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門「筆電必備知識」!筆電挑選方式?三分鐘快速掌握4大重點!

挑選筆電
分享到 FB
筆電
筆電示意圖,pexels

你也跟我一樣,CPU、硬碟、顯示卡、記憶體傻傻分不清楚嗎?小編教你幾招來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筆電吧!首先你必需先了解自己的需求,才能判斷出自己最適合的筆電,例如:本身從事電腦相關工作的工程師或是單純短期使用的朋友們,這都跟你選擇的筆電方式有相關的唷!話不多說,小編現在就來教大家挑選自己適合的電腦吧~

筆電挑選4大重點,你不能不知道

1.硬碟大小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2 12
硬碟,pexels

硬碟就好比我們的抽屜,存放著我們大量的資料

硬碟又區分為3種:

  • 傳統硬碟(HDD):容量大、價格便宜但體積大,速度比較慢,耗能也較高
  • 固態硬碟(SSD):容量較小、速度快,價格也較高(是說現在也越來越普及了啦,之後會更親民一點)
  • 混合硬碟HDD+SSD:綜合以上元素,小編無條件選混合硬碟,儲存空間及功效兼具,堪稱CP值最高。

2.速度快慢

電腦速度
電腦速度,pexels

記憶體就好比我們的桌面,記憶體越大,多工模式就越順暢

一般的電腦記憶體皆為4GB,符合一般的文書作用。但若是有繪圖或打遊戲等需求,建議可以多安裝一個記憶體,自行升級到中階的8GB,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電腦不支援擴充的功能,購買前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而有高階需求的使用者可以升級到16GB,如軟體設計、3D繪圖等等,當然有的電腦一樣不支援,得特別注意。

3.中央處理器(CPU)

CPU
中央處理器,pexels
  • 低階CPU:Intel i3或AMD R3,適用於做文書簡報、看影片、查資料等簡單的作業。
  • 中高階CPU:例如Intel i5或AMD R5、R7,則適用於寫程式、做軟體等重度用戶啦!

4.獨立顯示卡

獨立顯示卡
獨立顯示卡,momo

個人電腦主機板的重要元件,是「人機對話」的重要裝置之一

獨立顯示卡等級分為2種:

  • 消費型(中低階顯卡):顯卡MX550、MX350 以下 (只適合2D或文書)
  • 電競型(中高階顯卡):顯卡GTX1650、RTX2060或RTX3050以上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你只需要單純的文書處理,那你的顯示卡只需要消費型的獨立顯示卡,但是如果你是需要製作一些影片、繪圖或是線上遊戲時,你就需要挑選較大的中高階顯示卡了,這樣工作起來才比較順,不會當當的!

雖然現在市面上有各種品牌、型號的筆電,很容易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挑選,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需要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再去做挑選才會找到最合適的。

ps.小編也在挑選筆電這件事上,花了不少功夫呢~(雖然最後還是被品牌迷思屈服了哈哈)

來叮咚News?,獲取更多最新3C資訊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