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拉麵推薦】崇灯拉麵|台灣罕見的魚貝系湯頭,整條星鰻、大顆干貝之超豪華陣容

崇灯拉麵貝系拉麵
分享到 FB

宜澤本次拜訪的店家為崇灯拉麵,是台灣少數有販賣日本魚貝系的拉麵,台灣普遍的連鎖或獨立品牌皆為豚骨系列、雞白湯系列、鹽味、醬油、味噌等。崇灯拉麵是我目前特別滿意的魚貝系。

崇灯拉麵|餐廳資訊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崇灯拉麵店門
崇灯拉麵店門
  • 地址 : 106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63號
  • 營業時間 : 12:00–14:30、17:00–20:30 (周四周日公休)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崇灯拉麵店內裝潢
崇灯拉麵店內裝潢

中午與晚上由於上班族與學生眾多,如果想避免人潮,13:30~14:30與17:00~18:00都是不錯的選擇。店內空間舒適,有大量的單人座與兩個大桌,一個人或多人聚餐都非常適合,但多人久坐建議挑選離峰時間。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崇灯拉麵菜單
崇灯拉麵菜單

菜單中拉麵有兩種,海鳴與陸鳴各為魚貝湯與雞白湯(都超美味),第一次來建議先吃招牌海鳴!二訪再嘗試濃醇的雞白湯。單點區也非常多樣,爆漿牛肉可樂餅、墨唐楊炸雞、牛舌等,建議第一次必點炸雞。

崇灯拉麵|魚貝系拉麵|海鳴清湯

海鳴清湯拉麵是崇灯拉麵的招牌。魚貝系拉麵是否美味有兩大重點 :

1.海鮮是否用量足夠且新鮮?
海鮮用量不足湯會不夠鮮美,如果使用冷凍或隔夜海鮮,容易熬出異味。

2.鮮味是否層次足夠?
純粹的海鮮湯再鮮甜也會顯得單薄,熬製過程一定有其他食材搭配,這就是配方一較高下的關鍵。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海鳴清湯拉麵
海鳴清湯拉麵

宜澤本次品嘗認為崇灯拉麵的海鳴清湯拉麵特別高水準,只要味覺正常都能感受鮮度破表,而且火侯掌握極佳沒有苦澀味,味道層次也很完整,從鼻聞、入口、入喉再到回甘,都融合著干貝、蛤蜊與各式秘密佐料(老闆說配方不能外流)的味蕾衝擊,搭配老闆用貝類熬製的醬油當湯底更引發出了蛤蠣的海味。

崇灯的拉麵選用小麥細硬麵,是我最愛的種類,喜歡軟的可請師傅客製調整,現場也提供免費加1球麵的服務,大食量的男生也不用擔心吃不飽!真佛。

海鳴拉麵除了湯頭,配料也非常豪華。一整條完整的星鰻,表皮炙燒後引出潛在的甜味。一顆飽滿的生食級干貝與蝦卵點綴,軟嫩的口感與鮮味非常上頭。一大片切工了得的超薄片滷白蘿蔔,本身的蔬菜甜味吸收滿滿的海鮮湯,絕了。糖心蛋非常大方給了完整一顆,軟嫩醃漬過的蛋白與流心蛋黃相輔相成。最後搭配煙薰過的嫩豬叉燒片,原本以為味覺會很突兀,但煙燻反而讓海鮮拉麵的層次更上一層樓。

崇灯拉麵|附餐|小菜 

宜澤特別推薦單點墨唐楊炸雞與TKG。

墨唐楊炸雞[90元/4塊]表皮為黑色,非常薄,炸的很酥脆,視覺上也很衝擊,適合拍網美照,而且味道也不馬虎,總共一份四塊都是雞腿肉,雞汁四溢且都是最嫩的部位,肉應該也有醃漬過,鹹甜中帶一點蒜香,非常開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墨唐楊炸雞
墨唐楊炸雞

TKG鮭魚丼飯[130元/1塊],熱騰騰的白飯上鋪滿滿一層鮭魚肉,這些鮭魚肉不是生的,但吃起來一樣非常嫩,完全沒有乾柴或腥味的問題,另外還有一條條炙燒比目魚鮨邊肉搭配,入口即化的油脂超級下飯。最後淋上明太子美奶滋與飯醬整碗下去火燒逼出香氣,撒上蔥花打上一顆生蛋黃伴著吃,絕了。女生或許吃一碗TKG就飽了,另外不敢吃生蛋黃的也可以換成糖心蛋,很貼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TKG炙燒明太子美奶滋比目魚鮨邊鮭魚飯
TKG炙燒明太子美奶滋比目魚鮨邊鮭魚飯

崇灯拉麵|總體CP值

宜澤我吃遍台灣拉麵,認為崇灯拉麵位在精華大安區六張犁捷運站旁邊,而且選用熬製材料最昂貴的魚貝系湯頭,搭配豪華的配料,店面租金與材料成本之下,我可以負責的說這碗拉麵250元物超所值,絕對賺的比其他同行低,近年通貨膨脹也沒漲價,很了不起,願意再支持回訪。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