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水妝怎麼化?掌握6個實用秘訣,讓你放心玩水不脫妝!

掌握6個實用秘訣,讓你放心玩水不脫妝!
分享到 FB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防水妝怎麼化
防水妝怎麼化

夏天就是要玩水啊!但如果打扮美美的出去玩,卻因為大脫妝而沒拍到美照,真的很令人懊惱;就算沒玩水,只要天氣一熱,妝也可能因為流汗而溶得亂七八糟。為了讓大家可以放心享受美好的夏日時光,今天就要來分享幾個化防水妝的小秘訣,把這篇學起來,出去玩再也不用煩惱脫妝囉!

秘訣1—少即是多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臉上產品越少越好
臉上產品越少越好

先強調一個觀念:防水不等於防油,如果你是油性肌膚,那做到控油就和防水一樣重要。防水妝的精髓在於「少即是多」,要是臉上因為塗了厚厚的化妝品,而讓皮膚悶出油,這時候不管用的產品多防水,妝一定還是會走鐘;所以想要減少脫妝的話,化妝品用量越少越好

舉例來說,如果平常底妝是「整臉妝前乳+整臉粉底液+遮瑕膏+整臉粉餅」的話,可以改成「局部妝前乳+局部遮瑕+局部蜜粉」;如果平常眼妝是「眼影粉+內外眼線+睫毛膏」,可以改成只畫「內眼線+睫毛膏」。

秘訣2—選對產品質地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液狀質地比粉狀防水
液狀質地比粉狀防水

除了選用防水型產品,還可以依照質地上防水力的不同,來化出有防水效果的妝,一般來說,不同質地的防水能力由高到低分別是「液狀=膏狀>粉狀」。日常只要用妝前乳、粉底液和局部蜜粉控油,就能達到防汗水的效果了;如果要玩水,則可以省略蜜粉這個步驟,因為粉碰到水會很容易形成結塊。

秘訣3—一定要用海綿!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用海綿整理底妝
海綿整理底妝

有人習慣用手或刷子上底妝,但如果想要達到持久的妝效,最後一定要用海綿整理全臉。今天如果用錯的手法上妝,就算是厲害的防水產品,持妝度也會被打折扣。

正確的手法,是用海綿做「拍彈動作」來回推勻妝前乳和粉底液,就算你用的不是防水型產品,也會因為底妝服貼而不易脫妝。

秘訣4—用定妝噴霧做最後定妝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定妝噴霧
定妝噴霧

用定妝噴霧定妝是最重要的防水步驟,使用時距離臉20公分左右,往臉部斜上方噴,使噴霧能均勻灑落臉上,並等他自然乾即可,不用做拍打的動作。通常定妝噴霧會分成保濕和控油兩種,妝感略有不同,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膚質去選擇。

秘訣5—眉毛防水的終極武器:眉毛雨衣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DHC眉毛雨衣 1
DHC眉毛雨衣

如果是跟我一樣眉毛稀疏的人,應該也有出門不能不畫眉毛的堅持。跟前面提到的觀念一樣,液態質地會比粉質持久,所以建議用液態眉筆取代眉粉,畫出毛流感補足空洞即可,毛量很少的人可以用眉筆勾勒眉尾,最後再用眉毛雨衣定型,這樣化的眉毛基本上怎麼碰水都不會掉。

秘訣6—防水眼妝轉換液

叮咚News|分享新奇與樂趣 - MUF防水眼妝轉換液
MUF防水眼妝轉換液

這絕對是世紀偉大發明!它和眉毛雨衣有點類似,但可以使用的範圍更廣,而且幾乎能和任何產品做混搭,眼影粉、眉粉、腮紅、唇膏、睫毛膏、眼線筆… 只要和幾滴轉換液混合均勻,就立刻變成防水產品了,而且真的怎麼淋水都不暈!唯一缺點是卸妝時要用卸妝力強的油相產品,例如卸妝油或眼唇卸妝液,一般的溫和卸妝水或卸妝乳可能會卸不乾淨。

用了防水產品,回家別忘記一定要認真卸妝清潔喔!

圖片來源/PEXEIS

更多彩妝保養文章,都在叮咚News?

分享到 FB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1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93
標籤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srv/users/andes/apps/ddnews-adweb/public/wp-includes/widgets/class-wp-widget-tag-cloud.php on line 118