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褲如何挑選?掌握4大重點,讓妳穿得舒適又自在!

挑選瑜珈褲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瑜珈
瑜珈示意圖/photo by xframe

瑜伽是一種能連接身心的運動方式,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因此也促使瑜伽越來越盛行,不僅可以運動,同時還能達到放鬆效果,但瑜伽在進行的過程中,難免會出點汗,甚至有許多伸展的動作,倘若沒有穿適當的服裝,可能會影響到瑜伽的流暢度,還可能容易造成運動傷害、皮膚過度悶熱等問題。而瑜珈褲就是最適合做瑜伽時穿的服裝,但要如何挑選到適合的款式?它與一般運動褲又有什麼不同呢? 

什麼是瑜珈褲?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瑜珈褲/Photo by Jade Stephens on Unsplash
瑜珈褲/Photo by Jade Stephens on Unsplash

瑜珈褲採用透氣、排汗佳的特殊布料製成,大多是聚脂纖維、彈性纖維、尼龍纖維三種彈性纖維,材質中保有高度彈性及包覆力,不易受限於運動使用者的動作及伸展,也能避免肌膚在運動時排汗受到阻礙,較一般運動褲更加耐用、耐洗。

瑜珈褲好處多,運動穿它就對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瑜珈褲優點/Photo by Juriel Majeed on Unsplash
瑜珈褲優點/Photo by Juriel Majeed on Unsplash

為什麼做瑜伽的時候,一定要穿瑜伽褲?其實是有它背後含義的,不僅能提供肌肉高度包覆避免運動傷害,還能讓肌膚順利排汗又透氣,使運動者能夠舒適又自在的進行瑜伽,更不必擔心會不會動作太大導致曝光,那還有哪些優點呢?一起往下看吧!

1. 排熱性能好

可以迅速吸濕、排汗,且材質快乾透氣,能避免肌膚悶熱不適、長濕疹汗疹。

2. 高彈性

材質的高度彈性,能讓瑜珈伸展動作時不受限制,可以更放鬆的精準做到每個瑜珈招式。

3. 舒適度滿分

瑜珈褲材質通常都很輕薄,穿起來合身但卻不會過緊,減少一般運動褲帶來的束縛感,舒適度更高。

4. 清潔不易變形

瑜珈褲在清洗後非常快就乾了,且其高彈性的特點,使褲體版型不容易鬆掉變形。

5. 保有隱私不走光

雖材質輕薄,但卻不會因為伸展而透膚過去,好的瑜珈褲版型更不會讓你露出駱駝蹄,能夠確實保護隱私不曝光。

6. 減少運動傷害

避免因運動幅度過大,降低肌肉拉傷或其他受傷的機會。

如何正確挑選瑜珈褲?關鍵在這4大重點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瑜珈褲挑選要點/photo by pinterest
瑜珈褲挑選要點/photo by pinterest

市售瑜珈褲有貴有便宜,種類百百款,不好的瑜珈褲,不只容易在運動時容易曝光,深致會露出尷尬的駱駝蹄,嚴重一點還會影響吸濕排汗,因此大家可以遵循以下要點來挑選合適的瑜珈褲。

1.長度款式

瑜珈褲大致上有分以下這四種長度,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需求挑選。

  • 五分褲
  • 九分褲
  • 踩腳褲
  • 短褲

2.從材質挑選

市售的瑜珈褲材質,多為人工彈性纖維製成,主要分成這三大類,只是材質會有不同比例的添加,聚脂纖維Poly、尼龍纖維Nylon、萊卡Lycra彈性纖維比例較高的,穿起來會相對柔軟、延展性較高。

  • 聚脂纖維:為石油中提煉的塑膠化合物,俗稱滌綸,透氣、易清洗、抗皺。
  • 尼龍纖維:同為石油中提煉出的塑膠化合物,彈性佳﹑耐磨﹑耐腐蝕。
  • 萊卡纖維:其實就是氨綸Spandex纖維,優點是延展性佳、耐磨、耐老化、耐化學物。

3.注意看縫線

建議挑選褲襠前沒有車縫線的,因為中間是拉力聚集點,就會容易出現駱駝蹄的問題,而若少了車縫線,就能避免此問題,另外縫線縫線較粗的,可以提供肌肉支撐度,穩定性也較高。若希望臀部線條看起來更好,也有些市售款式,會針對臀部進行縫線設計,可提升臀部曲線效果。

4.依個人需求選擇性能

瑜珈褲本身的材質就能提供數、彈性等功能,但如果個人有特殊需求,例如「涼感」、「口袋收納」等,那也可以把它納進挑選的考量中。

不管買什麼東西都一樣,大家要記得,除了挑選適合自己的款式外,更應該先釐清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再去挑選購買,才不會踩雷!

更多運動健康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