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版面排版技巧:貼文九宮格怎麼切?多種尺寸、多張照片貼文排版製作指南

分享到 FB

有鑒於IG三張照片為一列的呈現形式,經常可以看到有人將3張照片、6張照片或9張照片像拼圖一樣,在版面上拼成一個一張完整的大圖片,不僅可以增加版面的豐富度,更能夠有效引起粉絲的好奇心,讓人想要進一步了解貼文內容。不過該如何裁切照片,才能夠成功拼出IG貼文呢?這需要透過專業的APP協助完成,下面小編將會介紹幾款實用IG版面排版技巧APP,一起來為一成不變的版面創造驚喜吧!

IG版面排版技巧:2款切割照片APP

★ Grids App

IG版面排版技巧


Grids是一款非常好用的APP,除了切割照片以外,還提供組合照片、排版設計等功能,如果想玩好IG,小編大力推薦一定要下載Grids來使用。

IG版面排版技巧


首先介紹切割照片的功能,點開App可以看到「Instagram Feed」跟「Carousel Post」兩個選項,都是跟切割照片相關的。前者「Instagram Feed」即是切割照片,在IG透過多篇貼文組成一個完整畫面的功能,除了九宮格之外,提供非常多的形式可以選擇,包括3*4、3*2、3*1等等,還可以透過「Custom」自由調整需要的行列數。

IG版面排版技巧


選好想要的切割形式後,即可直接到下一步添加照片,在這裡還可以針對照片畫面進行微調,如調整照片色調、添加更多照片或文字貼圖等,都修正完成後,再進到下一步即可輸出儲存。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四 3


輸出儲存有分為「Instagram」、「Save as Grid」、「Save as lmage」與「Share」四種方式,第一個「Instagram」是會將切割好的照片直接匯入到Instagram貼文照片區,不過需要自己依序手動匯入每一張照片,只要點按數字,會跳出「分享到Instagram」的視窗,這時點選中間的「動態」,便可以成功匯入到最近項目當中。這個方法雖然很慢,但較不容易亂掉。

IG版面排版技巧


如果覺得一張一張匯入太慢,則可以選擇第二個「Save as Grid」,便可以一鍵下載所有切割好的照片至手機圖庫。而「Save as lmage」、「Share」是直接儲存與分享沒有裁切過的版本,有修改過照片、想要留存原始檔案的話,可以透過此功能下載收藏。

IG版面排版技巧
IG版面排版技巧



「Carousel Post」則是針對同一則貼文多張照片的切割,多張照片連起來才會是完整畫面。點開後可以選擇要切割的照片數,至多10張,接著便可以到下一步匯入並編輯照片,完成後再到下一步匯出。匯出同樣分為「Instagram」、「Save as Grid」、「Save as lmage」與「Share」四種方式,點選「Instagram」後App會提供輸出與發文的教學,步驟是點按「Proceed to Instagram」,點選中間的「動態」,便會將剛剛切割完成的照片直接匯入IG中,這時只要點選多張照片,並依序選擇切割好的照片並發文,即大功告成。其他三種輸出方式跟「Instagram Feed」相同,小編就不再贅述。

IG版面排版技巧


除了上述切割照片外,Grids還有提供「Story」、「Post」、「Hightlight cover」的功能,前兩個顧名思義,是針對IG的限時動態及貼文進行設計,最後一個「Hightlight cover」,則可以協助將照片圈出圓形範圍,很適合用來設計頭貼或精選動態封面。

IG版面排版技巧


使用Grids的limited vesion免費,不過會有功能上的限制,像是無法移除浮水印、部分模板樣本無法使用等,如果用過後覺得喜歡,想要享用完整的功能,可以考慮是否購買Grids premium。

★ 分圖

IG版面排版技巧


如果只是單純想要使用切割照片的功能,則建議可以下載「分圖」App,進入App後選擇「圖片分圖」,挑想要切割的照片後點完成,即可進到下一步進行切割。

IG版面排版技巧


在分圖頁面的最上方可以看到「正方形」、「全圖」兩個選項,前者會根據選擇的行列數更改照片尺寸範圍,並將照片裁切成方形,後者則是直接放整張照片,裁切出來亦不會是方形,而是隨著選擇的行列數改變。如果想要讓IG版面拼起來是完整的圖片,使用的會是「正方形」功能。

IG版面排版技巧


下方工具列依序調整的是行列數、藏圖、形狀與分割線的形式。分圖App也有提供蠻多種尺寸可以更改,正方形的部分提供8種固定的行列數,若使用全圖則可以自由決定想要的切割方式,長寬至多都可以切到20格。確定切割形式後點按保存,切割好的照片就會直接存在相簿當中囉。

IG版面排版技巧


藏圖功能則是IG用不到,但FB或其他有支援的應用程式則很實用,小編簡單介紹一下:藏圖就是貼文表面上看起來只有正方形範圍的圖片,但事實上圖片是長形的,上下或左右的部分暫時被覆蓋、隱藏起來,直接點選圖片後才會看到完整的畫面。另外要提醒的是,使用藏圖功能會需要付費解鎖或是觀看廣告,有長期需求的朋友可以參考付費方案。

IG版面排版技巧


「形狀」功能則是可以為照片增添外框,不過目前只支援3*3的裁切形式才能使用;分隔線則是可以調整使用時看到分隔線的顯示模樣。

綜合以上兩款App,Grids相對起來功能較多元、介面較精緻舒服,還兼有排版功能區,建議如果想要認真經營IG的朋友,可以購買付費版玩轉版面;分圖則是看起來較單純,功能也沒有很多,不想看廣告買付費版也不會太貴,普通裁切需求的朋友使用就已經很綽綽有餘。

IG版面排版技巧:5款排列照片APP

除了切割照片,畫面本身的排版也相當重要,特別是要將多張照片合成一張時,絕對會需要好用APP的輔助,除了Grids之外,下面小編再介紹5款排列照片APP,一起挑中意的那款使用吧!

★ Layout


Layout為IG系列的App,故拼貼出來的照片是符合IG貼文的方形,系統會根據照片數量自動在上方產生多款版面,點選想要的那款後,能針對每格照片大小、邊框等進行細部的調整,是一款功能簡單但實用的App,推薦給單純想要拼貼方形照片的朋友!

IG版面排版技巧

★ LINE camera


LINE camera是小編覺得蠻好用的另一款App,其拼貼功能最多可以組合9張照片,每種張數擁有多種排版組合,拼出來的尺寸可以選擇3:4、1:1、4:3三種,能針對邊框、背景等處的樣式進行調整,也可以增加文字、貼圖、手繪圖樣等。如果想要擁有比Layout更進階一點的功能,不妨考慮使用LINE camera。

IG版面排版技巧

★ PhotoGrid


PhotoGrid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拚貼App,其具備的功能更為豐富,除了一般的拼接外,還有如幻燈片、剪貼簿、AI修復、去背拼貼等多元服務,且除了照片,影片也可以進行拼貼。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其提供的拼貼不僅只是單純將照片排列組合,還會自帶背景設計,相信能為大家提供很多的排版靈感。不過有許多服務需要付費才能解鎖使用,如果免費試用過後滿意App的各項功能,不妨考慮直接訂閱購買。

IG版面排版技巧

IG版面排版技巧:結語

看完小編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都清楚掌握了切割與排列照片的APP。分割照片後的排版,不僅點開IG個人檔案就可以一目瞭然想推廣的照片,更能夠了解畫面細節、加深印象,很適合發預告文、商品細節文等,大家趕快一起來玩玩看吧!

《All images by Andrea》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