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泛紅遮瑕教學】拯救臉部泛紅問題,讓你皮膚自帶濾鏡,無瑕透亮一整天!

遮瑕教學】拯救臉部鼻翼泛紅問題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肌膚無暇透亮
肌膚無瑕透亮

你的臉部或鼻翼會泛紅脫皮嗎?想遮瑕卻怎麼都遮不好?曾經,夢編也是一個化妝新手,遮瑕是我最不拿手的部分,每次化妝,為了掩蓋鼻翼泛紅問題,就經常失手將遮瑕&粉底上的過於厚重,本來想走清透自然的路線,卻變成濃妝豔抹歌仔戲!不只容易卡粉,還容易浮粉脫妝,結果有遮跟沒遮一樣~你是不是也有同樣困擾呢?所以夢編就透過這篇文章,來教大家幾個神奇的遮瑕技巧,打造無瑕美顏也可以很簡單!

臉部、鼻翼為什麼總是泛紅?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臉部鼻翼泛紅原因
臉部鼻翼泛紅原因

臉部跟鼻泛紅的成因其實有點不太一樣,但共通點都是因為「敏感肌」、「發炎」、「油脂分泌問題」而導致的,以下我們就針對這兩個部位,進一步解析給大家聽。

臉部泛紅原因是什麼?

有些人認為臉頰泛紅是因為皮膚比較薄的關係,其實不全然對,真正的原因可能出在你的肌膚比較「敏感」,也就是俗稱的過敏肌,又或者是因為毛孔堵塞、長痘發炎、皮膚缺水乾燥,或是保養品成分過於刺激、清潔過度等,都可能讓臉部泛紅脫皮,嚴重者甚至會有搔癢、刺痛、灼熱感,若有以上情形建議至皮膚科就診。

鼻翼泛紅遮瑕必學3大超神技巧

除了日常的保養與醫療協助,想要讓妝容更加完美無瑕,遮瑕絕對是首要關鍵!

技巧一:保濕舒緩不能少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泛紅遮瑕技巧一:保濕舒緩
泛紅遮瑕技巧一:保濕舒緩

鼻翼泛紅改善保養方法

臉部鼻翼會泛紅就表示肌膚可能在發炎、缺水,如果直接化妝上去,泛紅脫皮的狀況就會更加明顯,妝容也會不服貼;所以在正式上妝前,建議先做好精簡的保濕舒緩程序,有簡單的水乳即可,只要能潤澤肌膚、補充水分就好,並盡量降低油脂過度的分泌。我們可以先用化妝水「濕敷」泛紅處約1分鐘,並搭配清爽好吸收的乳霜,稍加按摩至“無顆粒粗糙感”,再用化妝水沾取化妝棉,稍微按壓擦拭,把多餘的油脂去除,就完成前置作業了。

技巧二:先校色,再修飾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圖4,泛紅遮瑕技巧二:校色修飾
泛紅遮瑕技巧二:校色修飾

上妝跟繪畫有點類似,紅色的對比色是綠色,所以我們可以先使用綠色飾底乳打底,幫泛紅的地方做校色的動作,接下來再使用黃綠色的遮瑕膏或液來修飾,但因為我們亞洲人屬黃種膚色,所以如果用純綠色會變一大塊青青草地,所以大家要特別注意,選用偏「黃綠色」的遮瑕產品比較適當。

遮瑕小提醒:遮瑕膏要少量多次上,先用遮瑕刷輕壓覆蓋,再用美妝蛋或粉撲拍壓均勻。

技巧三:粉底以輕薄為主+蜜粉定妝收尾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泛紅遮瑕技巧三:粉底輕薄+定妝
泛紅遮瑕技巧三:粉底輕薄+定妝

基本上只要做好遮瑕,粉底使用量就不需太多,輕薄一層即可,否則粉底過於厚重,會更容易浮粉、掉妝。遮瑕粉底都完成後,記得一定要用蜜粉來定妝,如果沒有定妝,妝容就容易土石流,那你前面辛苦的遮瑕可就前功盡棄了~

定妝是為了保持妝容完整,並延長妝效,可以不上底妝,但遮瑕後一定要定妝,千萬不能省略!

以上這些遮瑕技巧你都學會了嗎?其實要修飾臉部缺點並不難,只要掌握好上妝原則,你也可以不靠濾鏡,就成為自然美人哦!

更多彩妝保養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