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怎麼夾?新手眼妝必學攻略,選對「睫毛夾」+「正確夾法」,保證捲翹持久一整天

睫毛怎麼夾?新手眼妝必學攻略,選對「睫毛夾」+「正確夾法」
分享到 FB
眼睫毛怎麼夾才會翹
睫毛捲翹持久

眼睛是妝容中最重要的部分,只要眼妝化得好,整體五官感覺起來更加集中精緻,搞不好還能為自己帶來滿滿桃花!但眼妝除了眼線之外,最難上手的就是睫毛了,一個失手就容易夾到自己眼皮,不只痛還會讓睫毛掉好幾根。到底睫毛應該怎麼夾,才能根根分明又捲翹呢?就讓夢編來教你吧!

睫毛夾不翹?到底是為什麼?

有可能是你使用的睫毛夾不適合你的眼型,或是睫毛較粗硬,許要多些時間處理他,也有可能是你的手法問題,若想知道怎麼夾翹睫毛,就趕快往下看吧!

睫毛怎麼夾
睫毛夾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睫毛夾?

俗語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讓睫毛彎彎又自然,先學會如何挑選睫毛夾!只要工具對了,就算手殘也能讓睫毛直接無痛升級,看你要多翹有多翹~

挑選要點一:看眼型

圓眼型者

閉眼時,眼皮凸起明顯、較為彎曲;建議選擇睫毛夾鐵片弧度較大的。

細長眼型者

閉眼時,眼皮凸起較不明顯,且眼型細長;建議選擇睫毛夾鐵片弧度較小的。

挑選要點二:橡膠墊軟硬度

除了睫毛夾的弧度,上頭橡膠墊的軟硬度也會影響睫毛捲翹效果,不同品牌的睫毛夾,使用的感覺也會不一樣,若你的睫毛屬於細軟類型,建議選擇的橡膠墊,粗硬型睫毛則可選的橡膠墊,只要先行判斷,不用重複夾好多次,就能讓睫毛自然有型。

小提醒:橡膠墊記得定期更換,避免影響夾睫毛效果。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3,夾睫毛教學
夾睫毛教學

睫毛這樣夾,眼睛更放大!

要讓睫毛變得好看又自然,夾睫毛絕對是基礎關鍵,只要一個角度不對,就會讓睫毛斷裂或是變成直角狀,進而影響眼睛妝感,那到底要怎麼讓睫毛翹捲持久呢?以下這些技巧你一定要學起來!

夾睫毛步驟 1:從根部開始夾

將睫毛夾放進睫毛根部,初學者若不熟悉,可用手將眼皮翻起找出睫毛根部位置,接下來輕輕壓住,夾5-6下,重複兩次後,夾著睫毛根部約3-5秒,放開後,睫毛即有基礎定型,這時眼睛已明顯放大。

夾睫毛步驟 2:動作要輕柔

記得夾睫毛過程,動作需輕柔,不要因為擔心睫毛不夠翹,就用力夾,這樣不僅容易夾到肉,也會讓睫毛斷裂掉落,如果你覺得睫毛彎度不明顯,可以重複第一步驟數次。

夾睫毛步驟 3:夾完根部換中段,尾段向上提

夾完睫毛根部,將睫毛夾平行往上移動一點,至睫毛中段位置,輕夾2-3下後,再順著尾端往上提夾,睫毛弧度就非常完美了。

夾睫毛步驟 4:眼頭眼尾加強

睫毛主體完成後,因為眼頭、眼尾的睫毛比較難夾到,畢竟每個人眼型還是略有不同~所以針對這兩個位置,我們可以將睫毛夾稍微左右移動一下,大約45度角,再輕夾個2-3下,加強眼頭眼尾的睫毛彎度。

夾睫毛步驟 5:使用睫毛底膏

睫毛夾完後,先用睫毛梳稍作梳理,並使用「睫毛底膏」打底,將睫毛定型,等乾了之後再上睫毛膏,這樣睫毛才會更加捲翹持久~

簡單的夾睫毛五步驟,你都學起來了嗎?只要挑選適合自己眼型的睫毛夾工具,加上正確的夾法技巧,人人都可以輕鬆成為電眼美女!

更多彩妝保養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