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時不食清鍋物|25種蔬菜、野菇炊飯、烏龍冷麵吃到飽,每口都是安心的原型食物!彰化火鍋

彰化火鍋吃到飽推薦
分享到 FB

肉品新鮮份量大、0火鍋料、逾20種以上甜脆蔬菜任你吃,甚至連通常被歸類在"配角"的飯麵主食,也是好吃到鄉民評價可為此再訪的狠角色!著重原型食物又愛吃鍋的你心動了嗎?如果你對『彰化美食』的了解仍只有肉圓、麻糬這類小吃,接下來請給在地人蓓編幾分鐘,為你多建檔一家美味鍋物到口袋名單。

典雅簡約的環境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門口旁附設專屬停車場
門口旁附設專屬停車場

這家《不時不食清鍋物》是彰化人平常都會去吃的人氣火鍋餐廳!位於國道1號彰化|鹿港一下交流道5分鐘就會抵達的便利位置,店家也有規劃免費專屬停車場在門口旁,即使從外縣市前往也十分方便。

高雅好看字體設計的書寫風店名LOGO、牆上春夏秋冬花卉蟲鳥畫、古典雕花木櫃及古典桌巾與擺飾,將等候區妝點地典雅氣質。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 店內用餐環境
店內用餐環境

用餐空間風格以日式簡約為主軸,紅色雕花長型燈籠及米色竹編圓形燈籠巧妙點綴,搭配上背景溫暖輕音樂,畫龍點睛帶出一種隱約的優雅感。

湯底、肉品標示清楚用餐好安心

在櫃台看到每種湯底包含熬湯的材料&調味的佐料都寫得清楚,最驚奇的是,全都以天然蔬果經長時熬煮完成,四川麻蜀則是包含了近30種中藥材熬出來的麻辣鍋;每種肉品也將產地公開告知消費者,讓所有消費者都能吃得更安心。

五彩繽紛食慾大增爽吃時間到

湯底|隱藏版麻奶鍋DIY

「青牧鮮奶」

奶味雖明顯,但完全不膩口還特別清爽,像是新鮮鮮奶的感覺。

「四川麻蜀」

利用多樣中藥材自帶的鹹甜苦辣去做出層次感豐富的湯底,蓓編平常都吃小辣,一端上桌先淺嘗一口約是中辣等級了,建議可以自助式地添加基礎湯底調整辣度。

★老饕吃法不藏私推薦:同桌友人不妨個別點鮮奶鍋&麻辣鍋,直接變成超受歡迎香醇微辣「麻奶鍋」,不太能吃辣的人幾乎都能接受。點兩鍋吃三鍋爽度UPUP!

麻辣鍋的鍋底有兩塊鴨血,雖口感軟嫩入味但質地紮實,不會一夾就破碎,一口咬下漫開來的麻辣香氣瞬間充斥口鼻,若非點麻辣鍋者,可選擇額外單點,另外,滷肥腸也是熱門加點單品之一哦。蔬菜丟進麻辣鍋中雖然會辣,但吃進嘴裡有濃郁中藥香氣,讓人不自覺想吃,而菇類吸汁能力剛剛好,保有滑順口感又不至於辣度太高。

吃肉肉|板腱牛、雞腿肉

不時不食清鍋物
堅而不硬美味板腱牛

「板腱牛」

板腱牛肉片結構完整,就連放久後就沒有散掉軟爛,放進麻辣鍋涮,更襯牛肉的鮮甜。

不時不食清鍋物
嫩土雞腿鍋內含蛤蠣干貝

「雞腿肉」

雞腿肉鍋組合裡,包含約10片去骨雞腿肉厚片、6顆蛤仔及4顆小干貝,比起麻辣鍋,放在牛奶鍋更能吃出雞肉的嫩,蛤仔處理地很乾淨,袖珍型干貝的鮮甜度有在水準之上。

主食|野菇炊飯、烏龍冷麵

不時不食清鍋物
野菇炊飯

「野菇炊飯」

米粒粒粒分明,每顆都被醬汁和菇味滿滿包覆住,變更好吃訣竅就是七味粉撒好撒滿就對了!

不時不食清鍋物
烏龍冷麵及配料

「烏龍冷麵」

烏龍麵嚼勁十足很Q彈,昆布醬油+海苔超對味!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5 自助區|飯麵主食

細麵、蒸煮麵吸飽湯之後很入味好吃,老油條用大火將麻辣鍋煮滾後丟入湯中15秒就撈起,是最好吃的狀態,豆皮也是吃火鍋中不可或缺的經典食材。

蔬菜|少見的碧玉筍、竹筍全都有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6 自助區|繽紛的鮮脆蔬菜
自助區|繽紛的鮮脆蔬菜

碧玉筍、奶油白菜、山東白菜、竹筍、芋頭、南瓜是特別出乎意料的優秀蔬食們!碧玉筍及白菜都很甜,竹筍很嫩沒有過多纖維感、芋頭外型不會糊爛變形而內部鬆軟、南瓜質地紮實但無澱粉感的厚重,滋味香甜。最重要的是,所有葉菜類都沒有黃葉,根莖類都泡在清透乾淨無雜質的清水中保鮮,避免外表氧化影響用餐感受,小細節都能發現店家對食材品質的用心維護。

碧玉筍是金針花的嫩莖,口感甜脆,屬家常菜中較少出現的蔬菜種類,線上或市場上平均售價約一斤落在150左右,算單價偏高的蔬菜。而竹筍也不是經常會看到已切塊處理好供人自由拿取的食材。

其他配角們|百香沙拉、柚香蘿蔔

柚香漬蘿蔔及百香優格小沙拉罐,酸酸甜甜,當作清爽開胃菜最合適!飲品主要有微糖冰決明子古早味紅茶&無糖溫麥茶;醬料區可自由調製最佳沾醬;自助高湯則可依照客人自由調整湯底濃淡。

蓓編以彰化挑食嘴帶你吃遍大江南北,第一站就先從不時不食開始吃起吧!

『不時不食清鍋物』更多資訊

  • 地點:彰化縣彰化市金馬路三段441號
  • 電話:04 751 6699
  • 營業時間:每天中餐時段11:30~14:00;晚餐時段17:00~22:00
  • 粉專:Facebook
  • 備註:點選專屬連結7天內皆可提前訂位;也能線上訂餐將美味帶回家享用(現有品項包含各種經典湯底熟食獨享鍋、鮮雞湯熟食鍋、干貝盤鮑土雞粥、手作烏龍麵及人氣超夯的店內單點熟食,例如:野菇炊飯、滷肥腸鴨血等。)

更多美食推薦,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