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醫美項目】全球10大醫美項目排行榜|療程原理、種類、價格懶人包,一次看懂!

分享到 FB

醫學美容在全球盛行多年,人氣療程也因此受到矚目。而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公布的統計數據更是一項重要參考,讓大家可以了解全球手術和非手術的療程趨勢,此篇文章帶你了解全世界在瘋的人氣療程有哪些!

醫美項目|手術類排行榜

TOP1 抽脂手術

醫美項目 圖1
by freepik

原理與方式

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在青春期後就會固定,成年人變胖通常是因脂肪細胞體積增加,而非數量增加。抽脂手術透過抽出體內深層的脂肪細胞來降低其數量,以重新雕塑身體曲線。根據國際整形手術協會(ISAPS)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2021年整形外科手術量整體增加19.3%,其中抽脂手術增長了24.8%,成為最常見的手術,甚至超過隆乳手術,首次在外科手術類別中取得領先地位。

價格

抽脂費用除了跟抽脂部位有關之外,手術方式也是必須要考量的因素之一,抽脂手術種類的費用由高到低排序為:Vaser威塑抽脂>水刀抽脂>Z波抽脂>傳統抽脂>雷射溶脂,整體來說約在4-30萬之間。

TOP2 隆乳手術

醫美項目
by freepik

原理與方式

隆乳手術不只是為了讓胸部變大,還能改變胸部形狀,適合以下四類人士:胸部發育不良、罩杯小;上胸無肉、穿內衣經常空杯;產後胸部下垂、萎縮;以及胸部外擴、大小不一的人。

隆乳手術又分為自體脂肪隆乳及假體植入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是將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抽出並純化後,再填補到胸部內;而假體植入則是可以選擇圓盤型果凍矽膠、水滴型果凍矽膠、魔滴、柔滴、女王波。

價格

一般而言,隆乳手術的費用因手術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其中魔滴隆乳費用最高,自體脂肪隆乳費用最低,手術的費用大約在20-35萬之間。

TOP3 雙眼皮手術

原理與方式

雙眼皮手術已經非常普遍,韓國父母親甚至會在女兒成年時進行雙眼皮手術,視為成年禮。

雙眼皮手術通常採用「縫」或「割」兩種方式。對於年輕、眼皮薄、眼窩脂肪少、無明顯眼皮下垂與鬆弛等族群,「縫雙眼皮」方式是比較適合的選擇,這種方法是在眼皮的皮膚和內側的瞼板之間縫合縫線,以模擬天生的纖維。相較於「割雙眼皮」方式,「縫雙眼皮」方式的創傷較小,術後修復期也較短,因此更受現代市場的歡迎。

對於年紀較長、眼皮脂肪肥厚、鬆弛、眼窩凹陷等狀況,可以選擇「割雙眼皮」方式進行。這種方法是在上眼瞼做出弧形切口,同時移除眼眶過多脂肪,調整上眼瞼的組織結構,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立體感。但是術後腫脹會比較明顯,恢復期也較長。

價格

縫雙眼皮的手術費用,大約1.5-3 萬不等,而割雙眼皮的手術費用,則約落在3-6萬另外搭配開眼頭、提眼瞼肌矯正、割壞重修等狀況,費用也會有所不同。 

TOP4 隆鼻手術

醫美項目-隆鼻
by freepik

原理與方式

現在許多人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五官已經十分普遍。其中,「隆鼻手術」漸漸引起了人們的關注。隆鼻手術依材料可區分為「自體」及「人工材質」兩大類,醫生們通常會使用「自體」材料,例如耳軟骨、鼻中膈和肋軟骨,因為這些材料來自自己的身體,較不易感染及排斥,也不易穿出而被視為首選。此外,「人工材質」也是一種常見的選擇,如Goretex和卡麥拉等材料,這些輔助性材料在現今的人體手術中廣泛使用,且安全性也得到了保證,且手術價格也較自體軟骨低。

價格

隆鼻手術的價格落差也是非常大,市面上的價格範圍從五萬元到十萬元,甚至到三十多萬元都有。手術方法、使用材料、合併鼻整形的細節手術、之前的矯正手術,以及醫師的美學觀念和經驗水平都會導致隆鼻手術的價格有這麼大的差異。

TOP5 腹部整形手術

原理與方式

過度肥胖以及產後婦女的腹部鬆弛所造成的小腹是許多女性的困擾,抽脂手術雖然可以減少脂肪和去除贅肉,但會造成皮膚鬆弛,如想得到平坦的腹部,需考慮腹部整形手術來切除多餘的皮膚並緊縮拉提。這二年抽脂手術會合併氦氣電漿一起進行,「氦氣電漿」是相當新的療程技術,原理是透過微小的切口將氦氣能量傳送到皮下,瞬間高溫能短時間內將皮膚組織收緊,可治療鬆弛的問題,手臂、大腿、下巴等部位也都能施作。

價格

進行腹部拉皮手術的平均價格約為25萬元,價格會根據不同的部位以及改善程度的輕重而有所不同,因此價格範圍在10萬元至40萬元以上。如果需要進行抽脂手術或是術後恢復療程,則費用也可能有所不同。

