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客制化體雕讓你躺著無痛剷肥肉|冷凍減脂、增肌減脂、超音波溶脂、隔空減脂各式儀器懶人包

分享到 FB
醫美客制化體雕
by freepik

近年來,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和對美麗的追求不斷升溫,醫美的客制化體雕市場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繁盛時期。在這個追求完美外貌的浪潮中,醫美體雕療程備受關注與喜愛。無論是侵入式治療如抽脂,或者是非侵入式的微整療程,像是冷凍減脂或是超音波溶脂輕鬆剷除困擾已久的贅肉,還是透過增肌減脂的儀器來塑造線條感十足的體態,這些療程在不同的角度滿足了不同人群對於美的嚮往。過去編輯已有文章說明抽脂療程了,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紹非侵入式體雕的種類、原理與效果,讓我們一同走進這個「懶人」式的醫美世界,探索在舒適體驗中達到美麗的新可能。

體雕療程|各式儀器的作用原理

冷凍減脂

醫美客制化體雕-冷凍減脂
by CoolSculpting

CoolSculpting酷塑冷凍減脂,採用攝氏4-5度的皮膚冷凝治療器,利用脂肪不耐冷的特性,針對難減部位如蝴蝶袖、大腿、腰腹背臀等部位,進行冷凍治療,讓脂肪細胞自然死亡,再隨著人體的淋巴系統代謝至體外,實現完美曲線雕塑效果。冷凍溶脂因其不需長時間恢復、無麻醉風險、以及低痛感的特點,已迅速崛起成為體雕市場的主要選項。尤其近年來,不同大小的探頭和手握把的引入進一步提升了其精準性,能夠更細致地雕琢各個部位,並有效掌握身材和身形的塑造。此療程最佳效果通常在療程結束後的2至3個月間呈現出來。

立塑 LIPOSONIX聚焦超音波溶脂

Liposonix立塑聚焦音波減脂療程是非侵入式方法,運用高強度聚焦超音波,轉化為熱能穿透至脂肪層,使脂肪細胞受熱死亡,再由淋巴系統排出,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皮膚更緊實。適合改善局部線條,可用於手臂、腹部、大腿等,捏起超過2.5公分脂肪者適用。

隔空減脂

醫美客制化體雕-隔空減脂
by BTL

來自英國的BTL Vanquish System隔空減脂主打不會接觸肌膚、隔空電波減脂,吸引那些希望瘦身但怕痛的顧客,其專利的VANQUISH電波減脂能夠對脂肪細胞施加熱能,使其自然凋亡並通過身體自我代謝排出。每次療程能夠涵蓋前後腰、側腰、大腿等多達180度的範圍,顯著縮短了療程時間,僅需約半小時。而最佳效果通常在術後約1個月內顯現。而且,不論身形、脂肪厚度或BMI值,均適用。

增肌減脂儀

醫美客制化體雕-增肌減脂儀
by btlaesthetics.com

市場上增肌減脂的儀器種類繁多,但基本上都是採用「高強度聚焦電磁波」(HIFEM)能量來刺激肌肉收縮,同時減少脂肪比例,專為腹肌、腿部及臀部等部位的體態雕塑而設。療程僅需30分鐘,可在數秒內持續迫使特定肌肉收縮,效果相當於上萬次仰臥起坐,實現被動式訓練效果,有助於塑造理想體態。

增脂減脂儀比較表
增脂減脂儀比較表 by Ginnie

體雕療程|價格比較表

體雕儀器比較表
體雕儀器比較表 by Ginnie

體雕療程|術後照顧

雖然做體雕療程不用擔心有傷口要照護,但是會需要靠身體自己的代謝來清理多餘脂肪。所以完成療程之後除了要努力加強身體代謝的功能,也不能肆無忌憚的暴飲暴食,如果想要有好的術後效果及維持身材,就得好好做後續的保養。

多喝水!

醫美客制化體雕

不論是哪種瘦身療程,術後補充足夠的水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療程過程中,脂肪細胞的活性減緩,逐漸死亡並分解,剩下的物質會進入淋巴系統。因此需要喝足夠的水份來幫助促進身體內部循環和新陳代謝,加速垃圾物排出。另外喝水不只有助於身體的代謝和健康,也能改善皮膚狀況讓皮膚變得越來越好。

飲食調整

做完療程之後,如果沒有控制飲食,如果在療程後大量進食,雖然脂肪細胞已經透過療程減少了,但留下來的脂肪是有可能會變大的,甚至可能使部位看起來更凸顯。因此建議多吃蔬果,適時增加優質蛋白攝取,現在也多很流行的飲食法,包括食用藜麥、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法都可以參考。

規律運動

醫美客制化體雕
Women group on sport trampoline. Fitness workout.

除了飲食控制,也建議可以培養運動的習慣喔! 對於忙碌的人來說,可以選擇快速有效的運動,例如像最近很受歡迎的彈跳床運動,運動10-15分鐘就能達到慢跑30分鐘的效果,是個很不錯的運動選擇。

醫美客制化體雕|總結

體雕只是幫助身型的雕塑,而不是減重的方式,主要是改善特定部位的脂肪積聚,並不會大幅改變體重計上的數字。另外如果想改善的部位脂肪層過厚,有可能會需要治療一次以上,建議施做前先與醫師確認治療的次數及是否符合預算。

《本網站提供的訊息為個人經驗分享,並不具有可以取代醫師、治療師、護理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的專業意見或治療建議的效益。如須尋求專業醫療診斷、建議或治療,請與醫師或其他專業且合格合法醫護人員諮詢。》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