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的「懶人減重法」Top8,一起輕鬆跟卡路里說掰掰!

懶人減重法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懶人減重法
懶人減重法適用於生活中 / 圖片來源:xframe

你也是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嗎?長時間在公司加班奮鬥,好不容易下班想要運動瘦身,卻發現已經精疲力盡,只想在家躺著耍廢,面對日復一日上升的體重不知道如何是好?今天編編整理了8個懶人減重法,從日常生活中的習慣調整,讓你不用動也可以輕鬆減重!

1.多攝取蔬果與原型食物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多攝取蔬果與原型食物 圖片來源:pixabay
多攝取蔬果與原型食物 / 圖片來源:pixabay

精緻澱粉類容易讓升醣指數過高造成肥胖,因此主食澱粉類可以用低升醣指數的食物代替,可以選擇原型食物:地瓜、馬鈴薯、南瓜,此外減重也建議多吃蔬菜,蔬菜脂肪含量很低,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可以提供飽足感,是減肥控制食量的好幫手,可以選擇小黃瓜、海帶、地瓜葉等等。

2.泡澡排毒消水腫

泡澡能加速血液循環,舒服的水溫繼而放鬆身心、消除疲勞,更能提升排汗、代謝廢物,也能消除水腫,建議水溫在攝氏 38 度到 42 度間,泡完澡記得多補充水份。

3.少喝手搖飲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手搖飲的含糖量極高,建議以水或茶代替 圖片來源:pixabay
手搖飲的含糖量極高,建議以水或茶代替 / 圖片來源:pixabay

手搖飲的含糖量極高,建議以水或茶代替,如果真的非喝不可,盡量選擇半糖以下且不要加料,珍珠、椰果、粉條、布丁都是額外熱量,喝太多無形中增加脂肪的累積。

4.晚上少吃大餐

胃部消化食物ㄧ般來說需要2至3小時,建議如果11點睡,晚餐就需要在8點前吃完,才不會因為睡眠將食物轉化成脂肪囤積在身上,除了體重,太晚進食也會影響睡眠與消化不良的毛病。

5.調整進食順序並仔細咀嚼

吃飯順序可以先以熱湯暖胃,接著是蔬菜類,因為它們本身擁有的膳食纖維可以抑制血糖上升,讓肚子稍微有飽足感之後,接著再吃肉類最後才是澱粉,可以預防過多卡路里的攝取。透過仔細咀嚼的方式,每一口可以獲得更多的飽足感,容易消化食物且能提高代謝,大幅減少發胖的風險。

6.挑選零食有妙招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零食成分越單純越好 圖片來源:pixabay
零食成分越單純越好 / 圖片來源:pixabay

零食成分越單純越好,建議以原型食物為主,可以從無調味的堅果類、蒟蒻或是海苔下手,注意避免挑選含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的零食。除此之外可以使用小包裝策略或是跟朋友分食,控制零食攝取量!

7.早起、飯前多喝水

多喝水有益健康,更能幫助減重、促進代謝!建議早起跟飯前喝500毫升,早起喝水能促進一早身體的循環,飯前則能增加飽足感,減少過多熱量攝取。

8.充足的睡飽助於減重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助於燃燒體內脂肪 圖片來源:xframe
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助於燃燒體內脂肪 / 圖片來源:xframe

專家提出建議每天睡眠時間一定要睡滿七小時,且不要熬夜或是長時間作息日夜顛倒,會影響激素分泌不正常讓代謝變差,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助於燃燒體內脂肪。

雖然透過以上的方式可以讓體重下降,但是瘦身效果有限,建議除了調整日常生活中習慣,可以搭配運動促進身體代謝、燃燒脂肪,長期下來也較不容易復胖,一起健康又快速的瘦身吧!

更多運動健康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