和問題嚴重程度,並與專業醫師諮詢,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內開眼袋

●適合對象-年輕族群、眼袋輕微者
●優點-隱藏切口恢復期短
●缺點-無法合併處理鬆弛問題
●價格-約38000-40000左右

外開眼袋

●適合對象-中老年族群、眼周皮膚嚴重鬆弛者
●優點-眼下皮膚拉提
●缺點-須回診拆線
●價格-約45000-60000左右

台灣醫美手術趨勢|抽脂手術

台灣醫美手術趨勢|抽脂手術
by freepik

抽脂一直以來都是相當熱門的手術,而現在醫學技術已相當成熟,因此更加注重減少出血量,這樣能減少手術的風險和恢復的時間。其次,人們希望透過手術來塑造出更明顯的肌肉線條,使身體看起來更結實、更有線條。同時現在也可以透過能量來促進皮膚的收縮,改善鬆弛現象,使皮膚更緊實、更有彈性。

台灣醫美手術趨勢|隆乳手術

台灣醫美手術趨勢|隆乳手術
by freepik

隆乳手術的目的不僅是增大胸部,還可以改變胸部的形狀,適合以下四種情況
1. 胸部發育不良、罩杯小
2. 上胸無肉、經常穿內衣杯子空虛
3. 產後胸部下垂、縮小
4. 胸部外擴、大小不一

隆乳手術可以分為兩種方式:自體脂肪隆乳和假體植入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是將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抽取並經過純化後,再注入到胸部內部。
●假體植入則可以選擇圓盤型果凍矽膠、水滴型果凍矽膠、魔滴、柔滴或女王波等不同種類的植入物。

台灣醫美手術趨勢|結論

醫美手術風險性相對高,請務必選擇合法的醫療機構,確認是否有專業的麻醉醫師,以確保手術過程的安全性,才能在追求美麗的同時也能安心和放心。

小小叮嚀

❤療程效果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個人實際狀況請以醫師諮詢建議為主。
❤本篇療程價格為參考範圍,實際價格以各醫美診所的檔期活動、醫師經驗等因素而有所差異,建議多方了解。

《本網站提供的訊息為個人經驗分享,並不具有可以取代醫師、治療師、護理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的專業意見或治療建議的效益。如須尋求專業醫療診斷、建議或治療,請與醫師或其他專業且合格合法醫護人員諮詢。》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