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拉麵】 十大金賞拉麵名店|柑橘Shinn-Soba-一吃就上癮的柑橘拉麵

分享到 FB

柑橘Shinn-Soba入選台灣最大的拉麵社團『台灣拉麵愛好會』2019~2021的金賞,2020年甚至被選為全台十大拉麵的第七名,是網路上一直很有討論聲度的拉麵店。店裡採用了柑橘清爽的風味作為主要特色,湯頭中散發出淡淡的果香,即便是平常不太吃拉麵的朋友,或者平常不喜歡太濃郁口味的朋友,一定也能接受柑橘 Shinn-Soba的風味。

柑橘Shinn-Soba|店家外觀

柑橘Shinn-Soba 圖1
(圖片1)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2 店門口人潮
(圖片2)

柑橘Shinn-Soba仁愛店從捷運忠孝敦化站六號出口出站,步行約8分鐘。
隱藏在大樓林立的小巷弄裡,還沒來的及看到招牌,先是看到滿溢到路上的排隊人潮。

柑橘Shinn-Soba|候位規則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3 點餐表
(圖片3)

柑橘Shinn-Soba只能現場排隊,門口會放置紙本的候位表,請自行填寫,要記住自己的號碼。服務人員會先叫號進去使用點餐機進行點餐,點餐完之後再出來等候位置,才能真的進去用餐。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4 等候時間預估
(圖片4) 

 門口有張貼等候時間的說明,上面的時間是值得參考的。
我們週日的下午五點半抵達,前面已經排了25組,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才入座。
 本來有點想打退堂鼓了,但就想看看到底有多好吃,讓這麼多人站在門口痴痴的等。

柑橘Shinn-Soba|其他規則

另外整理了其他需要留意的規則
1. 人數到齊才能入座
2. 禁帶外食
3. 小孩12 歲以上低消為 NTD $150,
4. 廚房內部禁止攝影
5. 有客人候位時,用餐時間50分鐘
6. 無客人候位時,用餐時間不限

柑橘Shinn-Soba|店家內部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5 店內環境
(圖片5)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6 吧枱區
 (圖片6) 

小小的柑橘Shinn-Soba大約只有十多個座位,大部份的人都是坐在很擁擠的吧枱座,只有一個四人座位,要留意的是,只超過二個人就有可能會被分開用餐喔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7 自助服務區
 (圖片7)

 店裡採自助式服務, 水、餐具、湯皆自助,然後冰冰涼涼的水裡面還放了檸檬片及柳橙片,喝起來有微微果香,跟拉麵好搭。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8 沙漏
 (圖片8)

 女兒正在把玩店家提供的沙漏,它在提示客人如果要拍照建議在三分鐘內完成,才不會讓麵條失去最佳風味,好可愛的貼心小提醒。

柑橘Shinn-Soba|菜單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9 點餐小密訣 1
(圖片9)  

 為了幫助有選擇困難的客人更清楚自己適合哪種口味,將拉麵分成了不同的類型,點餐前可以參考店家提供的小TIPS,看你喜歡大眾口味還是特殊風味?比較喜歡吃清淡一點?還是偏好重口味?還有麵條種類的選擇。

第一次看到有店家在菜單上標記易踩雷的品項,實在是太特別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10 菜單
 (圖片10)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11 售完菜單
 (圖片11)

 要特別留意,排隊過程中會有些品項完售,建議要留意菜單上的訊息喔!

柑橘Shinn-Soba|評價

當天因為招牌的口味都完售了,只點到了柑橘鹽味拉麵,然後也想試試其他非拉麵的選項,因此點了味噌醬油豬丼飯。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12 柑橘鹽味拉麵
(圖片12)  

 柑橘鹽味拉麵 $220

柑橘果香味及鹽味為基底,湯頭很清爽,鹽味的鹹度也是剛好適中,我自己本身吃得很清淡,所以滿喜歡的。但也有看其他網友分享柑橘鹽味拉麵跟雞白湯柑橘蛤蜊拉麵的湯底比較起來遜色很多,可惡啊!! 下次一定要提早二個小時來畫位(握拳)。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13 味噌醬油豬丼飯
  (圖片13)

  味噌醬油豬丼飯 $170

醬汁浸潤了白米飯,搭配蔥絲、海苔絲及薄薄的豬肉片,很美味。
雖然沒有拉麵讓人驚豔,但若同行友人不吃拉麵、或者有小朋友想吃飯類,真的很推薦,像我五歲的女兒就包著海苦,一口接一口的吃啊!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片14 海苔
   (圖片14)  

海苔一份 $20
 海苔一份有5片,大大一片讓小朋友包飯吃很有滿足感。

柑橘Shinn-Soba|其他說明

不想排隊的人有福囉!現在時不時會在粉專上推出拉麵 (冷凍) 快煮包宅配到家,通常是限量販售,建議多多觀注官方粉絲專頁,看到就要手刀快搶喔!

柑橘Shinn-Soba|店家資訊

Soba Shinn & 柑橘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之6號

電話: 0227556705

均消價位: $250

營業時間:(一)~(日) 11:30–14:00, 17:00–20:30

柑橘Shinn-Soba Facebook 粉絲專頁

結語

平常很少吃拉麵,因為覺得拉麵的湯都很鹹,吃完身體負擔很大。
但是柑橘Shinn拉麵真的真的很可以,連小朋友都能接受喔!
下次絕對要早點來搶位,才能吃到招牌口味啊!

*圖片皆來自Ginnie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