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限動濾鏡推薦:營造滿滿日常感,15款手寫字濾鏡推薦

分享到 FB

在畫面上添加手寫字,往往可以帶來更貼近生活的日常感,更能夠大大提升整體質感與強調照片氛圍,營造或者浪漫懷舊、或者活潑搞怪等各式風格。IG限動目前有許多實用的手寫字濾鏡,一起來看看有哪些IG限動濾鏡推薦適用的吧!

IG限動濾鏡技巧:如何一覽自己收藏的濾鏡

IG限動濾鏡推薦

遇到自己喜歡的限動濾鏡,相信大家都會想將濾鏡儲存起來,以便未來可以使用。曾經儲存過的IG限動濾鏡,會依儲存時間排列顯示在拍攝鍵的左側,愈最近儲存的濾鏡,會愈接近拍攝鍵。

不過在儲存很多IG限動濾鏡的情況下,如果只在左側一個一個尋找想要使用的,可能會花費相當多的時間,也容易眼花撩亂、找不到目標。告訴大家一個小技巧:將右側推薦濾鏡的地方滑至最底,可以看到瀏覽特效的放大鏡,點進去找到書籤的標誌,即可看到自己儲存過的所有濾鏡,無論使用或整理都更加清楚方便。

IG限動濾鏡技巧:怎麼看到同一個作者製作的更多濾鏡

IG限動濾鏡推薦
IG限動濾鏡推薦

如果使用了某個作者的濾鏡後,覺得非常喜歡,想要進一步瀏覽該作者設計的更多濾鏡,這時可以直接點選該濾鏡,找到一個「作者名的更多內容」選項(如點選Instagram官方的特效濾鏡,就會顯示「Instagram的更多內容」,依此類推),點進去後即可看到該作者製作的所有濾鏡;或者直接到作者的主頁,可以看到有三顆四角星芒的分類,點選後即可瀏覽其製作的所有濾鏡。

IG限動濾鏡推薦:10款【中文】手寫字濾鏡

◇ 手寫日期(創作者:lllzhizhanlll)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手寫日期

這款濾鏡顧名思義,手寫字內容為當天日期,呈現出的字體是較為文青秀氣的款式。另外,其色調也有精心調配過,讓整體畫面偏溫暖的粉棕色調,若是用來自拍或拍攝人像,不僅具柔膚效果,還有背景自動模糊化的人像模式,是款相當實用的濾鏡。

◇ 日子是不斷的喜歡 (創作者:eat_love_photo)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五 4

✸ 特效連結:日子是不斷的喜歡

這款濾鏡由攝影帳號「食癮,拾影」開發設計,字體看起來十分娟秀可愛,並擁有橫書與直書兩種形式,直接點按螢幕即可切換,添加上去後讓畫面質感大大提升。另外,整體畫面的色調也是有調配過的,為清澈清新的乾淨日常色調,是一款小編超愛用的濾鏡!

◇ 手寫生活(創作者:notyoyohuang)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手寫生活

這款濾鏡有八種不同的手寫內容,點按螢幕即可切換,包括充滿日常感的「把氛圍感拉滿 生活是自己的」、「偶爾窺探生活 常常自得其樂」,也有適合情侶的「少年與愛 永不老去」、生活態度「日常在擺爛和積極之間左右橫跳」等,手寫字體屬於可愛清秀的類型,頗適合作為生活中美好細節的註解。

◇ [吃貨語錄]、[吃貨語錄2.0](創作者:fuchikolovefood)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吃貨語錄][吃貨語錄2.0]

喜歡吃東西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系列的濾鏡,兩款加起來共16種吃貨語錄,包括簡單的「好吃。」、「好喝。」,也有很有趣實用的,如「今天吃喝不努力 明天努力找吃喝」、「欸!等下吃什麼?」、「吃的不能省!!」等,強力推薦大家都玩玩看。兩款濾鏡亦有支援人像模式與柔膚效果,是吃貨不能錯過的優質自拍濾鏡。

◇ 瞎忙人生(創作者:zzennaa.c)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瞎忙人生

此款瞎忙人生忠實呈現社畜的心聲,擁有如「一週總有七天不想上班」等五款濾鏡,上面會有一句正向的話,下面再加上真實的心聲,像是「我熱愛工作-我只是為了要糊口飯吃-」,透過逗趣方式道出上班的心酸。其帶有粉棕色調與灰塵顆粒的質感,搭配娟秀好看的手寫字,大力推薦給所有辛苦的社畜們!