醫美項目|《非手術類》

TOP1 肉毒桿菌素

醫美項目-肉毒桿菌素
by freepik

原理與方式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蛋白質神經毒素,作用在神經與肌肉或腺體的接合處,抑制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肉毒桿菌素已上市超過30年,安全性佳而且沒有重大、永久性的副作用。最早用於治療眼部肌肉過度用力造成的斜視和眼瞼痙攣,後來發現它能改善過度發達的肌肉、消除動態皺紋,以及抑制汗水分泌,因此在醫學美容領域廣泛應用。

市面上有四種常見的肉毒桿菌素產品,分別為BOTOX (美國保妥適)、Dysport (英國儷緻)、Xeomin (德國天使肉毒)和Letybo (韓國保提拉)。其中Botox和Dysport的使用最廣泛,有相當多的研究論文支持它們的安全性和效果良好。

價格

肉毒桿菌素的價錢按照U(Unit)計算,價錢因品牌不同而有所差異,每U大約落在$150-$250不等;而每個部位所需要的U數也不同,像除皺一部位約需要10U-30U、瘦小臉約50U上下、瘦小腿肌或瘦肩則會需要100U-200U的量。

TOP2 玻尿酸

醫美項目-玻尿酸
by freepik

原理與方式

玻尿酸是一種無色無味的透明膠狀物質,可以幫住我們牢牢的把水分鎖住,讓肌膚保持濕潤、減少關節摩擦等作用。玻尿酸本就大量存在於我們人體的組織細胞當中,只是隨著年齡增長會不斷的流失。

「玻尿酸」是一種常見於醫美療程中使用的物質,不僅能填補、拉提臉部缺陷,還能使臉部恢復年輕飽滿的彈性。由於療程時間短,而且注射後效果明顯,成為醫美微整形領域中相對受歡迎的選項之一。

價格

玻尿酸以cc數計算,通常1cc的價格區間落在$8000-$25000,價格的落差原因在於注射的部位不同,以及需要注射的劑量、使用的廠牌不一樣而有差異。

TOP3 除毛

醫美項目-除毛
by freepik

原理與方式

雷射除毛利用集中光束照射黑色素,使其吸收光能並轉化為熱能,進而破壞毛囊,以達到抑制或延緩毛髮生長的效果。此方法為半永久性除毛,可持續、穩定地減少毛髮量,大約可達到抑制80~90%毛髮生長。雷射治療所需次數因部位而異,腋下約6次、手臂和小腿約8-10次,而私密處需要進行8-12次以上連續的治療。

價格

雷射除毛的價差主要取決於除毛部位的不同,腋下除毛單次約$400-$1500;小腿除毛約$1500-$2500,私密處則是落在$2000-$3000不等。

TOP4 緊膚

原理與方式

為追求緊緻臉蛋近完美的輪廓線,近年來音波、電波拉提十分受歡迎,也各自有擁護者,但如果預算充足,建議二種一起做,效果更加乘喔!

電波拉提:

電波拉皮是採用以電波產生熱能使肌膚組織加熱收縮的原理,以達到緊實膚況、恢復肌膚彈力、從表皮層到真皮層深處促使膠原蛋白新生的療程,讓肌膚達到緊實、回復彈性。常見電波種類有單極電波的鳳凰電波、黃金電波、IG電波以外,還有雙極電波的精靈電波、魔方電波,以及三極電波的女王電波。

音波拉提:

則是直接加熱肌肉表層的筋膜層,使得皮下筋膜組織收縮、重組,以達到緊實拉提的效果。常見音波種類有極線音波、海芙拉提音波、倍提音波、Q+音波。

價格

電波拉提價格會依品牌而有所不同,大家所熟知也是效果最佳的鳯凰電波價格約5-12萬。而音波拉提價格會依照每個人的肌膚狀況、鬆弛度、施打條數有所不同,臉部鬆弛程度平均發數通常是600-1200條,價格費用會落在30000-80000左右。

TOP5 減脂

醫美項目-減脂
by freepik

原理與方式

隨著醫學美容技術發達,對於減脂除了大家熟知的抽脂手術以外,近幾年開始有了非侵入式的療程可以做選擇。減脂的部份可以透過冷凍減脂、倍克脂、Q+音波、隔空減脂、戰斧音波等療程來雕塑局部肥胖部位;接著可透過CMSlim、EMSCULPT、EMBODY、Zfield Dual等療程來做肌肉的訓練,進而提升肌肉量。

價格

酷塑冷凍算是目前市場詢問度最高的減脂療程,以點數來計價,因為每位顧客體脂肪含量不同,所需點數也因此不同。平均來說,冷凍減脂的花費約為6萬至12萬元之間。

而增肌減脂價格是以部位及療程的次數來計價,通常一個部位需要施做4-6次的療程,一次療程約$3000-$6000元不等,平均一個部位約$12000-$36000之間。

結論

醫美療程多元,在選擇療程之前,務必謹慎,多做功課,進行深入的瞭解和比較。並與醫師進行詳細的溝通,達成共識,確定治療方案和預期效果。同時選擇合格的醫師和診所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後請謹慎考慮所有因素,並在進行醫美療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和評估。

小小叮嚀

❤療程效果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個人實際狀況請以醫師諮詢建議為主。

❤本篇療程價格為參考範圍,實際價格以各醫美診所的檔期活動、醫師經驗等因素而有所差異,建議多方了解。

《本網站提供的訊息為個人經驗分享,並不具有可以取代醫師、治療師、護理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的專業意見或治療建議的效益。如須尋求專業醫療診斷、建議或治療,請與醫師或其他專業且合格合法醫護人員諮詢。》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