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規劃】4天3夜行程怎麼排?機票、交通、景點、美食看這篇全搞定!

分享到 FB

金門是台灣離島之一,很適合規劃3天2夜或4天3夜的自由行。但也因為旅遊時程偏短,想要規劃一個好的自由行旅程卻不容易,從事前機票購買、租賃車子、景點挑選、在地美食,無一都需要花時間仔細研究。以下內容將會為大家完整介紹金門4天3夜的自由行該怎麼規劃,輕鬆搞定機票訂購,景點美食不踩雷。

金門機票購買

目前台灣飛金門的主要由立榮華信兩家航空公司,並且每天都有航班。

建議可以直接透過官網訂票,或者先在 skyscanner 上查好便宜的價格後,直接到 OTA 網站上訂票。

一張機票平均的價位約落在 $3,500-$5,500之間,由於我這次去金門遇到連續假期,最後訂票的價格大約是 $5,500,如果提早訂的話應該可以拿到更甜的價格。

金門自由行 圖1

金門自由行怎麼排?

⚫Day 1:金門機場 → 雨川食堂 → 模範街 → 翟山坑道
⚫Day 2:開車至小金門 → 三層樓→ 上林海灘 → 沙溪堡 → 嘉年華冰果室
⚫Day 3:沙美摩洛哥 → 愜意甜點 → 金門山后民俗文化村→ 建功嶼
⚫Day 4:標記小吃 → 金合利鋼刀工廠 → 返家

金門自由行Day 1

金門機場→雨川食堂

抵達金門機場後,可以選擇直接租車,在行程上會比較彈性,個人蠻推薦「金豐租車」

租車方式:直接到機場的櫃檯上承租,或是到官網預定

除了在機場有櫃台可以租賃汽機車之外,更棒的是可以「甲地租乙地還」,並且在行程規劃上也可以汽機車交替,是金門規模最大、服務品質佳的租車行。

若租車到了金城鎮上,不妨可以到「雨川食堂」吃飯,大推高粱肉燥飯和黑蒜頭雞湯,結合高粱香氣的肉燥飯絕對是台灣品嚐不到的好味道。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9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11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11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9

雨川食堂 → 模範街

由於雨川食堂就在模範街旁邊,吃完飯可以到古色古香的街道上走走,如果想吃個小點心,那小編會推薦蚵嗲之家,看看這炸到酥脆的外皮,配上滿滿的餡料,是很多當地人也會去買的小零嘴。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9

模範街 → 翟山坑道

剛到金門的第一天,若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可以到翟山坑道走走,從金城鎮出發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欣賞戰後留下的廢棄坑道。

這裡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點是,坑道內的水非常清澈乾淨,鏡面般的水完全包覆上方的牆體,看起來就彷彿水底下還有一個世界,非常震撼。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8

金門自由行Day 2

開車至小金門 → 三層樓

第二天可安排去小金門玩,由於連結金門本島與小金門的大橋已經通車,可以直接開車或騎車到小金門旅遊。

第一站可以先到黃厝三層樓芋頭餐館吃飯,他們家的蚵仔煎和芋頭冰都很好吃,不過價格有一點小貴,光是小份的蚵仔煎就是100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8 8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9 6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0 4

三層樓→ 上林海灘

吃飽喝足不妨到上林海灘消化一下,距離三層樓不到5分鐘的車程,可以欣賞整片的蚵棚、吹吹海風,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對岸的廈門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1 4

上林海灘 → 沙溪堡

繼續往下走會抵達沙溪堡,這個景點大約可以花上30-60分鐘,由於以前是國軍駐紮的碉堡,所以遺留了地道、歷史痕跡,並且還有一個小瞭望台可以遠眺對岸。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2 4

沙溪堡 → 嘉年華冰果室

剛剛吃冰吃不夠,還想要再來碗芋頭冰的話,也可以到嘉年華冰果室,他們的芋頭冰是將芋頭打成泥狀,並且放入布丁、紅豆、芋圓…等配料,在炎炎夏日來上一碗真的有夠爽!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3 2

金門自由行Day 3

沙美摩洛哥 → 愜意甜點

第三天的行程建議可以先去沙美摩洛哥,沙美摩洛哥位在沙美老街上,由於有很多黃土廢棄的房子,拍照起來就像是置身在摩洛哥一樣,在這邊可以拍出不少的網美照。

拍完照後,只需要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當地很有名的愜意甜點,蛋糕有超多選擇,白雪檸檬塔和芋見莓好(草莓芋泥)都超讚!如果旅伴中有女性友人,帶她去一定會對你大加分。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4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5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6

愜意甜點 → 金門山后民俗文化村

吃完甜點後可以到山後民俗文化村走走,可以看到一整排的古厝建築,而且保存的非常良好,是古代有錢人才能住的房子。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7

金門山后民俗文化村→ 建功嶼

若是潮汐時間有搭上,還可以去建功嶼,建功嶼是一個只有在乾潮前後才能前往的小島,是早期金門軍隊駐守點之一,上面有非常巨大的鄭成功雕像,由於登島的時間會受潮汐影響,所以如果有安排的話,建議提前查好當日的潮汐時間,才不會撲空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8

建功嶼 → 傑尼炭烤

晚餐要推薦一家意外發現的燒烤店傑尼炭烤,店面內裝飾得非常溫馨,點幾串燒烤、啤酒與朋友享受金門愜意的生活,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9

金門自由行Day 4

標記小吃 → 金合利鋼刀工廠

最後一天因為要準備回去了,建議不需要安排太多行程,早上可以回到金城鎮上的標記小吃吃早點,這裡的蛋餅和滷肉飯都很讚。

如果起床的時間更早,也可以到不遠處的何記百年油條店,買一根酥脆度破表的油條,吃起來的口感與台灣豆漿店的油條完全不一樣。

吃飽喝足可以到金合利鋼刀工廠走走,除了可以欣賞用砲彈製作菜刀的過程,路上也會經過很多伴手禮店的總部,像是王大夫一條根、良金牧場…等等,趁搭飛機之前好好採買一下。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0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1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2

金門自由行|總結

希望內文的金門自由行行程,可以給予讀者在行程規劃上有更多的靈感,不論是美食、景點、路線都可以作為金門自由行的參考,也期待你的旅程中,也會發現金門的美好,欣賞這個具備歷史意義、戰後風情的美麗小島。

更多旅遊日記分享,就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