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瑜伽|BLACKPINK Jennie也熱愛的運動,女孩們怎麼能錯過!

空中瑜伽
分享到 FB

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體態養成,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空中瑜伽」,看似優雅、柔美的姿態,其實過程並不容易,但帶來的好處多多!就連人氣韓國女團Jennie的健身菜單也少不了空中瑜伽,想知道Jennie的完美體態怎麼雕塑出來的嗎?話不多說馬上帶大家認識空中瑜伽~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一、空中瑜伽
空中瑜伽

認識空中瑜伽

其實空中瑜伽的起源是兒童復健、馬戲團表演

空中瑜伽起源於法國的馬戲學校,使用綢吊表演,後來到美國演化成系統式結合健身、瑜珈、降低高度,透過馬戲團老師、瑜珈老師不斷改良慢慢演化成日常訓練的運動模式。

空中瑜伽又稱為反重力瑜伽

原理是使用懸掛在半空中的布,纏繞身體後做出各種伸展姿勢,正因為身體騰空,穩定核心的力量比在地面上來得更不容易,所以透過空中瑜伽可以訓練核心穩定、協調度、專注力、柔軟度,改善體態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二、空中瑜伽
空中瑜伽

空中瑜伽好處超多

  • 50分鐘的空中瑜珈約可消耗320卡路里的熱量,幾乎和慢跑差不多。
  • 許多動作會刺激到身體各個淋巴位置,改善水腫,促進血液循環
  • 放鬆脊椎、改善駝背、打造完美體態。
  • 鍛鍊核心肌群、訓練專注力、訓練肌力。
  • 不像其他運動較激烈,大部分是緩慢、優雅的動作,較常靜止在半空中,過程中可以沉澱思緒,能舒緩壓力、改善睡眠。

空中瑜伽適合哪些人?費用如何計算?

空中瑜伽適合任何人體驗

通常不建議孕婦、眩暈症、高血壓、低血壓、中風、心臟疾病、椎間盤滑脫或近期手術的人。

部分剛開始嘗試空中瑜伽的初學者可能會因為倒立、騰空會有噁心嘔吐或其他身體不適的情形,可能是因為身體還沒習慣,建議中途可以告知老師,休息緩解後再繼續。

空中瑜伽的費用

一堂課費用大約落在$250-700不等,依課程、人數、包堂、包月計算有不同價格。目前也有許多空中瑜伽場館提供體驗課程,可以先體驗再做決定。

空中瑜伽的基本動作

1. 空中樹式

首先將掛布拉至髖部位置,與髖部同寬,左腳緩慢踩上,雙手向上拉住掛布,左腳用力往上後,右腳隨後踩上掛布,動作保持緩慢平穩,減少搖晃,此時左腳緩慢地向外側移動,繞過掛布,並踩在右大腿內側,左手繞出掛布,雙手向外打開,保持平衡後雙手合十即完成。

2. 下午茶式

像空中樹式一樣讓雙腳站在掛布上,右手貼著掛布向上伸直,反手抓住掛布,將身體面向左側貼著右側掛布,左手沿著掛布往下抓,再往前推讓左手伸直後勾起左腳,往前伸直踩在掛布上的同時,左手往後抓住右側掛布,左腳踩緊後右腳慢慢彎曲放掉掛布,與左腳一樣伸直踩在掛布,坐穩後,雙手放掉掛布自然垂下,即完成下午茶式。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五、下午茶式
下午茶式

3. 下犬式

站在掛布前,上半身穿過掛布,一腳在前,一腳在後,身體慢慢往下,手著地後雙腳往後調整到合適位置,腳尖著地,接著可以放手收腳做高空嬰孩式休息。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六、下犬式
下犬式

4. 倒掛

先將掛布放至身後,雙腳與肩同寬,將雙手繞過掛布,下壓掛布至腰部,身體慢慢往後躺的同時,雙手抓住掛布,穩定核心,雙腳緩慢往上靠近掛布,再將雙手放開掛布,手背輕貼地面,雙腿打開,完成基礎倒掛。

空中瑜珈動作
倒掛

空中瑜伽是訓練核心肌群來穩定身體,完成這些動作,就可以跟Jennie一樣擁有小蠻腰、緊實腹肌、纖細長腿,想雕塑體態的女孩們,快把空中瑜伽加入你的健身菜單吧!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

更多運動健康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