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in|小火鍋、火烤兩吃鍋開箱!大學生必去的平價火鍋店!公館

分享到 FB

「鍋in百元風味火鍋」位在台大公館商圈旁,是一家主打平價、高CP值的火鍋店,正對面就是「東南亞秀泰影城」。因為緊鄰學區商圈,所以許多學生都會到鍋in 光顧,在用餐時段店門口一定會擠滿人潮,是許多在地學生必吃的火鍋店之一。

本篇內容會完整開箱鍋in,包含交通資訊、用餐環境、火鍋價格…等等,並且給予最真實的評價,究竟這家火鍋店是否真的那麼有料,趕快看下去就知道了!

鍋in|交通停車資訊

鍋in 位於公館商圈旁,距離公館捷運站步行約3分鐘,附近有東南亞秀泰、水源市場、寶藏嚴社區…等地標景點。

不太建議開車前往,因為距離最近的「自來水園區水岸停車場」步行也需要15分鐘左右,再加上附近路小車多,選擇搭乘捷運或者轉乘公車都比較好。

鍋in|店家外觀

鍋in_外觀

若在用餐時段前往,從捷運站往汀州路方向移動,不遠就可以看到「鍋in」大大的招牌,霓虹的 logo 設計感覺年輕、有活力。店面算蠻大的,兩戶打通加上有兩層樓,從外觀看起來真的蠻氣派。

特別注意的是,鍋in 不開放訂位,僅接受現場候位,建議避開用餐尖峰時段,否則排隊的人龍會讓你感到心累。

鍋in|店家外觀

鍋in_內部

鍋in 的店內非常大,而且因為是小火鍋的配置,所以座位數也非常多,但真的非常擁擠,不論是座位跟座位的間距,以及走道的空間都很小,整體的用餐環境並不好

除了人多之外,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學生族群,所以環境偏吵雜,如果重視安靜、氛圍的朋友就比較不適合。

鍋in_自助吧
鍋in_調味區
鍋in_冰淇淋區

自助吧的選擇還算多元,提供數十種飲品、霜淇淋、冰淇淋吃到飽,另外還有類似玉米餅的小點心,對於學生族群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鍋in|菜單

鍋in 的菜單選擇蠻多的,最便宜的170元就有,跟一般的小火鍋點餐方式一樣,選擇鍋底+肉品組成一鍋,每鍋內建固定的火鍋料和青菜,選幾個比較具代表性的火鍋和價位供大家參考。

鍋in_菜單
火鍋價位
海鮮鍋$170
沙茶鍋$170
臭臭鍋$170
酸菜白肉鍋$170
火烤兩吃鍋$260
海陸雙響鍋$380

其實從價位上來看,鍋in 算是非常平價的火鍋店,聽說以前一鍋最便宜只要 $150,今年才漲價為 $170,從價位上來說真的無從挑剔起。

不過尖峰時段內用的時間限 70 分鐘,這點真的不OK,完全沒辦法好好享受火鍋的美味,算是鍋in 的一缺點。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鍋in 有火鍋+燒烤兩吃的選項,這點算是蠻特別的,畢竟很少有小火鍋可以加烤肉,最後我選擇「火烤兩吃+酸白菜鍋底+豬肉」以及「海陸雙饗鍋 + 牛肉 」兩種套餐組合。

鍋in|評價

酸菜白肉鍋

鍋in_酸菜白肉火烤鍋
鍋in_酸菜白肉鍋湯底

酸菜白肉是我最推薦的湯頭,雖然起初酸味沒有那麼強烈,但隨著酸菜在鍋中熬煮一段時間,湯頭會越來越酸甜濃郁,配上豬肉一起吃超級讚,以小火鍋的等級來說,這酸菜白肉鍋絕對必點!

火烤兩吃鍋

鍋in_火烤兩吃鍋
鍋in_火烤兩吃鍋烤肉

火鍋兩吃是我最後悔的選擇,觀察一下周圍幾乎沒有人點這鍋。火烤兩吃就是設計成一半火鍋,一半是鐵板烤肉,雖然概念不錯,可是他上的肉品還是火鍋肉,火鍋肉放在鐵板上很容易沾黏,而且一不小心就會散掉,這點應該跟肉質也有很大的關係,個人覺得還蠻雷的,雖然很特別但非常不推薦。

肉品(牛、豬)

鍋in_牛肉
鍋in_烤牛肉

雖然鍋in 是主打平價火鍋,但牛肉的肉質真的有點慘,不論是放在烤盤還是火鍋中,肉片都很容易散掉,感覺很像是組合肉,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好,點過一次就不考慮再點。

鍋in_豬肉
鍋in_豬肉川燙
鍋in_肉品

反而豬肉意外還行,尤其是豬肉放在酸菜白肉鍋的湯底內,待吸收湯汁後一起送入口中,這樣平凡的組合,也會莫名感到幸福,再加上酸菜越煮會越入味,吃到後面越覺得豬肉超好吃。

滷大腸

鍋in_滷大腸
鍋in_滷大腸2

滷大腸也是黑名單之一,大腸沒有滷透,所以還很有嚼勁,雖然不像咬橡皮筋那麼誇張,但難咬的程度大概也有7-8成,滷汁也沒有入味,如果不是因為我本身具備客家精神努力吃完它,真的吃幾口就不會繼續吃了。

海鮮(蛤蠣、蝦子、魚片、干貝)

鍋in_海鮮
鍋in_海鮮2
鍋in_蛤蠣

海鮮的部分,我個人推薦蛤蠣和蝦子,蛤蠣雖然不大,但是非常新鮮,新鮮到什麼程度呢?就是下鍋的前一秒,蛤蠣都還是活的,所以煮熟後當然是鮮到不行這點必須給個讚。

鍋in_蝦子
鍋in_蝦子剝殼

蝦子除了新鮮之外,體型也算大,size 大約是成年人的中指的長度,吃起來非常Q彈,算是海鮮盤裡除了蛤蠣之外,值得推薦的海鮮選擇。

鍋in_魚肉

魚片有鯛魚片和沙巴魚片,這種冷凍的魚片吃起來就比較普通,沒有太多魚本身的鮮味,所以就沒什麼好評價的。

鍋in_干貝

最慘的就是干貝,雖然說平價火鍋出現干貝很值得開心,但是看看這個干貝的造型,不說我以為杏鮑菇呢。咬起來也很不像是干貝,吃的當下一直想這個東西到底是不是食物,總之不是很推薦。

霜淇淋

鍋in_霜淇淋

店內有霜淇淋機,可以自己拿甜筒去裝,霜淇淋是鮮奶口味的,吃起來奶香味十足,是非常不錯的飯後甜點,吃完火鍋後來上一支甜滋滋的霜淇淋,真的是種小確幸。

鍋in|店家資訊

台北公館店

桃園成功店

  • 地址:330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二段34號
  • Google 評論:3.7星(758則評價)
  • 聯絡電話:033320672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鍋in|總結

整體來說,鍋in 最大的優點真的就只有「便宜」,CP 值我覺得不高,雖然自助吧選擇還行,但也沒有到驚艷,而且用餐環境不好、尖峰時段的用餐時間限制太短,都還蠻扣分的,再加上餐點整體來說缺點大於優點,真心覺得比較適合預算有限的學生族群,對於上班族或小家庭來說應該有更好的火鍋選項。

《本文照片由客家男子漢拍攝》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