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組裝價錢】怎麼挑選滑板配件cp值最高,讓錢錢變成喜歡的樣子?!

滑板組裝價錢
分享到 FB

想要用滑板做出各種帥氣的招式,就一定要到專業滑板店選購,只要合理的配置零件,就可以擁有高cp值得體驗和樂趣,不但品質好,安全性也較高。千萬不要為了省錢去一般賣場買玩具板,做較極限激烈的動作,受傷了可是得不償失,就讓滑板店老闆來說明,如何打造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滑板吧!

若您還是初學者,需要多認識一下滑板,可以參考Y編這篇文章:滑板哪裡買?專業滑板值得買嗎?新手選購指南,讓你不用多走冤枉路

滑板組裝|板身價錢2000~2500
滑板組裝配件一:板身

組滑板配件一:板身Decks

板身是由七層木板壓製而成,而許多外國知名大廠都是使用加拿大楓木,公認彈性最佳又耐用,因此在做衝擊力較強的動作時,一定要選擇可以承受摩擦和彎曲的滑板,否則滑行中斷掉相當危險。而因為是木頭製成,所以要避免下雨時碰到水,且放置於乾燥的地方。

選擇的方向大多都是先以花色樣式為主,當然要自己喜歡才會想使用,也有人純粹掛在牆上當藝術品。另外是依據腳掌的大小來選擇,板身有不同的寬度,從7.75寸到8.25寸,是最多人使用的範圍。

板身價格大概落在2000~2500間,品牌眾多,各間滑板店進的貨也不固定。

滑板組裝價錢
組滑板配件二:輪架Trucks

組滑板配件二:輪架Trucks

連接板身和輪子的中繼站,選擇的方向可以依重量,這和使用者做招時出力的習慣有關。另外可以從高度來選購,較高的輪架會讓板身離地面比較高,在做一些跳躍的動作時,可以跳得比較高。耐用度也很重要,如果喜歡卡階梯或竿子朋友要選擇耐磨度好一點的輪架。

輪架對於滑行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此建議買品質有保證的,雖然價格貴個幾百塊,但使用2、3年下來絕對物超所值。

比較常見的知名外國品牌有Independent、Thunder、Ace、Venture…,價格大致在1400-3200區間。

滑板組裝價錢|輪子|700 ~ 1700
組滑板配件三:輪子Wheels

組滑板配件三:輪子Wheels

如果是以代步或常在平地行動,可選用軟輪,避震效果比較好,且滑行速度也會比較快。而想要“做招“則建議選擇硬輪,力道才不會被分散掉。另外要特別注意,選擇輪子的大小時,組裝上去後不可以離板身太近,否則會有咬輪的情況,非常危險。

常見的知名外國大牌有Bones、Minilogo、Spitfire等,價格大致在700 ~ 1700。如果初學者較不介意細微的感受,可以先選擇較親民的品牌,等到較進階的程度再升級也可以。

培林Bearings
組滑板配件四:培林Bearings

組滑板配件四:培林Bearings

放在輪子內側和輪架接觸的地方,關乎輪子轉動的速度,越好的品質和材質,摩擦力就會越小,滑起來越省力且耐用。

因為培林屬於非常精密的零件,最好的陶瓷製培林價錢高達5000元,這裡先以常見的鋼製材質來說明,知名大牌有Bones、Minilogo,價格大致在300 ~ 1500。

組滑板所需其他物品:螺絲/砂紙 

最後需要螺絲才能把滑板各零件組裝起來,以及板身上貼上砂紙防滑,做招時的跳躍主要也是腳跟砂紙磨擦,帶動板子跳起來。

組滑板到底要花多少錢?

從板身、輪架、輪子、到培林,還有螺絲砂紙等等,整組預算落在4,000~9,000,上面以介紹國外老字號大品牌為主,價格會比較高,但確實品質有保證,當然也有較親民的台灣品牌,這就要到滑板店詢問了,因為每間店進貨的狀況也說不準,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板身Deck輪架Trucks輪子Wheels培林Bearings
2000~25001400-3200700 ~ 1700300 ~ 1500~5000

喜歡滑板的朋友們,希望以上分享可以幫助到你,在選購配件時更有方向。格外謝謝KNOWS&CO.滑板店老闆的解惑,小編也是受益良多。另外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因為老闆本身相當熱愛滑板,極力推廣滑板活動,所以只要購買滑板,都附贈免費基礎滑板教學,就算買了滑板,也不用擔心學不會,真的太佛心啦!!

滑板店資訊

  • 店名:KNOWS&CO.
  •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75巷14號
  • IG:knowskateshop

更多運動文章內容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