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痕內衣、鋼圈內衣到底差在哪?選哪款比較好?教你正確挑選內衣概念!

內衣挑選
分享到 FB
女性內衣示意圖
女性內衣示意圖/photo by xframe

比起傳統的內衣型態,現如今的內衣款式越來越多元,功能性也越趨豐富,加上新時代女性更加追求舒適度、無約束感,因此無痕內衣也開始成為市場主流。甚至網路上流傳著一說,無痕內衣比鋼圈內衣好,真的是這樣嗎?而其中又差別在哪?該如何挑選呢?夢編將透過本文一一為大家解析。

無痕內衣 V.S 鋼圈內衣 差異比較

◆ 無痕內衣

無痕內衣
無痕內衣/photo by xframe

無痕內衣=無鋼圈內衣,設計中多採取素面,不會有過多的裝飾及蕾絲,罩杯表面平順,並注重穿著舒適度、透氣度等,因此穿著時,不會有罩杯紋路和杯緣壓痕。

◆ 鋼圈內衣

鋼圈內衣
鋼圈內衣/Photo by Alexander Grey on Unsplash

鋼圈內衣顧名思義就是有鋼圈支撐,可以將胸部副乳集中收攏,提供完整的包覆力,現代除了硬鋼圈,也多了軟鋼圈的選擇,能讓胸部獲得支撐的同時,提升穿著舒適度。

◆ 兩種內衣差異性比一比

內衣種類無鋼圈內衣有鋼圈內衣
包覆度包覆性稍弱一些胸型集中、包覆性佳
舒適度舒適度高、無約束感不易產生壓痕較易產生壓痕有約束感
透氣度透氣度佳視材質而定透氣度稍弱一些
無鋼圈、有鋼圈內衣差異性比較表

其實不管內衣有沒有鋼圈,穿得舒服才是重點!為避免內衣給胸部帶來壓迫性的傷害,或是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問題,就必須要有正確的挑選內衣觀念。

如何挑選合適的內衣?從這3點判斷

想要挑選到合適的內衣,我們可從「內衣尺寸」「胸型」「功能性」這三大面向當作依據,找出命定款式。

◆ 內衣尺寸測量

內衣尺寸測量
內衣尺寸測量/Image by Laura from Pixabay
  • 罩杯尺寸:分成上胸圍及下胸圍進行測量,「上圍–下圍=罩杯尺寸」。
  • 胸圍測量標準:
    • 上胸圍:前傾約45度,以胸部突出的BP點為基準,環繞背部及胸部一圈的尺寸。
    • 下胸圍:水平測量,以乳房下緣為基準,環繞背部及胸部一圈的尺寸。
  • 罩杯對照表:
上下胸圍差1012.51517.52022.525
罩杯尺碼ABCDEFG

◆ 胸型判斷

胸型種類
胸型種類/photo by pinteres

每個人的胸型本身就有差異性,不同的胸型,會影響內衣穿著的舒適度,因此我們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外擴型

乳房之間的間距寬,乳頭方向會比較偏向外側手臂位置。此胸型可選擇淺罩杯或上薄下厚的集中托高款內衣,挑選重點在於讓「胸部集中」。

2.水滴型

下圍比上圍來的豐滿,所以BP點看起來是往下垂的,看因為有如水滴形狀而得名。此胸型的內衣挑選重點,在於「高包覆性、高支撐力」。

3.細長型

與水滴型胸部有點類似,但BP點下垂程度再多一些,胸部中間容易出現空隙。此胸型的內衣挑選重點,在於可挑選「有內襯、集中、高支撐度」的款式。

4.大小奶

大小奶是很多人都會有的問題,通常左胸會大於右胸,主要受先天構造與後甜生活習慣影響,所以這是正常的哦!想要挑選出符合的內衣,可以依據罩杯較大的那側來挑選內衣尺寸,而比較小的那邊,可以利用襯墊來填補空杯狀況。

5.碗公型

這是最標準的胸部形狀,胸型圓潤堅挺,上下圍對稱豐滿。此種胸型適合各式內衣,就沒有什麼挑選限制。

◆ 功能性及需求

其實就是依照個人需求來選擇對應功能,例如不喜愛約束感的女孩們,就可選擇無鋼圈(無痕)內衣,若是追求透氣、舒適度,就建議選擇冰絲、天絲這種材質的內衣,以此類推。

最後,夢編個人想法,如果真的想買內衣,比起網購,我自己建議經過實地試穿會比較洽當,因為透過試穿時可以觀察許多網路上看不到的細節,例如內衣有沒有跑杯?會不會刮皮膚?材質夠透氣度、支撐度夠不夠?這樣也比較不會踩雷!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