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無法充電好頭痛?3方向找出原因解決問題!同時教你5招充電好習慣

iphone充電充不進去怎麼辦?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無法充電怎麼辦
iPhone無法充電怎麼辦

你正為了手機莫名奇妙無法充電感到困擾嗎?充了半天才增加10%電量嗎?或者重插充電線N次,但手機螢幕出現「不支援此配件」文字讓你心累了嗎?

別慌張,先冷靜判斷是否遇到以下其中某種情況?我們將協助你找到解法!文末更要分享正確充電方法給你,好比說,其實電池比我們更需要防曬遮陽,這是怎麼回事呢?繼續看下去吧。

一、iPhone配件或機身發生問題

此類提及問題大致上不太會造成太大困擾,幾乎只需置換適合配件或從外部做些改善,就能簡單搞定。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iPhone傳輸線
iPhone傳輸線

傳輸線損壞或線材斷路

使用多年的傳輸線,從外觀看就發現破損甚至露出線材、使用時總不經意拉扯、收納方式不恰當等等,都可能導致內部斷路或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將不堪使用的傳輸線汰換掉。而收納方式建議繞圓纏繞,避免明顯角度凹折,可延長使用年限。

傳輸線無經過apple的MFi認證

為嚴防市面上品質參差不齊的山寨傳輸線,因電流不穩對手機造成傷害,在iSO7以上的版本,Apple公司在程式內設計了可判讀傳輸線是否為原廠出產或者經原廠MFi認證的能力。常見情況是你重插多次都會看到「不支援此配件」的字樣。

解決方法:置換為原廠或有通過認證的傳輸線使用。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 iPhone充電孔
iPhone充電孔

手機充電孔有髒汙阻塞

有些人習慣用手拿著手機或者直接放口袋,而非放進包包,但衣物中的線頭、棉絮或一些灰塵、髒污很容易進到充電孔夾縫中,致接觸不良而無法充電。

解決方法:用不傷充電孔的布料,像是眼鏡布,包住牙籤或迴紋針,搭配手電筒小心地將髒汙清出。

副廠充電器電流不穩危險性高

原廠充電器規格為5V(伏特),電流在0.5~2安培之間。市售未通過安全認證且主打快充功能的充電器,其實不一定適合iPhone,電流電壓不穩定之下,對電池健康會造成永久累積的傷害,增加無法順利充電的機率。

解決方法:更換原廠充電器最為安全。

二、iPhone本身內部問題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5 iPhone本身問題
iPhone本身問題

以下提到的電子設備特性或者手機內部程式設定,有時也會誤導大家以為手機充不了電是不是壞掉了。

疑似當機突然無法充電

手機在溫度過高、app附載超負荷、系統版本未更新等情況下,會突然秀逗當機,這時也會無法充電。

解決方法:重新開機或強制重啟後,有可能會恢復正常。 

官方基於使用安全,設定充電限制

你是否曾疑惑手機怎麼充到80%時就停滯?可先檢視當下手機是否溫度過高!充電時機身本來就會稍微發熱,但如果充電同時又讓手機多工,機身溫度會變得很高,電池短時間內因高溫快速膨脹會有爆炸風險,所以軟體會在電力達80%時限制充電,等到降溫後再繼續。另一方面,「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也讓系統懂得學習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好比說像是睡前預備長時間充電的話,會先正常充到80%,再以緩慢充電速度維持到你即將起床的時間才達到100%,避免電池長時間維持在100%插著充電的狀態,以保護電池健康。

解決方法:先將手機靜置在陰涼處降溫後再嘗試充電

三、iPhone硬體技術面維修問題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6 iPhone零組件維修
iPhone零組件維修

一旦發生此類提及2種情況,絕大可能是較複雜的零組件毀損或需更換鋰電池,解決方法都建議攜帶手機到台北兩間apple直營店或各地apple授權維修中心透過拆解、研究或專業儀器檢測,才能找出主因並處理。

手機徹底沒電又閒置多時

將手機用到徹底沒電自行關機且長時間沒使用,容易使電池故障!透過電源插座(有穩定的電流及電壓)先充超過1小時,再重開看看,或許就能正常啟用,但若仍無法開機,有可能電池或其他零件壞了,建議送修。

曾泡水或摔到過

先想像人受傷而外表無明顯傷痕,但拍X光發現得了內傷,手機其實也會!舉例說明像是電池的隔離膜移位、內部結構產生化學反應造成改變,或主機周圍線路或某個零件損壞等等,都可能造成手機某天無法正常充電甚至開機。而如果iPhone進水怎麼處裡?達人來教你。

iPhone正確充電5大重點

不難發現,除了週邊配件有毀損以外,電池健康度欠佳或內部結構有毀損都是無法順利充電的常見主因,人家說「預防勝於治療」,最後補充正確充電的5大重點如下:

  1. 電量降至低於20%之前就充電
  2. 手機避免曝曬在超過35度的環境,它比你更需要防曬遮陽!因高溫易使內部化學作用產生過多氣體,嚴重的話恐有爆炸風險。
  3. 非必要時不使用超過5V電流快充
  4. 在「設定」中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模式,讓iPhone聰明學習找出最適合你的充電節奏
  5. 充電時建議不使用手機,或至少不使用耗電量高的APP,避免電池溫度上升太快影響電池健康,降低它的耐用程度

現代人的生活仰賴手機完成許多事,功能強大且狀態穩定的手機能讓你工作順利,也為生活增添樂趣,一起養成日常充電好習慣,使心愛的iPhone可以陪伴我們更久!

來叮咚News?,獲取更多最新3C資訊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