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2022 電池資費方案|3個挑選指南幫你省荷包,漲價也不怕!

Gogoro 2022 電池資費方案
分享到 FB

今年4月初,gogoro宣布資費調漲後,車主們一陣哀鴻遍野,雖舊用戶不受影響,但若想更改資費方案的話,就得依照新資費價格來計算。所以首要任務,就是要知道如何挑選划算又適合的電池資費方案,畢竟在這物價上漲,就薪水沒漲的年代,每一分錢當然都要斤斤計較!


Gogoro 2022 電池方案價格一次看

自由省系列

gogoro資費
自由省系列
gogoro電池資費-自由省-單雙電池
自由省-單雙電池

預選里程系列

gogoro電池資費
預選里程系列

吃到飽系列

gogoro資費-吃到飽系列
吃到飽系列

選擇哪種電池資費最適合我?

看完gogoro的電池方案後,這麼多種,是不是有點頭昏眼花呢?其實要挑選適合自己的資費並不難!重點在於「每日、每月里程數」,只要透過以下這3個挑選指南去精準計算,基本上想省荷包是非常容易的~

挑選指南一:Gogoro Network 資費試算

Gogoro Network 資費試算
圖2/電池資費試算

Gogoro Network 官網有提供線上方案試算,如果懶得自己動腦計算,或是怕算得不精準的朋友們,都可以使用這項服務,方法非常簡單,就可以供自己做選擇參考,當然實際還是得依據個人使用習慣、騎乘公里數來訂定。

試算服務使用流程:

  1. 選擇車種
  2. 輸入每月里程數
  3. 送出試算、提供建議方案

挑選指南二:不看安時,看里程數,再去換算

(圖3,預選里程系列)
圖3/預選里程系列

夢編研究過gogoro的資費算法,有分成「安時」、「里程」兩種,每個方案平均算下來每公里大約=1.5安時,但安時比較難計算,因為每一組智慧電池可使用的安時量,會依據車款規格、路面坡度、輪胎壓、車輛載重、風阻以及騎乘習慣等,有差異性,因此夢編會建議,先算好自己每日、每月的里程數後,換算成安時,再來比較自己適合哪個資費。

  • 安時換算的方案:自由省系列
  • 里程換算的方案:預選里程系列、吃到飽系列

換算公式舉例:

以每安時約為1.5公里來說,夢編是雙電池車款,每日騎乘15公里,以每月30天計,一個月共450公里。若換算成安時,450公里÷1.5=300安時。

所以用300公里與300安時來看,夢編最適合的資費是「預選里程系列-雙電池630KM」。

挑選指南三:先試用,再更改

gogoro資費方案變更
圖4/資費方案變更

gogoro的資費是可以常態性更改的,所以如果選定資費方案後,發現仍然不敷使用,可以先自己比較確認,下個月再去更改合適的方案。


善用Gogoro里程遞延折扣

gogoro電池資費折扣
圖5/預里程遞延折扣

Gogoro在2021年6月1日公吿,只要不是使用騎到飽方案的用戶,並連續2個帳單周期相同資費,當期若還有剩餘的里程或電池折抵金,就可以遞延到下個週期繼續使用。

因此如果自己是固定都使用同樣的方案,這個月沒騎完的,下個月一樣能繼續騎,適合有突然長程騎車需求的民眾,但因為這個規範有些複雜,所以如果下月有更改資費的人,建議先確認清楚是否有遞延里程再騎乘,避免被多收超出公里之費用。

圖片來源:取自Gogoro官網FB粉專


更多3C資訊,就在叮咚!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