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小籠包推薦|必吃6間名店!餡料滿滿外皮Q彈,熱騰騰燙口的美味

桃園必吃6間小籠包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桃園小籠包 封面
桃園必吃小籠包

小籠包好不好吃,取決於內餡的調味、肉汁多寡和外皮的口感,宜澤我今天走訪桃園小籠包店,推薦6間在醬料、價格、味道各自有特色的大小名店。

彭記小籠包

彭記這店去晚了就吃不到,在中壢平鎮,排隊的除了觀光客,也有大量的在地居民。

彭記小籠包一籠8顆/80元,肉汁屬於非常充沛的類型,很香。皮不屬於湯包的薄皮,而是跟水餃皮厚度相似,以彈性為主。一籠的份量非常夠,每一顆重量都很重,汁與麵皮水融合非常的扎實,一籠就算是男生也能吃飽

注意,一定要提早去,接近關門時間幾乎買不到,可能都收攤了。

吳氏湯包

雖然取名是湯包,但宜澤認為,吃起來更偏像一般的小籠包,不會爆漿,皮不薄但是吃起來非常有嚼勁,肉餡也很飽滿,小籠包本體普通,宜澤會推薦這間主要是因為吳式的特殊醬料。

吳氏湯包附贈的醬料是特調韭菜醬油,味道特殊,醬油與韭菜的比例近乎1:1,沾上些許讓肉的味道層次變的非常豐富,與油脂結合鹹香不膩,令人上癮。一籠80元8顆的價格也算公道。

樂籠包(小籠包專賣店)

這間只能外待的小籠包店,樂籠包,身為專賣店真的只賣小籠包,老闆態度特別親近,總是保持微笑,一籠70元8顆,價格也很親民,是許多在地人的愛店。

宜澤實際吃起來,覺得皮不薄,但是彈性強,越嚼越香,內餡豬肉有醃漬過。強烈推薦使用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有香又辣又麻,但這辣椒相較特別辣,添加請適量。基本上一籠吃完,連我這男生都超飽,CP值很高

阿伯30元小籠包蒸餃

桃園小籠包推薦
阿伯30元小籠包蒸餃(截圖自ptt

阿伯小籠包是一間路邊攤,每天出攤都人潮滿滿,仔細觀察都是學生,街道上充斥著麵皮香氣,宜澤路過也忍不住嘗鮮,因為價格真的太便宜了。整攤只有兩樣菜品,都寫在招牌上,蒸餃與小籠包,都是一籠30元的甜甜價。

老實說吃起來算是重口味,一顆不到五元,便宜汁下,內餡沒有想像中的滿滿肉餡,皮也比較厚,雖然吃起來香甜,飽足感特別足,但精緻度稍微差了一點,適合喜歡便宜大碗的上班族或學生,這價格足夠放入我的推薦名單。

四季香手作湯包

四季香是宜澤覺得最不容易吃到的小籠包,生意非常火爆,不預定的話有高機率撲空,要排隊等候超級久,因為全部都是現場製作與蒸的,超級新鮮。

一份7顆/60元,我覺得價格也不貴,但男生建議買兩盒才能吃飽。一咬下去果然肉汁超多,差點燙到,比較特色的應該是蔥燒香特別重,老闆加了大量的蔥,對我來說這蔥味非常加分,有效提升清爽度,解膩,增加耐吃度

一鋒杭麵食館

一鋒杭位鄰近桃園車站,交通方便,也是在地人滿推薦的餐館,店內賣的小籠包幾乎人人必點,一籠8顆/120元,每一顆的餡料都很飽滿,而且皮Q彈緊緻,肉汁有鎖住,皮的薄度也剛剛好,水準不錯的小籠包。

自助區的辣椒醬可以多用,辣度剛好,重點是香氣十足,配合薑絲與些許醬油,讓小籠包美味升級,很適合天天來吃。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