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壽喜燒推薦|一宮壽喜燒,8款嚴選原肉、20種以上蔬菜配料,吃完好滿足!

一宮壽喜燒|8款嚴選原肉、20種以上蔬菜配料,壽喜燒x涮涮鍋吃到飽給你雙倍滿足!
分享到 FB

你是壽喜燒愛好者嗎?你知道壽喜燒也有分關東、關西派嗎?跟著蓓兒來這家位於台中美食一級戰區的道地關東壽喜燒吃好料吧!

【一宮壽喜燒】位於交通便利的公益路旁巷弄

這家座落在公益路與大墩路轉彎進來的小巷內。開車者;旁邊就有一個小型收費停車場;搭乘大眾交通的話,文心路上「水安宮」捷運站步行過來600m;若從台灣大道「何厝」公車站步行距離則為1km左右。

內用外帶都能用最親民的價格,享受美味台中壽喜燒!

因應疫情期間,大門口貼心張貼了外帶菜單,以精緻獨享鍋及壽喜燒丼飯為主,可依照自己喜好加購蔬菜、火鍋料,或額外多買湯底與家人一同享用,而Foodpanda也能輕鬆點餐。

內用基本的消費每人平日428即可享受頂級板腱雪花牛、安格斯背肩牛、霜降牛、沙朗牛、梅花豬、五花豬、櫻桃鴨及去骨土雞腿8種嚴選原肉的肉品;若喜歡海鮮,可升級成超值海陸,原本需單點的海鮮品項(白蝦、蛤蠣、淡菜、各式魚片、魷魚及手工花枝漿)全都吃到飽;對和牛極有熱情的人,也可升級為奢華和牛組合,極黑和牛、M9和牛及松阪豬爽爽吃!

認識壽喜燒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等候區浮世繪海浪牆
等候區浮世繪海浪牆

壽喜燒由來

等候區牆上的圖樣是浮世繪海浪,文字敘述著壽喜燒的起源,原來起先是於日本人野外農作時,將肉品放在「鋤」這種鐵製農具上加熱燒烤並食用的一種料理方式,別名又稱「鋤燒」。

關東vs關西口味差別?

關東風味是直接用調製好的壽喜燒醬汁倒入鍋中煮沸後,像煮火鍋一樣將肉和蔬菜一起下鍋煮;但關西則習慣空鍋先以牛油塗抹後,將肉煎烤完畢,再將其他的料慢慢放入再調醬汁,若這個步驟來看,與台灣的石頭火鍋也是先炒肉再加湯的概念有點類似。而今天吃的一宮,就是主打可以吃到道地的關東口味壽喜燒~

用餐環境,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日本氣息

一樓的用餐空間,簡約的木製桌椅搭配刷淡的日本折扇圖騰壁紙,以及特色編織狀的透光吊燈,透出暖黃光線,加上桌距寬敞,整體很舒適。兩個特別設計半開放式的包廂,一般只接受6人以上預訂,用餐前將鞋子收在側邊頗有日式餐廳的作風。

二樓燈飾使用傳統風格的燈籠,空間內包含化妝室跟兩個完全獨立的10人圓桌大包廂,但店家告知2樓包廂僅會在1樓客滿時才開放。

自助區各式醬料、多款飲品、甜點及明治冰淇淋無限取用

琳瑯滿目的肉品及蔬菜配料,挑戰你的胃容量

關東壽喜燒獨家醬汁x限量的牛奶湯底做鴛鴦鍋,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一宮的獨家醬汁由昆布柴魚高湯、清酒柴魚露、冰糖及味霖慢火熬製6小時而成的,湯頭回甘清甜不死鹹;今天用餐我們選擇最基本的平日中餐428方案,另+100元搭配限量北海道牛奶鍋做鴛鴦鍋,湯底有和風昆布、藥燉養生及北海道牛奶三種選項。牛奶鍋特別適合煮釋放甜味的蔬菜品項,而鹹甜適中的壽喜燒湯汁用來涮肉風味更佳♥

用餐時間90分鐘,最後半小時則是最後加點時間,菜盤都是由店員專車推過來桌邊服務,至於壽喜燒湯汁的濃淡,桌上有各一壺的高湯及醬汁可以自由調整。接下來就簡單分享我的品嚐心得。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剛涮好的霜降牛
霜降牛

【肉品】

最喜歡的肉片是板腱牛&霜降牛,口感軟嫩,油花分布均勻;櫻桃鴨跟雞肉則是十分口感都偏Q彈,豬肉表現中規中矩。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梅花豬沾醬
梅花豬沾醬

【沾醬】

沾著醬汁的肉片看起來格外誘人~個人最喜歡基本款大量蘿蔔泥+蔥花+少量沙茶與辣椒油。對了!日本則是不管關東或關西的口味,都會把蛋打進醬汁裡頭,如此一來可讓肉的口感更滑順,不過我自己是不太習慣。

備註: 雞蛋也可無限取用哦。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紅豆、巧克力、荔枝冰淇淋
紅豆、巧克力、荔枝冰淇淋

【飲品及甜點】

冰淇淋共有提供6種口味,讓我驚艷的是荔枝口味,味道很清香爽口以外裡面還有QQ的白玉增加口感。

飲品則是北海道奶茶的茶香十分濃郁;蜂蜜綠茶香甜順口。

一旁有市售盒裝的豆花及愛玉可拿,不喝冰的人,也有3種沖泡式茶包可選擇。

壽喜燒滿口幸福的老饕必學吃法!

在回甘清甜的壽喜燒湯汁內,丟入烏龍麵煮得肥肥胖胖,也放進金針菇吸飽了湯之後,涮上幾片粉嫩肉片,接著煮一顆半熟的蛋,將全部拌著一起吃,所有的食材都會透過沾附著蛋香完美地在嘴裡融合,每一口咀嚼都有豐富的口感及層次感的美味,推薦給大家!

備註: 蒟蒻絲也是吸飽湯之後會變超好吃的火鍋料之一,想跟豐富的話可以再加入這一樣~

有興趣的人,可約三五好友一起去吃看看~不過美食當前,適當的防疫措施大家還是要多多留意遵守唷!

一宮壽喜燒更多完整資訊分享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三街2號
  • 電話:04 2321 0029
  • 營業時間:
    • 一到五-午餐時段11:30~15:00 ; 晚餐時段17:30~22:30
    • 六、日-全時段11:30~22:30 (備註:google map上可點選FunNow頁面提前訂位)

更多閱讀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