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項目】消脂針(倍克脂)|雙下巴剋星

分享到 FB

隨著新冠口罩禁令的解除,人們開始關注自己的下半臉外貌,尤其是對於雙下巴的問題更加在意。許多人紛紛尋求醫美療程的幫助,希望能改善下巴線條。而消脂針療程一直都是熱門選擇之一,透過注射溶解劑到脂肪組織中,促進脂肪分解和代謝,消滅雙下巴。

雙下巴成因

消脂針
by freepik

雙下巴的成因主要包括脂肪堆積、老化鬆弛和天生結構等,其中脂肪堆積是最常見的原因。不過肥胖不是唯一會導致有雙下巴的因素,像是長時間低頭滑手機也可能造成雙下巴,所以很瘦的人也可能會有雙下巴的困擾。為了改善雙下巴的問題,許多人尋求醫美療程的幫助,除了傳統的減脂手術外,消脂針也是一種選擇。

消脂針(倍克脂)|注射原理

消脂針是一種微整性的醫學美容技術,主要用於減少身體特定區域的脂肪堆積,通常是在局部身體部位進行注射。消脂針也被稱為脂肪溶解針或脂肪溶解注射,使用的主要成分是脂肪溶解劑,最常用的是一種名為磷脂酰膽鹼(Phosphatidylcholine)的藥物,通常與另一種名為脂肪酶(Deoxycholate)的物質結合使用。這些成分被注射到皮下脂肪層中,以幫助分解和溶解脂肪細胞,最終讓身體自然代謝和排出這些脂肪。

消脂針(倍克脂)|優缺點比較

優點
1. 非侵入式,風險較小,恢復期也短
2. 治療雙下巴肥厚問題效果顯著

缺點
1. 僅適用於淺層脂肪,不適用於大面積且深層堆積的肥胖部位
2. 若需消除較深層脂肪,需進行多次療程
3. 治療初期會有類似發炎、腫脹的現象產生

消脂針(倍克脂)|成效

消脂針示意圖
by freepik

倍克脂Belkyra(消脂針)療程並不是一注射就立即見效,由於藥物對脂肪細胞進行作用,治療部位可能會出現腫脹、瘀青、癢痛和發紅等不適感,皮下組織也可能產生發炎反應。因此恢復期大約需要2至3週以上的時間,才會慢慢的會看見成效。

消脂針(倍克脂)|QA

1. 哪些人不適合做倍克脂Belkyra治療?

⚫治療區域或周圍感染
⚫吞嚥困難
⚫甲狀腺疾病
⚫出血或血液凝固病症如血友病等
⚫目前已懷孕或正在準備懷孕的患者

2. 消脂針(倍克脂)|術後照顧方式

透過以下術後照顧方式,可以加速組織消腫:
冰敷:手術後可以適時進行間歇性冰敷,每次約10至15分鐘,持續2至3天。這有助於減輕腫脹和不適感。
避免酒精類飲料:酒精會影響淋巴代謝,並可能導致脫水,因此在康復期間應避免飲用酒精飲料。
避免食用過鹹的食物:過量的鹽分會增加血液中的滲透壓,不利於組織代謝和腫脹的緩解。
避免激烈運動:激烈運動可能導致血壓上升,進而增加組織液滲出,使腫脹更加明顯。在康復期間應避免激烈運動,以幫助組織恢復穩定。
睡覺時提高頭部位置:將頭部墊高可幫助促進頸部淋巴回流速度,有助於減少腫脹和促進康復。

*以上是一些常見的術後照護建議,但每一個人情況可能有所不同,最好在接受治療後與醫師確認。

消脂針比較

美國倍克脂(Belkyra)

⚫國家核准:美國和台灣FDA核准使用
⚫使用方式:可進行脂肪的注射和皮下治療
⚫適應症:主要用於下巴脂肪堆積治療

台灣肝得健

⚫國家核准:台灣FDA核准,但只核准靜脈注射或靜脈輸注,不能用於皮下注射。
⚫成分:主要成分為天然多烯磷脂醯膽鹼,可促使中性脂肪、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轉化成易於代謝的形式。
⚫適應症:主要用於肝炎和肝硬變的治療。


*值得注意的是,肝得健有時也被稱為消脂針,但它的主要用途是治療肝臟發炎,與美容領域中的消脂針治療有所不同。這兩種消脂針在使用方式、適應症和成分上有明顯的差異。在選擇治療時,應根據個人的需求和醫生的建議做出適切的選擇。

消脂針(倍克脂)|溫馨小提醒

初期反應:治療初期可能會出現類似發炎和腫脹的現象,這是正常反應。建議的治療方案是每次治療間隔4至6週,通常三次治療為一個完整的療程。治療劑量會根據不同的面積、脂肪分佈和治療目的進行調整。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倍克脂的治療原理和作用機制,它較難改善大面積的脂肪,如果需要改善多個區域的患者,建議採用「複合式消脂治療」來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體重管理:倍克脂不是減重工具,治療期間內不會對體重產生明顯的改變。因此,在治療期間要注意飲食和保持適量的運動習慣,這樣才能讓倍克脂的治療效果更加理想。另外,如果突然增加體重可能會影響治療效果,因此請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消脂針示意圖
by freepik

《本網站提供的訊息為個人經驗分享,並不具有可以取代醫師、治療師、護理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的專業意見或治療建議的效益。如須尋求專業醫療診斷、建議或治療,請與醫師或其他專業且合格合法醫護人員諮詢。》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