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諮詢懶人包:教你如何諮詢醫美診所,把握必要問題及重要關鍵

分享到 FB

你是醫美小白嗎?想去醫美診所改善外貌、增加自信,但又不知道改怎麼問問題?

在進行任何治療之前,良好的術前諮詢與溝通是很重要的,可以幫助了解療程細節、風險及效果。此篇文章提供了醫美諮詢術前的懶人包,介紹必問問題和該注意的事項,讓你做出明智的決策,並且最終達到理想的效果。

醫美諮詢 圖1
by freepik

醫美諮詢|醫美小白必備問題

1. 仔細說明自己的問題與困擾

如膚況、老化問題、調整五官,甚至是體態改善等等,清楚描述問題可以讓醫生更精準的選擇適合的療程,通常同一個問題會有多種療程可以解決,而療程各自有不同的修復期、價位、療效長短及風險等等。

2.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改變,並且跟醫師表達自己期望的效果

就像去髮廊整理頭髮時,會帶著想要的髮型照片與設計師溝通,同樣的與醫美醫師諮詢時,也可以透過照片醫師溝通,但是也要參考醫師的專業意見,不一定想要的是最適合自己的

醫美諮詢懶人包
by freepik

3. 根據自己的預算詢問醫師合適的療程及效果

醫美療程、儀器百百種,價格落差也不一,說明自己預算與需求可以幫助醫師推薦合適的療程選擇,有助於確保你不會超出預算,同時還可以獲得符合期望。

4. 了解療程的潛在風險自己是否可以接受

不同的療程可能會有不同的風險,包括感染、出血、瘀血、過敏反應等。同時每個人可能對療程產生不同的反應,因此建議要仔細考慮這些風險自己是否能接受。

醫美諮詢
by freepik

5. 說明之前有無做過同樣、或類似的治療,效果如何

因為醫美療程多元,但並非所有的療程都適合自己,並非同一種療程對所有的人都有相同的療效。 比如說像改善痘疤的儀器種類非常多,可以說明過去有做過哪些種類的雷射,施做後的效果為何?;若要改善下垂,是否有做過電音波?療效如何?都可以跟醫師說明。

6. 說明對於療程的偏好

在去醫美診所之前,大部份的人都會先上網爬文做功課,參考其他人都做了什麼療程?療程的效果、價錢等等,就有可能會對同樣的療程產生興趣,在諮詢時也可以跟醫生討論自己有興趣的療程,基本上醫師都會針對這個療程的適用性做說明。但要特別注意一點,有時候對自己問題的判斷及療程的選擇並不一定是正確的,例如很多人都覺得有法令紋就是要用玻尿酸做填補,但有可能是因為肌膚鬆垮下垂的關係,可能可以透過電音波或埋線拉提去改善。 

醫美諮詢|其他重要關鍵 

1. 務必與醫師諮詢

有些診所的流程會先讓消費者與諮詢人員進行對談,接著就直接進入術前作業及療程,而省略與醫師溝通的環節,尤其是做雷射類的療程還滿常見的。如果是醫美新手,請務必先與醫師面對面溝通達成共識之後,再開始進行療程喔!

醫美諮詢 醫師評估
by freepik

2. 去醫美要素顏嗎?

一般是不需要素顏的,但是如果目的是為了要改善膚況,像是毛孔、痘疤、細紋、泛紅等,就會建議素顏才能讓醫師看清楚需要被改善的問題。另外,如果是敏感肌膚的消費者,還可以帶上自己平常在用的化妝品及保養品,讓醫師協助判斷其中的成份是否適合試用。

*若是皮膚問題,建議還是要找皮膚專科醫師喔!

醫美諮詢保養
by freepik

3. 把握母親節及週年慶二大檔期

醫美療程單價不低,數千到數萬的花費是很常見的,為了不要太傷荷包,建議可以把握一年二大活動檔期,醫美和百貨公司一樣是母親節與週年慶,通常都會推出非常划算的活動專案。

4. 小心醫美諮詢師的話術

(1) 活動不會只限今天: 

「活動就到這個月底」、「今天是最後一天」、「這個有限量名額」…等,都有可能是推廣話術,若還在猶豫、或者還需要時間思考,建議還是不要太衝動進行療程的購買,思考周全再做決定才能美的安心。

(2) 確認附加產品或療程:

大部份的醫美診所會推出專案,通常都會附加產品或療程,要仔細評估是否適合自己?對自己的問題有沒有幫助?甚至可以詢問是否可單純購買該項療程即可。

結論

在前往醫美診所之前,求美者應該保持開放的態度,不先預設立場,認為自己的問題應該就是要做特定的療程。然後絕對不要不好意思詢問,醫師也會很希望求美者能夠對於醫師及所選擇的療程是在有信心、沒有疑問的情況下進行治療的。因此務必在療程前明確評估且確定自己能接受的治療方式,與醫師達成共識。

《本網站提供的訊息為個人經驗分享,並不具有可以取代醫師、治療師、護理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的專業意見或治療建議的效益。如須尋求專業醫療診斷、建議或治療,請與醫師或其他專業且合格合法醫護人員諮詢。》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