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黑鍋物|冠軍酸菜+小火鍋!價格、交通、美味度評價懶人包!真實開箱,台北中山區火鍋推薦

分享到 FB

侯黑鍋物是一家主打東北酸白菜的小火鍋,是「東北之家」旗下的新品牌,在 2022 年底正式落腳在台北中山區。

有趣的是,「侯黑」是取自「 Ho Hey」,有勉勵加油的含意,期望在後疫情時代,也能繼續為客戶服務,提供優質的餐點給客人。侯黑鍋物的特色是乳酸菌發酵製成的火鍋湯底,不添加湯粉,相較於傳統的酸白菜更健康、天然

本篇文章將會實際造訪侯黑鍋物,真實開箱他們的酸白菜鍋,看看他們的湯底是否真具備傳聞中的好味道。

侯黑鍋物|交通停車資訊

侯黑鍋物位在中山區四平街上,距離最近的松江南京捷運站路程不用3分鐘,若要自駕前往也可以停在 168Parking (四平停車場),走路只需2分鐘不過50元/小時的費用,可能需要審慎考慮。

附近有國賓影城、一江公園、松江南京商圈,飯前或飯後去附近逛逛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 搭乘捷運:距松江南京捷運站3分鐘路程
  • 自駕前往:距 168Parking 2分鐘路程

侯黑鍋物|店家外觀

侯黑鍋物_外觀

不確定是不是門口的燈壞了,由於店家的招牌燈未亮,所以找了一下才抵達。店外牆壁上有一點斑駁、油漆脫落的痕跡,雖然確定這不是一家老店,但看起來年代感十足。

侯黑鍋物_招牌

店門口不大,也沒有騎樓或候位空間,但有一些綠色植物點綴,搭配粉紅色的招牌,有一種溫馨可愛的氛圍。

訂位方式

侯黑鍋物|店家內部

侯黑鍋物_店內
侯黑鍋物_店內2

店內的裝潢也是走溫馨口愛的風格,整體明亮乾淨,但所有座位都是吧檯,與鄰桌距離很近,而且走道狹小,若要走動很容易需要「會車」,因此用餐的環境我認為不太舒適,是侯黑鍋物的一大缺點。

侯黑鍋物_醬料
侯黑鍋物_飲料

自助區提供醬料、飲料讓客人取用,飲料有冬瓜茶、日式煎茶可選,醬料則相對豐富,有一些獨特的醬汁,像是韮花醬、主廚特調,店家也有推薦沾醬的搭配,看起來就非常適合酸白菜鍋。

侯黑鍋物|菜單

侯黑鍋物的點餐方式如下:

  1. 選湯底(6 款湯底)
湯底加價
侯黑青麻0元
酸菜乳酸菌0元
鳳梨苦瓜50元
韓式泡菜50元
傷心冬蔭湯50元
香草檸檬50元
  1. 選主餐(12 種)
  2. 選附餐
  3. 加點火鍋料 or 熱食
侯黑鍋物_菜單

主餐的選項可以參考菜單,大部分都是常見的牛、豬、海鮮,價位大約落在 300 元上下。

除此之外,還可以點一些熟食,包含青麻椒臭豆腐、青麻椒滷味、排骨酥、高雄大黑輪….等等,種類非常多元。

※每人低銷 1 鍋

※不收服務類

※共鍋收取 100 元

※掃描QR code 點餐

侯黑鍋物_點菜

價位短評

以小火鍋的價位來看,侯黑鍋物價格偏高,並不算是 CP 值非常高的鍋物,不過湯底都是市面上很少見的,會讓人有想嘗鮮的念頭,再加上有許多特色熟食可以點,所以平均起來我認為價格算是合理適中

侯黑鍋物|評價

侯黑青麻湯底

侯黑鍋物_青花椒
侯黑鍋物_青花椒2

此湯底是基於店內招牌酸菜,另外加上青辣椒所調製而成,湯頭帶一點酸、麻、辣的口感,特色性非常強,而且湯頭也不辣,不會因此搶了酸菜的風采,仍然可以聞到、嚐到酸菜的好味道。

侯黑鍋物_菜盤

點湯底會附上固定的菜盤,份量和種類都蠻多的。

酸菜乳酸菌湯底

侯黑鍋物_酸菜鍋
侯黑鍋物_酸菜鍋2

招牌的酸菜乳酸菌湯底,喝起來沒有外面的酸菜鍋這麼濃郁,不會有想皺眉的酸嗆味,感覺更多的是順口,雖然酸味不強,但是有一種想一喝再喝的魔力,而且鍋底隨著時間越煮越久,鍋底也會慢慢變得更加濃郁,搭配火鍋料、肉品越吃越上癮。

侯黑鍋物_酸菜鍋湯底

脆皮豬五花

侯黑鍋物_豬肉
侯黑鍋物_豬肉2

脆皮五花豬跟酸菜鍋底超級搭配,會有置身東北酸白菜鍋店的錯覺,五花肉的品質也不錯,沒有噁心的騷味,色澤也非常光亮,煮熟後吃到肚子裡,湯底的酸味完美解決豬五花的油膩感,搭配店內專屬的招牌醬汁,超級涮嘴。

侯黑鍋物_豬肉煮熟
侯黑鍋物_豬肉沾醬

澳洲板腱牛

侯黑鍋物_牛肉
侯黑鍋物_牛肉2

板腱牛也是大推一個!顏色、油花都沒話說,跟一般火鍋店的肉質截然不同,只要稍微放到鍋裡涮個幾下,待肉質呈現粉紅色即可開吃,軟嫩細緻的口感,加上牛肉專屬的香氣,真的好吃沒話說

侯黑鍋物_牛肉沾醬

青麻椒臭豆腐

侯黑鍋物_臭豆腐
侯黑鍋物_臭豆腐2

臭豆腐的臭味有成功吸附到豆腐內,不論是裡外都有濃濃的臭香味,口感也非常綿密,湯頭也因為加入了特製酸菜,中和了臭豆腐的油膩,吃起來相對一般的臭豆腐更清爽

高雄大黑輪

侯黑鍋物_甜不辣

大黑輪外酥嫩軟,不過沒有好吃到印象深刻,而且第一次上的時候裡面沒熟,好在後面跟店員反應有換了一盤,整體服務不差。

涼拌冬粉絲

侯黑鍋物_冬粉

涼拌冬粉絲是店家招待的小菜,冬粉燙熟後做涼拌,吃起來非常清爽,蠻適合作為吃肉前的開胃菜。

手工蔥油餅

侯黑鍋物_餅

蔥油餅我認為是他們熟食中最好吃的,雖然不能跟中餐館的相比,但不論是口感、香氣、麵體的比例,都算中上之作,吃膩火鍋來一片換換口味,個人覺得還不錯

侯黑鍋物|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

  •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19號
  • Google評價:4.8星(741則評價)
  • 電話:02 2567 7889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5:00;17:30–21:30,週三週六公休
  •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HoHeyHotPot/

侯黑鍋物|總結

以特色性、好吃度來說,侯黑鍋物都完美的展示,不論是青麻湯底、酸菜乳酸菌湯底、其他特色湯底、熟食,甚至沾醬都是跟酸菜密切搭配,是兼具特色與美味度的中山區火鍋。

最大的缺點就是座位太過擁擠,而且採吧檯的設計不太適合做為跟朋友們聚會的選擇,撇除掉這點來說,侯黑鍋物絕對是台北必吃的小火鍋店之一。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