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別鬧了】比莉姐、賈靜雯、柯佳嬿等人氣演員,帶大家勇敢追愛,邊哭邊笑領悟愛的真諦!

媽別鬧了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 媽別鬧了劇照
媽別鬧了劇照

這部2022復古時尚親情喜劇《媽,別鬧了!》全劇11集已於7/15上架至Netflix,光看標語「荒唐有理,追愛要拼命」,就讓人抱持著「到底劇情有多荒謬?」的期待感!

故事講述由比莉飾演的60歲媽媽王玫玫,喪偶後不甘寂寞並勇敢追愛,不僅買電腦學線上交友、盛裝打扮視訊、從0開始學英文,最後還嫁到澳洲展開新生活,過程中兩個性格截然不同的女兒從反對到支持的故事。

除極富衝突感的故事主軸外,配角、配樂都大有看頭,以下為大家整理全劇4大重點!

一、星光熠熠主角x配角

飛炫辣嬤-比莉

【媽別鬧了】比莉姐、賈靜雯、柯佳嬿等人氣演員
比莉飾演王玫玫

1975年成為第一位到美國開4年巡迴演唱會的華語歌手,出道54年出過10張專輯,近年與兒子周湯豪、Miss Ko等嘻哈歌手合作單曲,今年已70歲的比莉,注重流行時尚,最愛花色是豹紋,這次睽違15年接演電視劇,無非是因王玫玫一角由這位超酷辣嬤飾演最適合!

金鐘得主-賈靜雯、柯佳嬿

媽別鬧了
(左)柯佳嬿 (右)賈靜雯

飾演理性國文老師大女兒陳如蓉的賈靜雯,與飾演渣男收割機小女兒陳若敏的柯佳嬿,都曾是金鐘獎得主,這次兩人的造型、角色表現都與以往迥然不同,但都詮釋地很到位,再再證明了演技實力不凡。

亮眼配角分分鐘有驚喜

吳慷仁林柏宏飾演的千面學長與暖心渣男最搶眼,而飾演王玫玫老公的寇世勳因溫暖形象,有國民爸爸之稱,渾厚嗓音就算僅是念旁白,都能帶領觀眾感受到他對家人的疼愛。

另外曾莞婷、懷秋、已故演員龍劭華、宏都拉斯、康康、鍾欣凌、何妤玟、江宏恩等許多活躍於螢光幕前的藝人、演員皆有出演,集集充滿驚喜。

二、吳慷仁、林柏宏裸身肉慾擔當

不管要精壯猛男的學長,還是氣質白斬雞的渣男,任君挑選!柯佳嬿&林柏宏尺度超大的開房間畫面;賈靜雯&吳慷仁超火辣近乎全裸的床戲,都讓人看得臉紅心跳~

三、郭富城、小虎隊帶你走入時光隧道

全劇將大家腦海中「媽媽的年代」經典歌曲巧妙融入,像是50-60年代人人都會的男女對唱《選擇》、2000年因八點檔連續劇火紅的《飛龍在天》、郭富城《我是不是該安靜地走開》、比莉《你是否曾經偷偷的哭》、金珮珊&張永強《神鵰俠侶》、劉文正《太陽一樣》、小虎隊&憂歡派對《新年快樂》等等,不管是歌手或歌曲旋律,都曾是家喻戶曉的人物與代表作。

四、5大金句道盡人生真理

1.人生是漫長告別,把握所有相遇時刻

第6集演的是王玫玫的老公陳光輝死前12小時的故事,那集他在片末旁白這麼說著。既然每人終點都相同,只是早晚的問題,若能將每次相遇,都當作最後一次,那麼就算沒有下次了,是不是我們隨時隨地已做了最好的告別呢?

2.時間到了誰也逃不了,時間未到誰也走不了

第7集摯友小金罹癌後,玫玫安慰她時說了這句話。若每個人出生時,老天爺就已批好了時辰,將心思放在愛要及時,把握當下,少點無謂的害怕及擔憂或許是我們唯一能努力的事!

3.不想體會隨時失去的感覺,爸選擇守護妳

第7集中,有一幕小敏對玫玫說:「不想要體會隨時失去一切的感覺,爸選擇守護你,不是逃避」,或許在心中,永遠守護媽媽到最後的好男人爸爸,對比自己愛著的渣男卻是直接逃避自己,產生強烈的無奈感吧。想克服害怕隨時會失去一切的恐懼,我們可以選擇盡全力去守護重要的東西到最後一刻,也就不遺憾了

4.不設目標的旅行,走到哪都是驚喜

在摯友小金抗癌失敗後的告別式紀念影片中,她說:「我從來不設目標,走到哪都有驚喜,我們就再往前看看,看會碰到什麼吧!」設定目標及終點固然重要,但偶爾不設定目標地走走停停,更能挖掘到沿途美景中的驚喜,為人生增添更多色彩!

5.她擁有愛與被愛的熱情

在如蓉納悶為什麼Robert想娶她這麼瘋狂的媽媽時,Robert說了這句話。是啊!正因對愛充滿熱情的人,有著愛人的能量,也能享受被愛,因此比誰都更能被愛包圍。

最後,其實片中所有荒唐情節,改編自作家陳名珉《我媽的異國婚姻》作品中的真人真事,她就如同劇中理智的陳如蓉,在講了千萬次「媽,別鬧了!」後,學著看懂並理解媽媽荒唐行徑背後,純粹又堅毅的想法,同時幫助自己也從以愛為名的自我禁錮中走了出來。

如果看完全劇仍不過癮,不妨追蹤作者所創的FB帳號《我媽的異國婚姻-隱時說故事》,不定期會看到依舊荒謬,但卻是她與媽媽日常對話的貼文,劇集雖已播畢,但對她們來說,生活還在繼續!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10 王玫玫的澳洲生活continued......
王玫玫的澳洲生活continued……

《媽,別鬧了!》更多資訊

更多影視串流相關文章|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