◇ 社畜厭世語錄 (創作者:_afone_)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社畜厭世語錄

除了瞎忙人生,相信這款社畜厭世語錄,應該也讓不少上班族心有戚戚,內容包括「我這麼可愛為什麼要上班」、「我這麼辛苦才賺這麼點錢」跟「這裡真的不能再待」三句經典吐槽,相信大家使用過、發完限動發完牢騷後,心情應該就比較能獲得釋放。且這款濾鏡也有支援背景模糊的人像模式,很適合上班空隙偷偷來張自拍。 

◇ 有點厭世也很正常(創作者:sour1998)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有點厭世也很正常

此款特效的文字內容「沒事,只是有點厭世。」搭配特殊的棕紅濾鏡效果,和隱隱約約的線條流動效果,沒有很嚴重、但又揮之不去的厭世情緒一覽無疑,很恰如其分的將不明所以的瑣碎煩躁感呈現出來,若想吐苦水又不知該說些什麼,不妨用這款濾鏡表達自己暗潮洶湧的情緒。 

◇ 生活很苦但你要甜 (創作者:aidenpu1)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生活很苦但你要甜

此濾鏡蒐羅了年輕族群經常說的流行語,包括「生活很苦但你要甜」、「人生好難」、「像極了愛情」,也有如「我的日常」、「現正播放中…」等10款手寫內容,相當貼近生活。其帶有一點類似焦糖色的濾鏡,提升整體畫面質感,也頗適合用來隨手紀錄與表達各式日常心情。

◇ 粒線體誠實time (創作者:illywang)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粒線體誠實time

由youtuber一粒製作的「粒線體誠實time」共有四種款式,前兩種為吸睛的可愛手繪,後兩種則為一粒手寫粒線體的「我不懂」、以及依星等依序呈現「這超可以!」、「矮油不錯耶」、「還行啦」、「就很普」與「不要鬧」,充滿頻道壹加壹的獨特風格。特別的是其手寫字為動畫形式,也可以錄製成影片,搭配濾鏡本身的日系復古銅色調,且又有支援人像模式和柔膚效果,對於非粉絲的人而言也非常實用!

◇ TW Life 1、TW Life 2 (創作者:chanpuiii)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TW Life 1TW Life 2

此系列濾鏡相當特別,擁有台灣各行政區中英文,每到一個地方踩點時,就可以搭配該地地名進行記錄與打卡,不但一看就能讓人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也方便未來重溫與回訪。如果是喜歡各處旅遊,或是有環島計畫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兩款濾鏡!

IG限動濾鏡推薦:5款【英文】手寫字濾鏡

◇ Enjoy(創作者:cottontail_cocktail)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Enjoy

這款Enjoy濾鏡相當具有質感,大大的草寫字體位於右下方,可以為畫面增添一抹知性優雅的氛圍,且內容為enjoy,無論是去欣賞自然勝景,抑或是與三五好友聚會、品嘗充滿魅力的美食等,皆非常適用。

◇ Daily(創作者:chanpuiii)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Huji

此款Daily濾鏡的內容如其名,擁有「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good night」、「Everyday」、「Today」及「Tomorrow」六種,也是很適合用來紀錄日常生活的一款濾鏡,並有支援背景模糊的人像模式。此創作者chanpuiii有推出多款中英文手寫濾鏡,如果喜歡其手寫風格的話,不妨可以參考他的更多濾鏡喔!

◇ 我們愛海(創作者:mark222999)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我們愛海

因為小編本身特別喜歡海景,所以要私心推薦我們愛海的濾鏡。其在畫面中以英文書寫「we love ocean」,並提供白字與藍字兩種選擇,說出心聲的同時,也能增添畫面質感。推薦給所有喜歡海、會到處去看海的朋友,下次除了拍攝純海景,也可以使用看看這款濾鏡!

◇ Happy feeling (:(創作者:mnseee)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Happy feeling (:

此款濾鏡的手寫字體有點類似Delight Script Font,透過連接的線條讓畫面更活潑,並提供八款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詞句,像是hello、yummy、happy等,搭配內容旁可愛的動畫設計,讓整個畫面看來更有活力,且此款亦有人像模式和柔膚,拿來自拍也完全沒問題。

◇ my journal(創作者:notyoyohuang)

IG限動濾鏡推薦

✸ 特效連結:my journal

這款「my journal」濾鏡相當特別,其設計成8款邊框,點按畫面即可自由切換,搭配了作者手寫手繪,有點類草稿、手稿的感覺,具有不同凡響的味道,相當獨特,且每款風格都不一樣,喜歡藝術感、簡約風的朋友一定會喜歡,強力推薦大家可以儲存使用看看!

結語

上面介紹了相當多種IG限動的手寫字濾鏡,無論是文青有質感、有趣微搞怪,又或者是中肯道出當下心情等,各式風格應有盡有,不知道有沒有讓你眼睛為之一亮的款式呢?如果還想進一步看更多手寫字相關濾鏡,也可以搜尋「手寫」、「語錄」或「handwriting」等關鍵字,就可以看到更多玲瑯滿目的豐富濾鏡!

《本文全部圖片:image by Andrea》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