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交通方式】金門航班有哪些?機場交通、租車、公車旅遊懶人包

分享到 FB

金門是一個充滿戰地色彩的小島,具備很多戰後遺留下來的痕跡,對於喜歡歷史、軍事、傳統文化的旅遊愛好者來說,是一個絕佳的旅遊地點。

而要前往金門旅遊,交通資訊絕對是行前必做的功課之一, 包含機票怎麼買、有哪些航班、以及金門當地有哪些交通方式,建議都可以事先查好,才可避免旅途中浪費不必要的時間。
本篇文章將會介紹金門交通的詳細資訊,讓你 5 分鐘內快速了解金門所有的交通資訊。

金門機票

金門交通 圖1

多數旅客會選擇搭乘飛機前往金門,而台灣有在飛的航空公司主要有兩間航空公司
立榮航空
華信航空

航班資訊
根據金門航空站提供的資訊,金門可飛往的城市分別有: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澎湖,並且每個月會公布各自的航班表,如果有加減班的資訊都會顯示在該網站上。
機票價格
原則上價位落在 NTD $3,000 – $5,000 之間,可能會依照淡旺季、連假而影響票價的高低。

每日航班數飛行時間當月航班資訊查詢
台北10-15約60-70分鐘連結
台中8-10約60分鐘連結
高雄8-10約60分鐘連結
台南2約55分鐘連結
嘉義1約55分鐘連結
澎湖1約40分鐘連結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by skyscanner

金門交通方式

租車

由於金門景點眾多,而且分布在島上東南西北各個地方,加上金門大橋通車後,旅客可以駕車前往小金門,因此租車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也是絕大多數來金門的遊客會選擇的交通方式。
而不論是租機車或是汽車,都蠻推薦「金豐租車」,原因有以下幾點:
金門最大的租車行
金門有很多租車站點,可以甲地租乙地還
⚫與金門在地品牌店、伴手禮店合作,可以免費拿禮物,集點換獎金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9

公車

對於觀光客來說,若不熟悉在地的公車資訊,不妨可以考慮搭乘觀光巴士「台灣好行」,可以根據想要遊玩的地區,並且有 4 條路線可選擇。
A線-水頭翟山線
金門西半部的觀光路線之一,主打懷舊風情路線,有經過熱鬧的金城鎮,若想搭船前往小金門,也有停靠水頭碼頭可搭船前往。
B線-古寧頭戰場線
金門西半部的觀光路線之一,主打戰史遺跡路線,同樣有停靠水頭碼頭,並且跟A線一樣經過繁華的金城鎮。
C線-獅山民俗村線
金門東半部的觀光路線之一,經過的景點包含沙美老街、山后民俗文化村…等特色景點。
D線-榕園太湖線
金門東半部的觀光路線之一,途經八二三戰史館、瓊林聚落、太湖…等景點。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9
by 台灣好行官網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A線-水頭翟山線 by 台灣好行官網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B線-古寧頭戰場線 by 台灣好行官網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7
C線-獅山民俗村線 by 台灣好行官網
路線途徑地區起程站/最終站票價(半日/一日/二日)參考資訊
A線-水頭翟山線金門東半部金城車站$250 / $400 / $700連結
B線-古寧頭戰場線金門東半部金城車站$250 / $400 / $700連結
C線-獅山民俗村線金門西半部山外車站$250 / $400 / $700連結
D線-榕園太湖線金門西半部山外車站$250 / $400 / $700連結

金門交通|總結

透過以上完整金門交通的介紹,想必大家至少都有基礎的概念,知道可以訂哪一家航空公司,航班規劃,並且再抵達金門後又有哪一些交通選擇,不論是開車或騎車自駕遊,或者是利用金門台灣好行觀光專車,都可以用不同的視角欣賞這片具備歷史風情的古城市。

更多外島旅遊分享,就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