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4K版重返大銀幕!續集即將在2022年底推出,帶你回溫經典劇情

《阿凡達》
分享到 FB
《阿凡達》劇照
圖1,《阿凡達》劇照/photo by Avatar FB

《阿凡達》於2009年上映至今已過13年,睽違許久,終於在今年2022.9月重返大螢幕,此次特別以4K重製版回歸,一上映就榮登全球票房冠軍,可見《阿凡達》的影劇魅力並未因時間而衰退。延續這樣的人氣熱度,《阿凡達》預計2022年12月,推出續集,《Avatar: The Way of Water 阿凡達:水之道》,為能夠喚起大家的回憶,銜接兩部電影,現在就跟著夢編一起重溫經典劇情吧!

《阿凡達》劇情前情提要

《阿凡達》劇照
圖2,《阿凡達》劇照/photo by Avatar FB

《阿凡達》主要講述,在2154年的未來,人類為解決地球能源危機,來到了南門二恆星系的「潘朵拉星球」,其生態特殊又豐富,不僅有維持星球運作的「靈魂之樹」,更有珍稀礦產“難得素”,人類為了取得當地部落原住民「納美人」的信任,可藉此掠奪星球資源,所以利用基因改造,將人類與納美人結合,研發出「阿凡達」,希望可深植納美人的生活。

主角傑克 · 蘇里(Jake Sully,山姆·沃辛頓飾),原是陸戰隊下士,一場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某日哥哥遭遇橫禍死亡,因而由傑克 · 蘇里接手其操控「阿凡達」的工作,除此之外,為了能讓自己有復原下身癱瘓的機會,更接受擔任間諜角色,融入「納美人」生活,並提供資源情報給人類軍方,以利人類能順利取得「潘朵拉星球」的資源。

隨著時間,傑克 · 蘇里因結識身為「納美人」的女主角奈蒂莉(Neytiri,柔伊·沙達納),開始熟悉潘朵拉星球的原始生活,最後更完全融入成為「納美人」的一員,因此喚醒他熱愛這顆星球的意念,並帶領納美人對抗人類的貪婪戰爭。

《阿凡達》重製版 3 大劇情看點

1.掠奪資源、種族衝突、真實人性

《阿凡達》劇照
圖3,《阿凡達》劇照/photo by Avatar FB

不管在哪個世紀,人類歷史總有許多為了資源、權利、種族而戰爭的事件,在《阿凡達》裡也上演一樣的故事。人類為了掠奪「潘朵拉星球」不惜毀滅掉納美人的核心「靈魂之樹」,甚至發動戰爭。

而軍方更以高傲的姿態,認為自己擁有先進武器,就可以濫殺無辜,打從心底鄙視、輕視著原始住民「納美人」;其實劇情中,就反映出我們的真實世界一樣,讓影迷在觀看過程不禁引起共鳴及反思。

2.潘朵拉星球之美 X 愛護環境議題

阿凡達劇照
圖4,《阿凡達》劇照/photo by  Avatar FB

這次《阿凡達》重製版,以4K HDR的影音技術,將電影特效做得更淋漓盡致,完全看不出舊片痕跡,重溫劇情的同時,讓影迷視覺、聽覺都置身於感官饗宴之中。不只畫質大大提升外,尤其是細部的畫面呈現,藉由影音效果,更讓人深入潘朵拉星球的情境中,帶入感非常強烈。

加上劇情中,透過許多畫面及台詞,不斷強調「納美人」對於潘朵拉星球的愛護之心,尤其是女主角奈蒂莉為解救男主角傑克 · 蘇里時,只好殺了星球上的動物,事後更對傑克 · 蘇里說了一句「因為你,牠才會死」,由此可知,納美人多麼重視及尊重。

3.跨種族之戀

阿凡達
圖5,《阿凡達》劇照/photo by yahoo新聞

男女主角跨種族的堅定感情,雖然很多電影套路都差不多,但也因為這優美的愛情故事,才能將《阿凡達》科幻的劇情,注入些細膩情感環節,有了這層面的滋潤,並透過男女主角演繹,讓影迷能更加感同身受,電影想傳遞的意念,還能以不同視角切換,將角色情緒拉近觀眾,取得“共感”,隨著劇情推移,心情也會有所起伏,而這不就是電影最成功的關鍵嗎?

《阿凡達:水之道》劇照
圖6,《阿凡達:水之道》劇照/photo by Avatar FB

相信多數人一開始選擇二刷《阿凡達》,應該都是單純想回顧劇情,好等待年底的《阿凡達:水之道》上映時可以銜接,卻沒曾想,在觀看的過程中,竟然沒有那種「啊~我都知道劇情了,看不下去的念頭」,反而覺得耳目一新,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導演能再重新推出4K重製版的用意吧!

這樣反而讓夢編我更期待年底的續集,據說電影原班人馬都會回歸,且故事將設定在《阿凡達》的十年後,延續男女主角後代的故事,有興趣的影迷們,到時別忘了電影院見哦!

更多影視串流相關文章|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