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股票的前置作業,如何使用APP買第一支股票

買股票app教學
分享到 FB

買股票的前置作業

親自下單買賣股票之前,需要做好下列準備 :

1.去券商開立股票戶頭,獲取”集保手冊”

集保手冊就像是銀行存這一樣,有實體的一本,也有線上版本,可以隨時查看目前的資產狀態與交易紀錄。宜澤我建議選擇離家近的就好了,台灣許多券商基本上交易手續費差不多,畢竟處於自由競爭市場,申辦的時候與開銀行戶頭類似,要記得帶雙證件與印鑑。 開通時記得跟工作人員說未來要使用線上下單,他會提供你一些注意事項。

2.下載股票APP

股票下單APP有非常多種,但是其實都大同小異,大部分券商的APP開發時,都是選用同一套系統加以微調,所以就選擇用你開戶的券商所開發的APP即可。例如,宜澤我是開富邦證券的戶頭,我就使用富邦的下單APP”富邦e點通”,如果各位開的是別的券商,基本上問一下就可以知道該下載哪一個。

3.警慎穩健的心態

由於股票下單用APP非常快速便利,導致很多人決策變得也很急躁,甚至沒有做好資金規劃,所以一定要多方比較評估後,用冷靜的心去下單。

股票APP基礎操作 : 建置清單

由於大部分的APP是同樣系統為基底開發的,宜澤我就以富邦的作範例給大家介紹~

1.設定登入的帳號與密碼

帳號與密碼千萬不要忘記,當你忘記打錯超過三次,要解鎖稍微有點麻煩,需要至臨櫃辦理,畢竟安全至上券商怕你被盜用帳號。

2.選取”自選報價”

自選報價這個欄位可以建立自己的股票觀察名單,股票有千百支,要先把自己有興趣的股票都整理出來,再從這些股票中決定要買賣哪些,比較有效率且方便未來的持續追蹤。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01自選報價
app畫面

3.點選上方的調整功能,選取”新增自選”

4.輸入你想要追蹤的股票名稱或代號後,點選搜尋與完成

5.結束後,你的清單就會有你剛剛選的股票,可以依序放入更多股票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06股票清單
自選股票清單

當你股票眾多的時候,你可以於其他群組開立其他清單,也可以在同一個群組裡調整股票的上下順序。只要再點選上方的調整功能,針對你想要調整順序的股票,案住”三條橫線的符號”就可以上下拉動順序。

股票APP基礎操作 : 下單

1.於清單中點選你要買的股票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09點選股票名稱
點選股票名稱

2.點選”買進”或”賣出”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10類別,買進與賣出
買進或賣出股票

3.輸入你想要買的單位與價格

如果於”類別”中選取”限價”,買賣的時候就可以自己設定進出場價格,但有可能會導致賣不掉買不到的狀況,如果想要馬上處理好,於”類別”中選取”市價”,APP就會幫你用現在市場的價格趕快進行買賣。小提醒 : 我們於APP看到的例如元大0050,目前價格128元是指一股的價格,APP上的單位是指1張 (1張=1000股),所以你買”1張”要花費128×1000=128,000元,注意自己銀行扣款餘額購夠不夠才下單

經過上述的操作,恭喜大家會進行最基礎的買賣

後續宜澤將會為大家持續更新進階的APP功能操作,請大家多多支持。

更多投資理財知識,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