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三味糖餅|歐巴親下廚,最道地韓式糖餅、多款創新辣炒年糕,牽絲起司等你來吃!

三味糖餅
分享到 FB

這兩年不能出國的日子裡,大家是否跟蓓編一樣四處找尋異國美食,透過舌尖上的熟悉來複習旅遊在外的喜悅呢?猶記得疫情前到韓國玩,最愛市場的肥Q辣炒年糕、街邊攤車販賣的韓式糖餅。而這家店的歐巴老闆在韓國往十里的三味糖餅總店學習紮實手藝後來台發展,2018年先在台北師大營運,爾後因租約期滿及緣份的指引,2022年初落腳於台中西屯全新開幕,因辣醬、年糕、糖餅麵團皆為老闆夫婦手工製作,還原度極高的韓式美食讓人邊吃邊感動,邀請熱愛韓食的你快快跟上蓓編腳步吧!

三味糖餅|環境介紹

外觀|韓風咖啡廳

於台中重新開幕時正式更名為「Cafe Sammat」,簡約白x歐式復古頗有韓風咖啡廳氛圍,前方庭院幾棵大樹與植栽,整體散溢著清新綠意網美風,假日人多時,庭院會擺上2~3組桌椅做為戶外用餐區。

1樓|優雅內用及點餐區

1樓前方用餐區有5組桌椅,後方則是餐點製作、點餐及取餐櫃檯。簡約白主色調、溫暖深咖木質桌椅、浪漫飄逸白色紗簾、優雅高貴的壁櫥及水晶吊燈,相輔相成為一氣質優雅空間。

2樓|淨白柔美用餐區

2樓尤其窗邊座位最為搶手,透著光的紗簾被冷氣吹著微微飄動,窗外的豔陽照在樹梢,葉子更顯翠綠鮮豔,若隱若現相互襯托,不管擺拍美食或人像拍攝,都能輕鬆拍成一幕美景。

道地x創新吸睛菜單

由韓國歐巴親手製作的韓式辣醬、純米年糕、糖餅麵團,從原料就可看出店家的用心,糖餅除了到首爾、釜山街頭都能吃到最經典的蜜糖堅果糖餅,創新口味有甜的紅豆奶油、花生巧克力、香蕉蜜糖、起司煉乳、棉花糖,鹹的法式香蒜、玉米起司餅;辣炒年糕則除了原味,還有蒜味、義式、地瓜起司等等,近期更為了不吃辣的客群,推出濃郁白醬全新品項,飲品也有多種選擇。

辣炒年糕、韓式糖餅

鮮奶、咖啡、氣泡飲

獨創新品熱騰騰供應中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3 不定期推出新品張貼牆面
不定期推出新品張貼牆面

餐點入口一秒到韓國

香蒜起司辣炒年糕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4 香蒜起司辣炒年糕
香蒜起司辣炒年糕

若無特別要求調整辣度,基本做中辣,可能主醬料溫和偏甜,辣度不像吃麻辣鍋的評估標準你平常若都吃小辣,在這邊中辣應該都還OK。而這款香蒜特別之處在於它像是帶有甜味的法式麵包香蒜醬,完全沒有生蒜嗆辣味,這點很討喜~年糕有嚼勁不爛糊,和魚板一起沾滿起司後全部包著吃超滿足!

地瓜起司糖餅

有別於傳統糖餅外皮紮實硬脆,他們家的特殊改良麵體在半煎炸過後端上桌,仍保有濕潤軟Q、細緻柔軟的質地,壓扁後能回彈的彈性。上面撒上杏仁碎片,內餡是金黃色起司混著橘紅的66號嚴選香甜地瓜泥,趁熱叉起一塊緩緩拉起那邪惡到不行的誘人牽絲,起司控絕對無法招架的啦~

黃豆粉蜜糖堅果糖餅x香草牛奶冰淇淋

此款糖餅外皮偏硬有嚼勁,底部是溢出的肉桂糖煎得焦脆,肉桂香氣濃郁及熟黃豆粉的豆香交織出獨有的韓國糖餅風味,堅果灑滿增添口感層次,不過整體甜度偏高,比較適合螞蟻人,一般人建議2~3人分食就好,冰涼的香草牛奶冰淇淋則扮演著重要的解膩角色。

韓國梅汁百香氣泡飲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9 韓國梅汁百香氣泡飲
韓國梅汁百香氣泡飲

特別以韓國烏梅與酸甜的百香果調製出的一款甜度低、果香十足的氣泡飲,很爽口!

維也納艾斯班拿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0 維也納艾斯班拿
維也納艾斯班拿

老闆娘分享目前在韓國各大咖啡廳興起的風潮,越來越多人喜歡點維也納風格的經典咖啡,以內容物歸類的話,三味糖餅端上桌的其實較類似修道咖啡,但整體來說口感綿密滑順好入口,是款很好喝、層次感豐富的咖啡,不過對我來說鮮奶油份量有點多,因此最後沒有喝完,留下了一口鮮奶油。

(資訊補充:在維也納,最經典的主要是艾斯班拿&修道咖啡,以個別特色來看,艾斯班拿是苦香Espresso擠上微甜鮮奶油;修道咖啡則是在Espresso增添鮮奶、在鮮奶油上撒上巧克力粉)

手刀宅配美食到你家

店家從2021年底陸續推出店內各式熱銷商品宅配包,品項包含糖餅DIY預拌粉、人氣口味冷凍糖餅、韓式手工辣醬及年糕,最新商品也皆已上架!有興趣的人快去官網逛逛,上網動動手指就能將韓國在地美食宅配到家,在家吃韓食享受偽出國的幸福感!

『Cafe Sammat(三味糖餅)』更多資訊

  •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大祥街143號
  • 電話:0963-605865
  • 營業時間:13:30~19:00,每週一、二公休
  • 內用規定:
  1. 不接受訂位、限時70分鐘、18:00為最後出餐時間、僅收現金、無服務費
  2. 因人力有限,點餐後待點餐機鈴響自助取餐,離開前自助回收餐具至指定餐檯
  3. 低消:每人1杯飲料 或 全桌每人平均消費200元以上
  1. 應援、快閃活動、場地租借、異業合作皆可私訊店家討論
  2. 官網不定期更新最新菜單,想在家享用的人
  3. 外帶全品項9折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