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身體保健

傷寒是什麼 傷寒會傳染嗎 傷寒疫苗
身體保健

2024出國必看【傷寒懶人包】傷寒是什麼?症狀?會傳染嗎?疫苗價格?治療與預防詳細資訊報你知

傷寒是什麼?又有哪些常見症狀呢?隨著近期國人出入境頻繁,傷寒又出現在大眾視野,因傷寒屬於傳染性疾病之一,小編也在此呼籲平時應注意飲食與手部衛生,才能避免疾病找上身唷!

那麼傷寒是什麼?傷寒有哪些症狀?傷寒又該如何預防?傷寒懶人包就讓小編帶大家了解吧~

Read More »
胃食道逆流飲食吃什麼?症狀、原因、舒緩方法、飲食禁忌
身體保健

胃食道逆流飲食吃什麼?一篇了解胃食道逆流症狀、原因、舒緩方法、飲食禁忌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相信這句經典的廣告台詞大家都不陌生吧!快節奏的生活以及長期飲食不規律是否讓你出現「火燒心、胸悶、溢酸、咽喉痛」等等的症狀了呢?這篇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原因、舒緩方法以及胃食道逆流飲食的禁忌。

Read More »
癌症飲食怎麼吃?癌症不能吃的食物、迷思禁忌癌症飲食攻略一次看!
生活記事

癌症飲食怎麼吃?癌症不能吃的食物、迷思禁忌癌症飲食攻略一次看!

癌症長年為國人十大死因之冠,罹癌患者也一年比一年多,在生活中已是成為現代文明病。癌症患者在治療期間,飲食與營養的照護格外重要,每個治療階段的飲食也不太一樣,這篇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癌症飲食怎麼吃?癌症飲食禁忌、水果該怎麼吃、癌症飲食攻略,以及為各位破除一些癌症飲食迷思,讓無論是患者還是家屬都能做好飲食上充足的應對準備!

Read More »
生活記事

過敏原檢測是什麼?費用、項目、健保給付規定一次看懂

「過敏原檢測是什麼?」這是一個眾多過敏患者和擔憂自己或家人可能患有過敏性疾病的人經常提出的問題。在台灣,過敏性疾病的盛行率逐年上升,這可能與環境變化、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有關。無論您是已經患有過敏性疾病,或者只是想要確認自己的過敏狀況,了解過敏原檢測是至關重要的。

過敏原檢測是一個有助於確定個體對特定物質過敏反應的醫學檢測方式。透過這一過程,我們可以找出引發過敏症狀的具體原因,無論是吸入的花粉、室內塵蟎,還是食物中的某種成分。這項檢測的目的是幫助患者更好地理解自己的過敏原,從而採取適當的措施來避免或減輕不必要的過敏症狀。

但過敏原檢測不僅僅是一個單一的概念,它包括不同的檢測方式、項目選擇和價格範圍。此外,台灣的健保制度也提供了特定的規定和給付對象,這些都需要被理解和納入考慮。在本文中,我們將深入研究過敏原檢測的各個層面,從檢測方式和項目到相關的健保給付規定,以幫助您一次看懂過敏原檢測,讓您能夠做出明智的決策,以更好地管理您的健康。

Read More »
身體保健

【肺炎鏈球菌疫苗懶人包】三階段施打!時間、地點、費用、公費資格、副作用一次看

我國每年約1萬多人死於肺炎,大部分為65歲以上的慢性病患者,經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日前決議,所有65歲以上長者都建議打1劑13價或15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1年後再打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建立起免疫系統,且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能降低嚴重併發症風險,那該怎麼打?就繼續看下去吧~

Read More »
生活記事

紅疹發癢好不了?禽蟎知識不可少 – 不是過敏也不是濕疹更不是皮膚炎的健康知識

炎炎夏日伴隨著梅雨期間的陣雨,隨著溫度與濕度逐漸提升,皮膚的狀況也跟著增加了嗎?身上出現的紅紅癢癢的疹子或小水泡,到底是過敏還是什麼呢?常被誤認為過敏的禽蟎叮咬,是這個季節常見的皮膚問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禽蟎的基本小知識,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Read More »
生活記事

消水腫的方法|消水腫食物和運動,排出多餘水分,恢復自然健康體態!

無論年齡胖瘦,在個人體質、生活環境、日常習慣等多種因素影響下,水腫成為許多人的宿敵—出門前因雙腿水腫穿不下喜愛的緊身牛仔褲;又或者浮腫到彷彿改頭換面、水腫部位緊繃到微微痠麻甚至脹痛⋯⋯。面對水腫帶來的不適感,除了外觀上的虛胖,更有可能是身體發出警訊,小編來告訴你如何消水腫。

Read More »
生活記事

【健檢】不分老中青,特定項目政府還幫你出錢!「預防醫學」從年輕時的覺察開始做起~

近年來不難發現,以往被視為老人才會得的病症,患病年齡逐年下降,越來越年輕化,健檢難道是年紀到了才要做的嗎?只有身體不舒服才需要到醫院去嗎?這篇就讓我們來聊聊健檢重要性、基礎項目、事前準備及注意事項,也順便了解看看有哪些免費的檢查項目可以做吧!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