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減肥臉還是瘦不下來?水腫臉、脂肪臉方法大不同!原來瘦臉有這些小撇步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擁有巴掌臉看上去五官更立體
擁有巴掌臉看上去五官更立體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天生擁有一張巴掌臉,除了看上去五官更立體、照相更上鏡之外,不管搭配什麼樣的髮型都很百搭!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幸運,天生就可以擁有一張小臉蛋,今天編編要教大家透過一些方法可以跟肉肉臉說掰掰,但想瘦臉之前,必須先了解自己的臉型才有辦法對症下藥,一起來看看吧!

盤點臉大四個主要因素

1.臉部下顎骨較寬

臉部下顎骨較寬是俗稱的國字臉,因為骨骼的不同會讓人感覺臉比較大,像是大餅臉或是方型臉。

按摩方式:手指採半握拳手勢,用外側關節從下巴從上到下滑動直到耳下,可以每天洗澡後來回按壓數分鐘。

瘦臉要訣:可以透過拉提按摩與緊實下顎線幫助臉變小,按摩前可以搭配天然精油或是瘦臉乳霜幫助按壓臉部穴道以及指頭移動更順暢,搭配按摩技巧可以讓臉部更緊實。

2.咀嚼肌發達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有嚼勁的食物會讓咀嚼肌就會找上門
有嚼勁的食物會讓咀嚼肌就會找上門 (圖片來源:pixabay)

通常喜愛咀嚼偏硬或有嚼勁的食物咀嚼肌就會找上門!像是口香糖、珍珠、粉圓等,因為臉部肌肉長期處在緊繃狀態,導致咀嚼肌健壯,變成國字臉。

瘦臉要訣:調整飲食習慣,少吃有嚼勁的食物,並搭配放鬆按摩讓肌肉放鬆。

3.身體代謝慢導致臉部水腫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代謝慢身體會有水腫問題
代謝慢身體會有水腫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如果前一晚睡眠不足或是食物重鹹、重口味,女生每天早起就會迎接臉部的水腫,常發生在天生新陳代謝較慢的人,長期久坐或是年紀增長也會導致新陳代謝效率降低,體內多餘水份無法排出,就會浮現水腫問題。

瘦臉要訣:調整睡前飲食,例如睡前不要喝太多水或是吃重口味的食物,起床可以補充一些利尿的蔬果當早餐或是多喝水,也可以食用紅豆水利尿消腫,促進代謝排出體內的水份。

4.臉部脂肪堆積、天生嬰兒肥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天生嬰兒肥會隨著時間消除
天生嬰兒肥會隨著時間消除 (圖片來源:pixabay)

臉部脂肪堆積有分兩種,一種是「嬰兒肥」,為每個人天生的基因遺傳較為不可控,依照體質不同嬰兒肥會隨著年紀增長慢慢消失,有些人則無法消除。另外一種是「脂肪型肥胖」,身材變胖時臉部的脂肪跟著增加,看起來臉偏圓帶點肉感,甚至有可能多出雙下巴。

瘦臉要訣:脂肪臉的女生們,可以多做瘦臉按摩,搭配瘦臉霜或是按摩霜,或是運動加速脂肪燃燒,身材跟著瘦下來時臉也會跟著變小。

瘦小臉相關穴道

透過揉壓臉部的穴道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疏通經絡、促進代謝,長期下來可以讓臉部肌肉更緊實,建議可以在洗完臉後搭配臉部專用保養品按摩穴道,重複10~20次,常見的臉部拉提穴道有「頰車穴」,位在臉頰左右兩側,靠近下顎關節處,另一個則是「大迎穴」,位在嘴唇左右的外側斜下方, 早起消水腫也可以按壓這些穴道,是消除水腫的好朋友唷!

就由以上的分析能更清楚自己的臉蛋適合什麼樣的瘦臉方式,尤其是勤按摩、多運動可以幫助小臉有更緊實的曲線,切記不要吃太有彈性或是過硬的食物讓咀嚼肌太過發達,長期努力下來擁有動人的瓜子臉不是問題!

更多運動保養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