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壹茶|藝廊般台中文青咖啡廳!感受流心抹茶巴斯克、爆漿可頌鬆餅的魅力~

東海大學附近咖啡廳
分享到 FB

這家位於東海大學僅5分鐘車距的中科商圈內咖啡廳,由一個8年級團隊,裡外皆親力親為打造出的藝術文青小店!

對餐點的用心程度,從官網中的原料來源皆仔細列出就可略知一二,如巴斯克用的奶油乳酪是嚴選自法國品牌-KIRI,奶香特別濃厚,酸味及鹹度相對低;抹茶系列產品則用小山園抹茶粉,特色為喝進嘴裡有淡雅獨特的海苔尾韻。

那麼,身為抹茶控的蓓兒,發現了菜單上吃的喝的都能點到一系列抹茶餐點,還有將可頌壓扁製成口感極好的「可頌鬆餅」,怎麼能錯過呢?快跟蓓兒一起去嚐鮮吧。

藝術文青風用餐環境

店門外擺放著主打商品及夏日限定飲品的立牌,門口玻璃牆特別設計開口以方便服務外帶的顧客。

一走進店內,老闆自創畫作、植物、花藝、質感燈飾烘托出極具藝術氣息的舒適內用空間。

隨處可見的鹿人造型圖樣,是老闆自創的店內招牌人物—Buck Buck(巴克巴克),各幅畫作是在不同時期的情感抒發創作,皆以不同造型的巴克巴克搭配一句情感滿溢的短句,很詩情畫意。

查壹茶菜單

查壹茶|藝廊般台中文青咖啡廳!
可頌鬆餅圖片菜單
查壹茶|藝廊般台中文青咖啡廳!感受流心抹茶巴斯克
查壹茶全品項文字菜單

可頌鬆餅目前內用供應9種口味,有甜有鹹,有平價也有高級,選項很多元,而店內三款冰淇淋鬆餅上都有一球大大的冰淇淋界LV-「哈根達斯」!

甜點中有蘭姆提拉米蘇以及巴斯克蛋糕(有原味、巧克力、抹茶三種口味),飲料包含純茶、果茶、氣泡飲、鮮奶茶、咖啡及海鹽奶蓋任君挑選。

查壹茶|餐點體驗

東海咖啡廳、巴斯克乳酪蛋糕
抹茶巴斯克

抹茶巴斯克

這款巴斯克的表面,不像我們平時常見的有層明顯漆黑焦面,而是僅有微烤上焦糖色,質地略為變硬的外皮而已,中間的半熟流心質地絲滑,小山園抹茶粉使濃郁的乳酪奶味中,帶著一絲苦甘香氣。

東海咖啡廳|蘭姆提拉米蘇
蘭姆提拉米蘇

蘭姆提拉米蘇

表面灑的可可粉一端上桌就香味撲鼻而來,隨即緊跟在後的是咖啡及起司香氣,而淡淡的蘭姆酒味道也飄散在口鼻之間!浸泡過咖啡的手指餅乾聞起來有點像濕潤的古早味雞蛋捲,是款充滿豐富綿密口感的甜點。

查壹茶|藝廊般台中文青咖啡廳!感受流心抹茶巴斯克、爆漿可頌鬆餅的魅力~
爆漿抹茶奶油可頌鬆餅

爆漿抹茶奶油可頌鬆餅

他們的鬆餅很有特色!鬆餅本體使用的可頌麵團來自法國,先在當地用上等的奶油及麵粉,經嚴謹發酵程序及手法製成,而店家再以鬆餅機壓製,外皮酥脆而內部保有層疊鬆軟的口感。內餡夾了奶香抹茶醬,外面再淋上帶有苦味的巧克力抹茶淋醬,味覺充滿層次。

東海咖啡廳|查壹茶
日本明太子可頌鬆餅

日本明太子可頌鬆餅

可頌麵團原始的調味感覺比麵包店市售的可頌甜味更低,搭上鹹香的明太子,再撒上海苔絲及柴魚點綴,吃在嘴裡鹹度較明顯,不過在咖啡廳點到鹹鬆餅還滿加分的,要記得趁熱吃哦!

查壹茶|台中文青咖啡廳!
伯爵奶蓋x抹茶咖啡

海鹽芝士奶蓋伯爵

一喝下,佛手柑果香馬上充滿鼻腔,海鹽奶蓋帶著微微鹹味,但這家飲品整體甜度標準感覺有偏高一些,這款會建議點1分糖或無糖最為合適。

抹茶咖啡拿鐵

菜單雖寫拿鐵,但實際上喝起來沒有鮮奶,主要是濃濃抹茶苦香搭配黑咖啡的味道,起初我點無糖,真的偏苦,店家很貼心後來幫我加1分糖,確實透過些許的甜來提味,抹茶特有的尾韻,那股淡淡海苔香,才能表現地更明顯,順便補充,日本人會用「旨味」這個專有名詞,形容抹茶所表現出來的味道。不過相較這款,偏愛滑順溫和口味的人,更適合點另一款小山園抹茶鮮奶。

查壹茶|官網訂購美味在家吃

外縣市想嚐鮮的朋友有福啦~查壹茶官網已於2022年4月正式上線,目前有蘭姆提拉米蘇、三款巴斯克乳酪及六款精選可頌鬆餅供訂購,將喜歡的口味一鍵下訂,就能輕鬆在家享用到台中下午茶的經典美味!


【查壹茶】更多資訊

  •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59號
  • 電話:04-2461 4980
  • 營業時間:每週四~日 14:00~19:00,週三延後1hr開始營業,每周一、二公休
  • 粉專:FACEBOOKINSTAGRAM
  • 官網:https://www.charliebakie.com/

備註

  1. UBER EATS可點餐
  2. 外送低消$300,以單趟15分內地址為限,超時依當下狀況確認為主
  3. 接受各大公司訂購下午茶或活動場地租用,可致電或加LINE:@070ceghq訂購或討論

更多美食文章內容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